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53)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京城的大门, 渐渐露出头角时,坐在赶车位置的人忍不住发出一声喟叹,“堂哥,离上次来京城过去七岁了,好像一转眼。”
  章言注视着朱红的大门点点头。
  “堂叔,咱们到京城了吗。”马车内的二蛋迫不及待地探出头问道。
  “看见城门了, 马上就到了。”
  章忠话还没有说完, 就听见马车里传来章曜的声音, “婷婷回来, 外边冷。”
  “我穿的暖和不怕冷。”
  二蛋不仅没有将头缩回去, 反而掀开门帘,将自己的小身子挤在章言和章忠之间, 呵着小手道, “哥哥外边一点都不冷,哥哥、妹妹你们快出来吧。”
  马车里没有传来哥哥的应答声,反而传出了爹爹的斥责, “章婷婷, 你是个哥儿,动作不要这么大。马车里都灌进冷风了,我和你哥哥不怕冷,但阿昆睡着差点冷醒。”
  二蛋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害羞地看了一眼身旁的堂叔。章忠对他露出一个不在意的笑容, 悄声地对二蛋说, “没事儿, 堂叔和你说,阿昆白天睡得多了,晚上就会闹人,正好让我们二蛋治治他这个毛病。”
  二蛋捂着嘴对章忠笑。
  一会儿,章曜出来了,二蛋为了给他让地方爬到章言身上,“父亲抱。”
  章言搂着他。
  马车很快来到城门处,在城门前十多步远的小摊子前,青砚已经在等着他们了。章忠是第一个发现青砚的人,高兴地冲着他挥手。
  “青砚。”
  “忠哥,章公子。”青砚小跑着来到他们跟前,蓝因和蕙兰还有几个孩子都下了车。
  “章公子、章夫郎、忠哥好久不见。”
  “好久不久。”
  “老爷已经请好假要来接章公子你们,但衙门里临时有事又被人叫走了。让我先把你们送到租住的房子里,等有空了再聚。”青砚说的老爷就是刘樊。
  章言上京之前,给刘樊寄过一封信附赠了银票,请他帮忙租一个两进的小院子。
  “替我们向你家公子道谢,辛苦你了。”章言和蓝因向青砚道谢。
  “不辛苦,不辛苦。”
  “刘公子已经升级为老爷了啊。”章忠道。在闽南的时候,偶尔会有人喊他章爷或者忠爷之类的,章忠觉得很不自在。
  青砚听到章忠这么说脸色有些微妙。
  他们家少爷,也就是老爷,是趁着家中的老太爷在家乡,山高路远的管不着他,把少奶奶接到京城时自己做主给自己还有少奶奶抬了辈分。
  “青砚你的变化好大。”青砚和他们初相识时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如今正处于男子的壮年,容貌和气度都发生了变化。章忠猜想,青砚现在应该不只是个书童了。
  “我现在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怎么会没有变化。”
  “好家伙,我才两个,你就仨了。”
  “忠哥想要孩子,就多求求嫂子。”青砚玩笑道。
  “章小公子,你还记得青砚吗。”青砚见到才十岁,就已经初具风华的章曜,十分惊艳。章小公子年幼时,他们家老爷说章小公子玉雪聪明,长大了定会是个美男子。青砚那个时候实在想不出来章小公子究竟会多好看,现在见到了,觉得章小公子天生就该如此俊秀。
  “记得,除夕夜打年糕和红烧鱼。”
  青砚听到章言的回答十分感动,打年糕和红烧鱼,是老爷和章公子进京赶考哪一年,章家邀请他们两个一起去过年时,他们带过去的菜。没想到已经过去这么久的事情,章小公子竟然还记得。
  “章小公子如果喜欢这两样吃食,青砚改天给章小公子送一些。”
  “多谢。”
  “年糕和红烧鱼好吃吗。”二蛋突然插进来。
  章曜思索了下点头,“好吃。”
