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37)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因为章县令经常询问詹县丞米北县书院和愿意出来教书的读书人的情况, 詹县丞怕章县令找不到人打起他族兄的主意, 让小公子来降维打击他家宝贝儿子,正想从中穿针引线给章县令介绍西席,毕先生就送上了门。詹县丞确认毕先生是有真才实学的,就把他推荐给了章县令。
  章言亲自去见了毕先生, 对其豁达不迂腐的性格十分赞赏, 将其聘为章曜的启蒙老师。还帮毕先生和那位死了儿子的商人摆了一回酒, 让两家暂时化干戈为玉帛。
  章曜有了事情做, 就不需要水哥儿再陪玩了。水哥儿有更多的时间去练蓝因交给他的基本功,练功的时候没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能按时按顿把县令家的饭给做了,扶着身子越来越重的蕙兰到院子里走动,县令一家人对他的评价很高。
  “夫郎,这些地方将来都会种上茶树吗。”水哥儿鼓起勇气问蓝因。
  蓝因点头,“嗯,我打算建一个小型茶园。”
  “等茶园建起来,肯定需要很多人来干活。”水哥儿道。
  “你想给我推荐同乡?”蓝因问他。
  水哥儿刚一口县令夫郎就猜中了他的心思,忍不住红了脸,但还是忍着害羞把小闺蜜林琼儿的事情讲给蓝因听,“琼儿也想和夫郎学本事。”
  “就是你上次提到的家中养鸭子卖咸鸭蛋那个。”
  “就是他。”水哥儿见县令夫郎竟然还记得琼儿,高兴地道。
  “他能吃苦吗?”蓝因问水哥儿。他愿意教水哥儿,是因为水哥儿的执着好学勤奋刻苦打动了他,他给水哥儿制定的计划每天都一丝不苟的完成了不说,累的筋疲力尽还能撑着做家务哄曜儿。若是招来的人都像水哥儿这样肯吃苦还本分敬业的,蓝因也会对他们用心。
  “能吃苦,琼儿三岁的时候就帮家中大人放鸭子捡鸭蛋了。”
  “那你让他来吧,我和蕙兰要生产了,家中的事情你一个人忙不过来,让他先过来帮个忙。至于习武的事情……”蓝因停顿了一下,“等我出了月子再说吧。”
  水哥儿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谢谢夫郎,琼儿知道能进县衙了一定会努力干活,早日通过夫郎你的考察。”
  蓝因摸了一下水哥儿的头,“真是个聪明孩子。”
  这里的师父教导人本事,都会让人当几年学徒,白给师父做几年工。蓝因不需要这样,但他对想学他本事的人的人品要求比较高。
  蓝因因为种族优势,体力武力天生超出本世界的人一大截。他时常在心里警醒自己保持敬畏不要在欺凌弱小。所以蓝因轻易不打人,除非那些人太过分了,不得万不得已也从不杀人。他怕自己会沉浸在轻易征服别人的快感中,迷失自己。所以身为退役军雌的他没想过再回军队。
  更不能接受会教出仗着武力欺负人的弟子。
  二蛋在阳光明媚鲜花萦绕的四月破壳,他的生日比哥哥晚二十天。他破壳的时候恰好在晚上,父亲和爹爹都守在他身边。
  从虫蛋壳发出第一声疑似裂壳的声响,章言和蓝因一同睁开了眼睛。蓝因下床将烛台上的蜡烛点燃,拿到床边照着虫蛋。
  二蛋的破壳速度很慢。
  经历过一次章曜崽崽破壳,章言和蓝因的心情还算平静。十分耐心地等着二蛋把蛋壳捣破,从中爬出来。
  蓝因还有闲心对二蛋的蛋壳评头论足,“二蛋的壳没有曜儿的厚。”
  “蛋壳粉比曜儿的肯定要少。”
  章言:“……。”
  是谁之前信誓旦旦地说二蛋是雄虫崽崽的,这就是某人对雄虫崽崽的爱?惦记他的壳做美容?
