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2)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蓝因之前因为额头上长着一颗绚丽的观音痣,有不少雄虫都对他表示有兴趣,愿意娶他做侧夫。
  但蓝因不愿做侧,都一一婉拒了。
  然后蓝因加入了军部,成为一名军雌,他在战场上拼命杀星空兽积累战功,就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成为一名雄虫的正夫。
  蓝因除了好奇,探查周围情况是他作为军雌的本能。
  在蓝因思索之际,人贩子带着蓝因到了一个叫后山村的地方。
  在人贩子给蓝因找买家的时候,周围聚过来了不少看热闹的人,对着蓝因指指点点的。
  “这么红的孕痣,瞧着就是个好生养。”
  “就是长的黑了些丑了些。”
  “美丑有什么重要的,能生不就行了。”
  “也不能这么说,成亲是一辈子的大事。”
  “快别说了,你儿子也不是地主家的少爷,挑什么嘴。”
  聚拢而来的村民大都是一些好事者,嘴上说说,并没有人想要买下蓝因。
  蓝因却对目前的处境更加奇怪了。
  因为他发现在旁边旁观他的人群里,雄虫的比例十分高不说,竟然还出现了另一个性别的人,他从未听过的性别。
  蓝因从来不知道在雄性、雌性之外还有第三种性别。
  这是什么地方?
  不等蓝因疑惑完,人群中出现了一个买家。
  一个三十七八岁左右的农妇来到蓝因跟前,上下打量着蓝因。人群里有人和农妇搭话,“章二嫂,你是想把人买回去给你家言小子冲喜呢。”
  “田桂花你这个天杀的快死了的老货,咒谁要冲喜呢,我家言儿身体好的很。”农妇也就是章言娘回骂道。
  “我又没有乱说,言小子前两天不还请县城的大夫了。”在乡下地界,大家生了病顶多就是去赤脚大夫那里拿两副药,这都请上了大夫,在他们眼中,可不就觉得妇人的儿子不好了。
  “那是我家言儿是读书人,身体娇贵,生来就是做人上人的,以为谁都和你们家小子一样天生地养的啊。”章言娘怼过了对头,又转头冲着人贩子问道,“这个哥儿是哪里人,身体强健不强健,这么黑不会有什么病吧。我儿子是个读书人,要是没问题,我就把他买回去端茶倒水伺候我儿子。”
  将刚刚两人的对话暗暗听在心里的黄三上前道,“小哥儿的身体不用担心,强健的能抵得过一头牛,长得黑是因为干活干多了晒黑的。这不是他弟弟要娶媳妇了,家里出不起聘礼钱,他爹娘也舍不得把人交给我,专门叮嘱了让我给他找个好人家。他手脚麻利,什么活都会干,买回去绝对能把你家的秀才老爷伺候好了。”
  “是个好小子,就是人太黑太丑了,我儿子不一定会喜欢。”章言娘犹豫地道。
  “您买回去当下人,黑点丑点多好,要是长得好看,他哪能安安生生的在你家做下人。”黄三道。
  “那行吧,要多少钱。”章言娘狠狠心道。
  “不贵,十两银子,您把人给带走。”
  “我呸,你抢钱呢,就是个天仙他也不值十两银子。瑛子走,咱们回去。”听到人贩子的报价,章言娘立刻翻了脸,拉着人群中的女人回家。
  黄三忙上前拦住章言娘,“婶子,别走啊,要是价钱不满意,咱们再商量。”
  章言娘挥开他,“不买了,不买了,你这个人没有诚心。”
  “婶子,你要是觉得十两银子高了,咱们就八两,不,七两也成,坐下来谈谈,总能让咱们都满意的。”黄三好说歹说,才把人给留了下来。
  章言娘和人贩子开始扯皮砍价,最后蓝因被四两银子卖给了章家。
  人贩子拿钱走了,章言娘将蓝因带回家,就开始吩咐他女儿,“瑛子,快去烧水,给你哥夫好好洗洗,等到晚上就让你哥夫和你大哥拜堂成亲。”
  章瑛懵了,疑惑地看向他娘,“娘,你在村头的时候不是说不冲喜的吗?”


