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43)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夹在新旧两个上司之间过了四年水深火热的日子,詹县丞深刻体会到了这两位祖宗的不好惹,和他们比起来,他这个做过二五仔倒显得有些单纯了。
  但县令大人安排下的事情不能不做。詹县丞从县衙的账上支了钱,拉着不情不愿的旧主子去请带着水军来这里训练的将领吃饭。
  另一头,蓝因带着水哥儿和琼儿还有二蛋在巡察他的小茶园。自从开始搭建茶园种植茶树后,蓝因天天都要过来观察茶树的生长。
  他不管自己,还带着二蛋来。
  相比哥哥,二蛋是在茶园里长大的孩子。在爹爹的影响下,喜欢上了茶树茶叶。来到茶园,他喜欢一棵茶树一棵茶树的摸过去,氤氲在茶叶的清香里。看看茶树有没有长大长高,和它们说说话,或者看着忙碌的大人给茶树培土采摘茶叶。
  他还不到喝茶的年纪,还不知道让他喜欢的茶叶到底是什么滋味,但总喜欢将蓝因的各种藏茶拿出来观看。
  蓝因怕二蛋将他的茶叶弄脏,只能在收集到一份新茶叶或者炒好一种新茶的时候,分给他一些。于是二蛋小小年纪就有自己的藏茶了。
  当然,让蓝因不再遗憾二蛋是个雌虫崽崽,更加喜欢二蛋的是,他们能吃到一块儿。
  竹虫、笋冻这些雄主、曜儿避之唯恐不及的美味,二蛋不仅非常喜欢,还要求帮他做成小零食。为了二蛋这个爱好,蓝因开放出好几种虫子的油炸法。
  “夫郎,马上要到九美茶采摘的时候了,可要我提前雇佣采茶工。”水哥儿请示蓝因。
  水哥儿和琼儿跟着蓝因学了三年本事,将蓝因想要教给他们的军体拳学到了手,想要精进就要自己平日勤加练习。
  因为他们学武的时候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两人比一般人长得壮了些。不过因为他们得了蓝因的看中,婚事上倒也不愁嫁。
  水哥儿和李大志定了亲,只等两个月后的好日子办喜事。
  “你安排吧。”蓝因道。
  水哥儿能干会管事,蓝因让他做了茶园的小管事。管理茶园的护卫,安排人晚上授业,茶叶采摘时招聘短工的事情都有他来安排。
  琼哥儿是个细心能吃苦的性子,蓝因就像当初想的那样,招了一群哥儿做茶园的守卫,让琼儿平日带着他们在茶园里训练巡逻保护茶园。
  蓝因招募这么一批哥儿,倒不是为了组建哥儿兵之类的。
  只是这里的哥儿相比起他们雌虫,生存的能力十分弱小。水哥儿说,有许多哥儿和他一样想要自立起来,学一身本事,将来在面对困难强人海盗的时候不是只能无能为力看着。
  蓝因帮不了所有人,但决定给这些有心改变想要上进的哥儿一个机会。于是决定招募二十个哥儿做茶园的守卫。
  因为沿海富裕,男丁都没有上进心,蓝因担心这些哥儿也是这样。故意在招聘的时候说,只管吃住不给工钱,每日还要进行严格训练,不合格的当天不准吃饭,还是来了二十多个哥儿。
  蓝因知道来的是真正不怕苦,想要破釜沉舟搏一搏的。于是把他们都留了下来,交给琼哥儿来带。
  李大志在送武琦进京这件事上立了大功,回到米北县后,郭县尉将他带在了身边重点培养。有一次他替县令大人跑腿来叫县令夫郎回去,见到这群哥儿在训练。
  想到他们是县令夫郎亲手教导出来的,曾经被县令夫郎狠狠教导过如何做人的李大志,心痒难耐地想和这群哥儿比试。
  对县令夫郎武力先入为主,李大志高估了这些哥儿的武功或者胆量,顾忌着男女之别,根本就没有人想要和他别。
  最后还是水哥儿怕他们不该迎战会丢了蓝因的人站了出来。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去小区跑了两圈,好久没运动,就跑了那么一会儿,就各种累。一会儿修文,睡着了就明天修,这两天错别字应该蛮多的。


第128章 二蛋好忙
  检查完茶园, 蓝因带着二蛋回家。
  自从水哥儿和琼哥儿小哥俩去了茶园,章忠头胎生了个女儿后,一年半后又添了个儿子, 蕙兰的时间和精力完全被两个孩子占住了。县令家又雇了三个婆子回来,一个帮蕙兰照顾孩子,一个负责做饭,另一个洒扫。