  “海边有许多卖不上价的小珍珠,用来磨珍珠粉正好。蛋壳粉里面掺些珍珠粉,不知道效果会怎样。”
  章言:“……。”
  恐怕没有什么用。
  二蛋大概被蓝因这个无良的爹爹还有不管好自己夫郎只知道看热闹的父亲气坏了,破壳的速度加快了一倍。
  等到蓝因偏心地说古茶树给章曜崽崽,家中两座山的茶园给二蛋时,二蛋一脚踹破了蛋壳,发出嘹亮的哭声。
  二蛋的哭声惊醒了隔壁房间的他大哥。
  水哥儿立马醒了过来,去哄小公子,不,是已经升级为大公子的小曜儿。章曜睡不着,闹着水哥儿带他去看弟弟。水哥儿没办法,只好给大公子穿衣服,带他去看小公子。
  蓝因听到有脚步声,来不及端详二蛋就跳上了床,连忙铺开被子,将要往肚子上绑的枕头,二蛋的蛋壳统统藏到被子下边。
  “相公,快,把二蛋的襁褓拿来。”
  “好。”
  章言给蓝因递襁褓,蓝因手忙脚乱地还在哭泣的二蛋包裹上。
  等到蓝因准备好,门外的敲门声喊叫声已经有一阵了。章言这个时候才去看门。房间的门一开,就发现章忠还有水哥儿抱着曜儿站在大门口,三双眼睛都在不住向房间里张望。林琼儿去蕙兰的房间陪蕙兰了。
  “大人,大公子听到你和夫郎的房间有小孩子的哭声,闹着要来找弟弟,我拦不住他。”水哥儿不安地向章言解释。
  “没事。”章言将章曜抱过来。
  “堂哥,哥夫生了吗。”
  “嗯。”
  “生了,男孩儿还是女孩子?要去请大夫回来吗,哥夫生的时候,堂哥你怎么没叫我们。”
  “是个哥儿,你哥夫生的急,刚喊肚子疼就发动了,来不及叫你们。大小平安,不用去请大夫了。”章言对章忠说。
  “要我进去照顾夫郎和小公子吗?”水哥儿想进去照顾县令夫郎,但是县令大人站在门边,他害怕的不敢去。
  “不用了,你还未出阁见这些不好。”章县令“善解人意”地说,见章忠看他的眼神像是见了鬼一样章言继续道,“你先去烧些热水来,一会儿我会帮夫郎收拾。明天你和琼哥儿再过来帮忙清洗弄脏的褥子和衣服。”
  “是。”水哥儿听章言的吩咐去烧热水了。
  章曜闹着要看弟弟,章言进去把哭得委屈巴巴的二蛋抱出来。让章忠和章曜看了一眼,又将二蛋送了回去。
  “堂哥,要不是有曜儿在,我还以为你和哥夫又去哪里偷了一个小仙童呢。”章言再次出来的时候,章忠忍不住打趣道。
  他也是见过刚出生的小孩子,堂哥家的小哥儿眉目舒展没一点新生儿皱巴巴的样子。以前听二婶说曜儿刚出生时怎么怎么漂亮,他还有些不相信。眼见为实,现在章忠是真的信了。曜儿和小哥儿侄子绝对都是堂哥和哥夫亲生的。
  “小侄子额头上的孕痣比哥夫还要鲜艳,将来一定能许到一个好人家。”
  “别胡咧咧,快回去照顾弟妹,她不是这个月就是下个月。”
  “好咧。”
  看到白白嫩嫩红红润润的哥儿小侄子,章忠对自己的孩子更加期待。不求能比上堂哥家的两个侄子,毕竟堂哥家的孩子是二婶梦到仙童得来的,他们肯定比不上,只有平安懂事,长大了知道孝顺父母就好。
  章忠心满意足地走了。等水哥儿提着热水回来,章言接过热水将章曜交给他,许了一些条件才把章曜打发走。
  章言关上房门回到卧室,蓝因迎接他的第一句话是,“相公,二蛋不是雄虫崽崽吗?”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23章 二蛋办不起满月宴
  二蛋和章曜一样为了适应这个时空, 身上没有明显雄虫或者雌虫的基友,蓝因并不能第一时间分辨出他的性别。
  但刚破壳的二蛋和当初刚出生的章曜一模一样,甚至额头上有一颗观音痣的缘故, 比章曜还要精致两分。蓝因先入为主地认为二蛋是雄虫崽崽。
  但世上,二蛋不是蓝因认为的雄虫崽崽,也不是章言一直以为的软软的小姑娘,而是一个健康红润又格外漂亮的小哥儿。
  夫夫两个谁都没有猜中二蛋的性别,谁也不必嘲笑谁。
  “二蛋哪里像雄性了。”章言反问蓝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