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82)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孩子出生,就该如同一张白纸。让他给有记忆的仙童或者什么之类的当父亲,他也是有压力的。
  “我煮完羊奶回来喂他的时候,发现他会睁眼了。”
  蓝因也没有看到章曜睁眼的过程,但他是儿子睁开眼睛后第一个看到的人,为此不免带着几丝得意。
  师母听了两人的对话,夸赞章曜睁眼早,是个聪明的孩子,将来一定会有出息,还和蓝因聊起了育儿经。师母说的许多东西,让蓝因恨不得用纸笔全部记下来。
  他会养虫崽,不会养人类崽崽。
  师母除了有两个优秀的儿子,还有一个女儿。一生养育了三个孩子,愿意给他分享经验,蓝因别提多高兴了。
  师母在章家待了多半天,临走前还叮嘱蓝因,一定要给孩子办个洗三,为孩子祈福祝吉,他会带着山长来参加的。乡下人家节俭不讲究这个,但蓝因现在有条件,他的茶叶在吴山长的朋友圈小有名气,通过吴山长和她求蓝因茶的人,都会给蓝因一笔不错的报酬,能讲究给孩子的就不要吝啬。
  章言要读书,蓝因一个人照顾孩子忙不过来,该请人就请人,该买仆人就买两个仆人,不要一个人硬撑着,免得没照顾好孩子也没照顾好自己。
  蓝因很听师母的话,他刚上当雌父,崽崽又是珍贵的雄虫崽崽,蓝因恨不得将自己有的一切都给它。
  没找人帮忙不是因为他们舍不得花钱,而是没有提前去牙行打招呼,一时半会找不到合适的,又讲卫生又勤快又会养孩子的人太难遇到了。
  秉着要给崽崽最好的,蓝因不免有些挑剔。
  等到孩子洗三小办完,章言的假期结束要回书院,还是没有请到人。
  蓝因不能忍受崽崽吃不洗澡的女人的奶,坚持羊奶喂养。不想让他的小王子被手指缝都是泥的人抱,就拒绝了牙行给推荐的人。
  他正发愁一个虫照顾不好崽崽时,他的公公竟然带着婆婆来了。
  章言娘在家算着蓝因九个月了,担忧自己的仙童孙子,想来照顾蓝因生产。和章言爹商议过后,将章瑛送到城里大哥家,又把家里的家禽和山上的茶树苗托付给村里的好友,让章言爹把她送了过来。
  没想到刚来,孙子已经出生了。
  见到朝思暮想的孙子,果真长得跟梦里的仙童似的,章言娘又惊又喜。抱过孩子,忍不住亲香起来。一口一个奶奶的仙童孙子哦。
  章言爹看着老伴儿和孙子玩也很高兴,抢不到孙子的他,和蓝因解释了一下他们过来的原因。
  蓝因当即吓了一跳,还好雄主当初为了以防万一把虫蛋出生的时间报晚了一个月。否则公公婆婆要是提前赶过来,他们哪里来一个孙子给他们。
  至此,章言在蓝因心中的形象又上了一个台阶。从对他的崇拜爱恋进化为了迷信。
  公婆来了,蓝因自然要做饭招待。
  看着轮流吃午饭抱孩子的公婆,一整个上午都没能再把儿子抱回来,蓝因有些委屈地打包好给雄主的饭菜,说去书院给雄主报信,告诉雄主爹娘来了。
  章言娘此时终于舍得把视线从孙子身上移到儿媳妇身上,“让你爹去,你刚生完孩子别到处乱跑。”
  “山路难走,我去就好了。”蓝因体贴地道。
  公公这个身体,上山下山一趟,第二天肯定走不了路了。
  为了大家彼此好,还是他走一趟吧。
  “蓝哥儿是个天生劳碌命。”等蓝因走了,章言娘对章言爹道。
  章言娘记得,生章言坐月子的时候,是她在婆婆手下时过的最快乐的日子。看在言儿的面子上,平时凶巴巴的婆婆,细心照顾了她足足一个月的时间,平日里舍不得吃得鸡蛋红糖,流水似的往她嘴里送。出月子时,她面色红润胖了两圈,黄桂花看见了都忍不住酸了两句。
  章言娘偶尔也会怀念一下那段时光,吃喝倒是其次,那个时候她才在章家站稳了脚跟。
  蓝哥儿生了孩子连月子都不用做的体质,真就不是能享福的命。
  “蓝哥儿是个有福气的。”章言爹对章言娘的话只赞同一半,“否则也不会冲喜冲好了言儿,还给咱们生下一个这么好的孙子。”
  “这倒是。”因为孙子的缘故,章言娘对蓝因满意的不得了。