  随着蓝因十全茶、九美茶的出名,县令家开始财源广进。外地来的商人为了讨好章县令,加大自己的竞争力, 经常主动给蓝因的茶叶涨价。不过他们也不吃亏, 有皇上钦点的十全贡茶名声在, 九美茶培育成功后宫里也会采买下每年质量最好的那批, 余下的九美茶虽说没有上供到宫里的好, 但是质量摆在那里,名声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运到外地根本不愁卖。
  若不是其他跟风县令夫郎种茶的茶园起步晚, 茶叶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没有跟上。这些商人都敢把其他茶叶安在九美茶的名头下卖。
  蓝因作为贡茶的提供者,这次是真的出名了。
  他的名声,不再只是在吴山长的圈子里流传。许多爱好茶叶的人, 只要知道十全贡茶和九美茶的人都知道他。
  连后山村老家学他种茶的人也一起受了益, 每年采摘下的茶叶根本不愁卖,只恨自己当初没有魄力不敢多种一些,现在想种山头却没有了。
  经常有名士或者爱好茶叶的人来信给蓝因求取蓝因那些特殊的茶叶。但蓝因在皇帝允许范围内能扣下的十全茶一次都没有给出去过,全部都给山长留着了。山长想把茶叶给谁或者想要请谁喝茶, 蓝因一点不过问。
  这极大安慰了吴山长那年被儿子打劫而受伤的心。
  儿子不孝, 小徒弟却贴心至极。能收到蓝哥儿这样一个有天分懂事知恩图报, 又至善至诚的徒弟, 实是他们夫妻晚年的一大乐事。
  日子虽然富裕了,章县令家还是过着简朴的日子。没有呼奴唤婢、没有日日大鱼大肉锦衣玉食。不是供应不起,只是单纯地不想让家中出现许多陌生人。
  蓝因和章言十分喜欢这样朴素自然的家庭生活,人一多就要有规矩等级,就要制定秩序,没有办法像现在这样自由自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不过随着二蛋长大,需要的排场越来越多,这样的现状早晚有一日会打破。蓝因格外珍惜现在仅剩不多的平静日子。
  当然,如果他的雄虫崽崽没有长大,没有越来越像一辈子劳碌命的雌虫就好了。
  星际联邦和这个时空的生物性别不同,他的雄虫崽崽现在的拼命程度越来越像雌虫,雌虫崽崽却娇娇的比雄虫崽崽更像雄虫。
  蓝因已经非常努力习惯这里的性别了,但见到两个崽崽在一起时偶尔还是会有一种错位的感觉。他的雄虫崽崽不雄,要做家庭和社会角色中承担多的那一方,雌虫崽崽现在整天憨吃憨玩,看不出来将来想要做什么,蓝因只能用尊重崽崽们的天性来安慰自己了。
  蓝因和二蛋到家时,恰好章曜放学。
  时年七岁的章曜,长得十分舒展,长手长脚的个子和人家十岁的小孩子差不多。他的脸上还有一点婴儿肥,给他如玉的脸增加了几分幼态。
  章曜天分果然,再加上记性好悟性高,这两年已经把四书学的差不多了。当毕先生说按照这样的进度下去章曜明年可以去试着考个童生回来,章言和蓝因吓了一跳。
  为了不让章曜过早失去童年,章言有意控制他的进度,减少了他一半的读书时间。让他早上抽出一个时辰练武,上午跟着夫子读书,下午学习琴棋书这些副业。
  二蛋手里举着从茶园摘的绿色茶树叶子,兴冲冲地扑到章曜怀里,“哥哥,我回来了。”
  章曜等二蛋站稳,轻轻地嗯了一声。然后放开二蛋,去给蓝因请安,“爹爹,你回来了。”
  “啊,回来了。曜儿,你不用这么多礼。”
  从去年开始,雄虫崽崽开始一天三次的给他请安,和寺庙里的晨钟暮鼓一样准时。刚开始那几天他还觉得非常新鲜,为自家崽终于知道爱雌父而兴味,每次都认真地回应崽崽对他的问候。
  但时日一长,蓝因越来越觉得这是个负担。
  一日三餐是为了摄取每日所需,一天三问好交流情感,实在是太刻意了。崽崽每天都会问他一遍昨天晚上休息的好不好今天吃的好不好过的好不好,最初他都会回想昨天和今天的感受说给崽崽听。但是次数一多,除了一个好字越来越没什么可说,越来越不走心,越来越形式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