  “二蛋也要。”二蛋期待地看向青砚。
  “小少爷不嫌弃,也给你送一份。”青砚道。
  “那我也有东西送给你。”二蛋开心的道,青砚问二蛋要给他送什么,二蛋却怎么都不说。
  叙了片刻旧,青砚带着章言他们去房子那里安置。因为章言舍得花银子,又提前找了刘樊帮忙,租到的房屋十分不错。
  “章公子,章夫郎,房屋我已经找人打扫过了,你们可以放心住。”
  “青砚你还是这么能干周到。”蓝因夸赞他。
  “我现在是老爷和夫人的管家了,总得比以前更能干。”青砚笑着说。
  青砚离开后,章家人开始收拾行礼休整,打算好好休息休息。大冷天赶路,大人孩子都遭了不少罪。
  第二天一大早,章言去吏部报道。等吏部考核完,明年春会给他安排职务。章言觉得,这次留在京城的可能性比较大。
  从吏部回来,章言给侍郎府送了帖子,又让蓝因将他们带来的特产分门别类一下,给亲朋送去。
  “好在堂哥你在京城的朋友不多,不然光是鱼就要把咱们熏死了。”
  “熏鱼在罐子里装着能有什么味,就你事多。”蕙兰念叨了章忠一句。
  “装在罐子里也有味道。”
  “馋味吗。”从房间里跑出来的二蛋问堂叔。
  “是呀,馋的堂叔都流流口水了。”
  众人哄堂大笑。
  蓝因给人分送礼物,青砚格外收到了二蛋的礼物,都是二蛋三岁和四岁时最喜欢的小玩具,要送给青砚家的弟弟妹妹玩。
  青砚见到二蛋的礼物并不觉得意外。
  这位章小少爷也是个可爱的孩子呢。
  刘樊却酸酸的,“你还真是讨章家人的欢心,我还给他们家找了房子,怎么就没人额外送我小玩具。”
  青砚无奈地看向他家光长岁数的老爷,“章小少爷可能觉得这些小孩子玩的东西,不适合送给老爷。”
  “哼哼。”
  青砚解释了,刘樊还是不满。突然他的眼珠子转了起来,“章兄家那个小哥儿长的如何,和他哥哥比如何。”
  “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
  “哥哥是大美人,他将来一定是个小美人。”
  “老爷!”青砚语气严肃起来。
  刘樊讪讪地,“想不到章兄和他的夫郎竟然真的能生出一对这么出色的孩子。”
  所以老爷的意思是,你以前也怀疑章小公子不是章公子夫夫亲生的,青砚看向他家老爷。
  刘樊没注意到青砚的目光,他在心中盘算着,章言当初在信里提过一句,章婷婷这个小哥儿好像是四月的生日,他家长子和章婷婷同岁,是当年的十一月出生,相差七个月,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若是章婷婷像他哥一样出众,不是现成的儿媳妇人选吗。
  想到这里,刘樊忍不住想去看看自己未来的儿媳妇。于是什么都没准备,就带着青砚去章家看未来的儿媳妇了。
  “老爷,章公子他们一家刚到,正是手忙脚乱的时候,咱们好歹先让人去通知一声再过去吧。”青砚劝道。
  “不必提前告知,章兄和我都不是拘泥之人。”
  章公子和章夫郎不是拘泥之人,您也不能这么欺负人呀。青砚腹诽,还是任劳任怨地跟着做事越来越随心的老爷去了章家。
  但是他们来的时间不巧。
  章家人为了表达对侍郎府的重视,下午的时候举家出动去送年礼拜访他们了。
  “章兄连两个孩子都带去了?”刘樊不死心地问。
  “二蛋说想要见见总是给他送漂亮衣服和首饰的伯伯和伯母,堂哥就把曜儿和他都带过去了。”
  “我也经常给他送东西,二蛋哦不,婷婷怎么不想见见我。”
  章忠和青砚沉默下来。
  实在是刘樊送给二蛋的礼物有些没法说。给章曜的是文房四宝或者一些书籍,这都很正常。但是到了二蛋这里,刘樊对蓝因的印象还是停留在黄脸哥儿时间,长得又高又不好看,怕二蛋遗传了蓝因不少的地方,送给二蛋的最多是美白膏子之类他用不到的东西,蓝因根本就没给二蛋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