  章言只是长得端正,蓝因是一个黑炭头,能生下这么一个好的孙子,除了祖宗保佑,章言娘觉得可能是因为蓝因的福气大。
  章言爹本打算把老伴儿送到这里就回去,等孙子出生了再过来。
  但见到了仙童孙子,他也舍不得回去了,打算和老伴儿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好好陪陪孙子。
  “相公,爹娘来了三天了,三天里我只抱到曜儿一次,还不超过一刻钟。”蓝因给章言送饭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抱怨了出来。
  老两口抢着抱孙子,吃饭上厕所的时候就从一个人的手里换到另一个手里,睡觉也要带着孩子一起,美其名曰担心蓝因没经验晚上照顾不好孩子。
  但白天的时候也不给他抱啊。
  章言看着蓝因苦大仇深的脸,心里有些不厚道的想笑,但是他忍住了,“等他们过了这个新鲜劲儿就好了。”
  “相公,我觉得爹娘这个新鲜劲儿过不了。”
  爹娘看他家崽崽的眼神,和那些没有雄虫要的雌虫看别人家雄虫的眼神一样的狂热。怎么可能会有新鲜劲儿过了的时候。
  “他们总会回去的。”
  “万一他们不回去呢。”反正蓝因没发现公公婆婆有要走的意思。每天只能看得到抱不到崽崽的日子,让蓝因很焦虑。他也想要对崽崽亲亲抱抱摸摸举高高啊。
  章曜刚出生,章言还是觉得,老两口太高兴了太想要和孙子亲近了才会这样,让蓝因先忍两天看看情况再说。
  这也算是一场婆媳交锋,章言想到上次没帮上忙还被拖后腿,觉得他还是看戏吧。
  *
  作者有话要说:
  我也羡慕小虫子的体质。二更可能会晚。


第078章 章言中举
  章言熬到休沐回家。
  原本他和蓝因两个人住起来很空旷的院子, 增添了许多东西。小部分是父母的,大部分都是小娃娃章曜的。零零碎碎放着杂乱中透露着一种秩序,一种烟火气。
  章曜的尿布和爷爷奶奶的衣服搭在了同一根晾衣绳上, 让章言不免怀疑章曜是不是在爷爷奶奶身上做了不好的事儿。
  角落里的风车木马,树上绑着的各色彩带,一定是蓝因做的。
  老两口的确有抢孩子的嫌疑,他们两人轮流抢着抱孩子,蓝因再眼馋也不愿意给他。但即使是仙童孙子抱久了也会胳膊酸疼,两个人都累了的时候蓝因才能捞到孩子。
  小虫子为了在崽崽那里争宠, 也折腾了不少事。
  发现崽崽容易被动着的东西吸引, 就给他买拨浪鼓, 给他在家里挂上多多的铃铛, 院子里的彩带福带也是这个原因, 风一吹飘来飘去的,章曜很喜欢。给崽崽煮羊奶时也是变着花样, 往羊奶里添个坚果、果核或者果皮一起煮, 认真过滤后,再端去喂给崽崽喝。
  小崽崽对有味道的羊奶非常偏爱,让奶奶吃醋不已, 和蓝因较劲一样, 给崽崽缝衣服缝鞋子缝袜子缝布老虎。
  通过精美的小鞋子布老虎,蓝因发现他婆婆藏私的手艺真不少。
  还是瑛子了解亲娘。
  不过蓝因也不在意就是了,他已经不是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懂的小虫子了。有要学习的,有需要他做的, 他都会安排, 自己不会的, 他也知道去哪里可以买到, 不再需要一个引路人。
  不过蓝因心里还是感谢婆婆当初“买”下他,教会他这么多事。
  “小小年纪就有祸水的潜质了。”章言抓着章曜的小手打趣。他刚回到家里,便宜娘就将怀里的孙子塞给了他,说是父子两个好久没见了,好好亲近一下。
  比起蓝因还要看着机会抢孩子,他这的确是亲儿子待遇。
  章言身上的气息让崽崽十分舒服,故而好几天没见,崽崽对他也不认生,很快就惬意地打了个哈欠,眼角也挂上了两颗泪珠。
  “别睡别睡,杏仁羊奶马上就煮好了。”蓝因见崽崽要睡,从怀里掏出一个坠子在他眼前晃,崽崽立马就没有了睡意,眼睛跟着坠子来回转啊转的,还伸出柔软的小手去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