第002章 一眼万年
  章言娘见章瑛懵懵懂懂的样子,劈头盖脸地道,“你这个蠢丫头,把人买来不是冲喜的还能干什么。咱们家除了你哥,是你还是你爹娘有那个福气要人伺候。”
  听了她娘的解释,章瑛反而更弄不明白她娘的做法了,“可娘你刚刚在外头和别人不是这么说的啊。”
  “说你蠢你还不服气,你娘我是输人不输阵,我在谁也不能在黄桂花面前能露怯。还有你以为那几个人伢子是好相与的,要是让他们知道咱们急着给你哥冲喜岂不是要漫天要钱,谁有哪个闲工夫和他们坐地还钱。”
  “你让哥夫给哥冲喜,桂花婶子迟早会知道的。”章瑛小声道。
  “知道就知道了,我怕她啊。你别磨磨蹭蹭的,快去给你哥夫烧水。”章言娘再次催促章瑛道。
  章瑛明白冲喜是大事,也不敢耽搁,小跑着去了厨房。
  章言娘回头又打量地看向蓝因,说,“你以前的爹娘虽说将你卖了,但是他们将你养大的。如今你卖身的银子又给你弟弟娶了媳妇,算是恩怨全消了。从今往后,你就安心地在章家住下来。我花四两银子把你从人伢子手里救下来,也不图你报答我的恩情,只要你能把言儿给我冲喜冲好了,再生个一男半女的,我就把你当做亲生哥儿对待。”
  章言娘没说冲不好喜怎么办,她潜意识里不愿意这个可能发生。
  蓝因茫然地看向她,不知道怎么回答。
  他发现现在发生的事情都超破了他的认知。
  这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十分古怪,雌性雄性和他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尤其是还出现了一种非雌非雄的性别。
  在两眼一抹黑的情况下,蓝因秉持着少说少错的原则不接话。
  章言娘也不在意,继续道,“我家言儿长得好,学问也好,岑夫子都说言儿要是今年下场一准能中秀才,十里八乡不知道多少小姑娘小哥儿喜欢他想嫁他呢,也就是言儿现在病了,才便宜了你。等到言儿好了,考上了秀才举人,你到时候就是秀才夫郎举人夫郎。”
  “现在苦点累点,将来享福的日子少不了你的。”
  “咱们家也不是那种不讲道理拿买来的媳妇不当人看的人家,只要你尽到了本分没人会苛待你,你要是作奸犯科不敬公婆不敬你相公,我们家庙小可容不得这样的大佛。”
  洗漱并不需要把水全烧开,等水温差不多了,章瑛过来喊蓝因去洗漱,才把蓝因从章言娘的洗脑中解救了出来。
  蓝因这才知道,世上竟然这样厉害的虫,能把一件事情一个意思,翻来覆去说出那么多的说法来。
  等到坐在木头制的浴桶里的时候,蓝因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他好像马上就要有雄主了?
  在没有征求过自己同意的情况下,他就把自个儿给嫁了?
  这个世界的套路真多,真是防不胜防。
  但蓝因的心里并没有反感。
  他要融入这个陌生的地方,或许婚姻是最好的方式。
  外头,突然回过神的章瑛对她娘道,“娘,咱家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不需要把爹给叫回来吗。”
  “你去地里把你爹喊回来吧。”章言娘让章瑛去找人,她光顾着调、教买回来的儿媳妇忘记通知当家的了。
  家里进人这样大的事情,虽然自家婆娘没有通知他,但村子里谁家有个风吹草动的传得极快,章言爹从村人的调侃中得知自己婆娘买了个下人回家,就收了地里的家伙往家走,刚好碰到了出来找他的章瑛,父女两个正好一起回家。
  回到家的章言爹立刻就去找章言娘,“言儿还昏迷不醒着,你这个时候学人家地主太太的做法买下人回来,不是添乱吗。”
  “我添什么乱呢,就是言儿不醒,我才想找个人给他冲喜的。现在好人家的姑娘见咱们言儿不行了,谁肯嫁过来给言儿冲喜,我不买个人回来,眼睁睁看着咱们言儿去死吗。”
  章言爹被章言娘说的哑口无言,“那你也不能随便买个人回来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