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13)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偶尔有渔家姑娘撑船走过,或者偷偷出海回航的渔民,章言他们假装没有看到。只要这片土地上还有人的影踪,海是禁不住的。
  与其让人躲躲藏藏在面临海盗带来的危险之余还要承担来自官府的压力,章言决定明面上禁海这件事模糊处理,民不举他这个县太爷也不会主动去追究。
  但禁海政策还是有存在的必要的。
  如果不能打击海盗势力削弱海盗的力量,章言也不敢轻易解除海禁。他和蓝因单独去了那个叫腌鱼村的被海盗袭击的村落,实在令人触目惊心。村外的土地上都是坟包,活着的人麻木消沉。
  章言还想到各处的渔村乡村看看,上次老葛说米北气候好地里却不长庄稼,让章言耿耿于怀。想要探查一下其中究竟。
  终究是什么原因浪费了这里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
  但章言不好一直不在县衙,之前和武县尉约定去见他手底下人的日子也到了。只在县城郊区的位置走了走,没有深入到米北全境。
  城中一处宅子。
  “他这几天什么都没干,带着夫郎儿子在县城周围转了转?”
  “真是当游山玩水来了。”
  “姓武的那样挑衅他,他都没有反应?”
  声音的主人口中的主角自然是我们的章县令。
  “县令大人应该是在访查米北县的民情,海盗的事情过去不久,许是对衙门的人不信任,想要亲自查勘一番。之前县令大人和武县尉约好了,明日去见海盗自卫队那批人。”声音对面的男子回答。
  “他们还敢叫这个名字?”
  “见了海盗还没开打呢,就哭爹喊娘的跑了。”
  “什么自卫队,自杀队还差不多。”
  “县令大人没有理会武县尉的讨好,心中对他想来也是有计较的。”
  “就姓武的那点心眼子,还敢在人家读书的面前摆弄。”
  “跳梁小丑罢了。”
  “打海盗不掌兵,这位章县令离死也不远了。”声音主人露出一副有好戏看的表情,“且看他明日和姓武的谁更胜一筹,值不值得我们帮他。”
  下属的人回答是。
  和声音的主人又汇报了一些章言的事情,那位下属走出这座三进的大宅子。夕阳金灿灿的光照在这位忠心的下属脸上,脸的主人赫然是米北县的县丞詹鹏翔。
  *
  作者有话要说:
  某个上当的傻子:哈秋,谁在说我。


第103章 检阅自卫队
  为了自己的安全, 章县令去见自卫队那群人时,把重金聘请的虫保镖也给带上了。县令和县令夫人一起查阅自卫队,传出去也算是一次不错的政治活动。
  章县令的心思略微跑马到了现代, 又马上转了回来。
  检阅自卫队的场所在县城东边他们练武的演武场。这是前任郭县令特意发动劳役修建的。
  米北县地位最高的四人一同出现,章言、蓝因、詹县丞还有武县尉高坐在高台之上。自卫队成员二十人一列共十列站在演武场中央,队员腰腿挺直,目光灼灼地看向端正伟岸的章县令,等看到县大爷身旁头戴澹青色抹额的黑哥儿,目光变得古怪微妙起来。
  蓝因不是哥儿, 没有那个意识戴抹额之类的东西, 嫌这些麻烦, 章言也没有要求蓝因一定要遮住额头上的红痣, 因为蓝因他经常被人议论纷纷, 多一件少一件没什么区别。
  还是师母提点了蓝因两句今时不同往日,小虫子才恍觉, 他这个退役军雌已经雌荣雄贵, 成为官家夫郎了。要注意着装礼仪,不能在外头给相公丢人。
  “大人,这些就是咱们米北的好儿郎。”
  “你瞧他们多精壮, 精神头多好。”
  “有这些年轻人在, 下次海盗再来,咱们定能打的他落花流水。”
  武县尉不停地夸赞这些自卫队成员。
  “武县尉,此言差矣吧。”章言打断了武县尉的喋喋不休,聒噪的很。
  “大人?”
  “上次海盗袭来逃跑的兵士中就有这些人吧, 武县尉你说他们能保米北县安定, 不说相公心存疑虑, 就是我也没法相信啊。”
  “万一海盗来了他们又逃跑了可怎么办。”
  “青壮逃跑, 留下一段老弱妇孺任人宰割。这样贪生怕死没有担当的人,如此可怕,武县尉竟还夸奖他们?难道是因为本夫郎从乡下来的,不了解你们城里人怎么想的。”
  蓝因阴阳怪气地抢了章县令的发言,在退役军雌眼中,逃兵不配做虫,哦,不配做人。
  眼前的武县尉,更让虫厌恶。
  一群逃兵,竟还敢说他们在保护家乡,竟然还继续让他们担任保护家乡的责任。蓝因从来没有见过让人这么作呕的上官和士兵。
  不是说人不能犯错,但是这样的错误不配原谅。
  想起他们当兵时,一言不合就干架凭实力征服他们的上官,蓝因充满了怀念。他再也不在背后嘀咕那家伙和雄虫相亲失败找他们撒气了。
  “不会了。”
  “上次兄弟们没有作战经验,第一次见海盗慌了神,没反应过来。”
  “这几个月,我们经常到山里打猎加强训练,为了再遇到海盗的时候一雪前耻,每个兄弟都铆足了劲儿拼命往死里训练。”
  武县尉解释。
  “要是他们再慌了神呢。”蓝因不罢休。
  他就是看武县尉不顺眼,这样的人怎么有资格当雄虫。这些年为了保护相公和儿子,蓝因虽然对雄虫好感仍然存在,但已经学会分辨“雄虫”中的败类,对他们不脚下留情了。
  在这里“欺负雄虫”,只要有理有据站得住脚,都不用坐牢。没有那群雄虫保护协会的人拿着各种条款来制裁,蓝因简直放飞了。
  詹县丞在此期间,偷偷看了他们这位县令夫郎好几眼,还偷偷观察了下章言的神情。县令大人并没有因为县令夫郎对自卫队的人发难而不悦,反而十分纵容。
  这两人明明不相配,感情竟是如此好吗?连县令夫郎插手他的事情,章县令都不生气。
  武县尉则是被蓝因追问的不耐烦了。
  这些读书人真是不干不脆,自己什么都不说,拿夫郎当枪。
  “县令夫郎是个哥儿,不懂自卫队打海盗的事情。老武在和县令大人商谈正事,县令夫郎如果有疑问请私下再询问大人吧,不要打扰我们。”
  “大人,你相信兄弟们,咱们当过一次孬种绝不会再当第二次。”
  “兄弟们要怎么做,才能让大人和县令夫郎相信,大人你给句话吧。”武县尉直视章言。
  污点之所以是污点,是因为非常难以消除。
  带了血的污点,章言也不能替人原谅。
  让虫保镖出了半天头的章县令终于开口了,“夫郎所言,亦是本官日夜忧心的,米北百姓良善却遭海盗欺凌,士兵本该保护家乡却没有血性,让父老任人宰割。武县尉空口无凭地说他们改了,本官实在难以置信。老话说,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自卫队成员只有拿出功绩恐怕才能再次取信米北百姓和县衙,才能让本官和县令夫郎信服。”
  武县尉不习惯章言这种说话方式。
  不就是想看看他们的真本事吗。他也正想给他们的章县令来个下马威呢。不让他知道一下厉害,真以为做到了县令的位置就能在米北称王称霸,不把他老武,还有他们自卫队放在眼里。
  “大人的担心老武知道,不如让兄弟们给大人比划比划,让大人见见我们这几个月训练的结果。”武县尉道。
  “可。”章言允许。
  在武县尉的命令下,两百人散开。
  一部分在演武场上两两比划,打斗看上去倒是挺激烈,另一部分去取弓箭、靶子表演射箭。
  章言和蓝因认真地看着他们演练,纯粹把这些当消遣了。在退役军雌眼中,这些人破绽百出,跟小雌虫互相打架似的,没一个值得夸赞的。
  章言则是觉得这些人还算听话,练得尚可。可惜听的不是他的话,大部分还都有逃兵经历,不可信不可用。让章县令十分心疼养这些废物的银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