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7)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这是章瑛能想到的哥儿可以攒钱的方式了,蓝因都不会,章瑛忍不住问,“那哥夫你到底会做什么?”
  “打仗,照顾雄主……相公。”
  章瑛绝望了,哥儿会照顾家里不是应该的吗,你会和人打架又有什么用,又赚不来钱。


第006章 蓝因是章言的贵人
  章言爹将胡大夫请来时,章言娘、章瑛和蓝因都在家里。全家人聚到章言的房间,等待着胡大夫的诊断结果。
  胡大夫前两天断定章言是个将死之人,让章家人早些准备后事。今天早上章言爹突然跑过来说章言好了,请他去给章言复诊。胡大夫也对章言这个必死之人是怎么好起来的好奇的很,和铺子里的掌柜交待了一声,带上药箱跟着章言爹直赴后山村。
  章言的脉象强健有力,身体虽然还有些虚弱,但能确定不是回光返照,而是真的痊愈了。
  想到刚刚见到的章家多出了一个黑皮孕痣鲜红的哥儿,胡大夫心中有了几分了然。
  他们做大夫的,都是肉、体凡胎的普通人,只能为世人解决些许小病小灾,远没有达到能医生死的本事。在人力不可及的时候,百姓中常常有喝符水、拜干娘、换替身、冲喜等事情发生。
  其中许多方法在胡大夫看来都是无稽之谈,愚昧百姓的。却也不乏拜到真神病人不药而愈的情况。命和运道这东西,属实难以琢磨。
  如今看来,章家是冲喜了,章言命不该绝。
  胡大夫收回搭在章言脉搏上的手,冲章言爹道,“恭喜,令公子命遇贵人,得天庇佑,已无性命之忧。”
  章言的身体已无大碍,胡大夫也是个乐意锦上添花的人。
  胡大夫将贵人两字说出口时,除了章言毫无波动,章言父母和章瑛齐齐看向蓝因。
  蓝因不懂他们在看什么,上下打量了下自己,没发现有不妥当的地方,整了整衣领眼中充满仰慕的看向他的雄主。蓝因觉得自己没有不妥当,但在外人眼中他的行为看上去就有些呆傻。
  他冲喜冲好了夫君,是这个家中最大的功臣。不管怎么自得傲慢都是应有之义,不想竟无知无觉到这个地步。
  章言娘不住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是儿子的贵人,是个有福气的,不能嫌弃,不能嫌弃。
  章瑛这下明白她之前为什么觉得哥夫傻了,原来是傻人有傻福。哥夫傻就傻吧,至少不会欺负小姑子。
  胡大夫将章家人的反应收在眼底,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
  章言觉得这大夫不像大夫,倒像是个蒙骗人的神棍。你治不好的病人,突然好了,你能力有限找不出原因,为了不砸招牌保全名声,就用非自然力来糊弄人。恰好这个家弄了些封建迷信的事情。就算现实推翻了大夫之前的诊断,也能说这是人心至诚求仁得仁。
  这就跟解释权归官方所有一样,无论怎么说,大夫都不吃亏。如果这大夫去当神棍,有医术加成,肯定能把那些半仙挤兑的没有活路。
  “胡大夫,我儿子无了性命之忧,那接下来该如何调养身体,可还能赶上今年四月份的县试。”章言爹问出了他以为儿子最关心的问题。
  “令公子到底大病一场,阴气入体,调养之事不可操之过急。我给令公子开一副固本培元的药,平日多让他到外头晒晒日头,散散阴气。若是养得好,一个月身体可小安,说不定还是能赶上县试的。”胡大夫道,心中却暗想,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章言这后生病来的急去的快,却没有伤到根本,冲喜的威力着实大了些。
  这一白一黑的两人,真是天作之合不成?
  阴气入体,章言挑眉,这大夫到底是有两把刷子还是用万金油的说法糊弄人。他昨晚想用阴气自杀,这具身体的确死了片刻,但又和他作对似的复活过来。
  “那胡大夫你快开药吧,我随着你回去抓药。”章言爹催促,他儿子厚积薄发多年想在今年一举考上秀才,如今听说只要养得好,还能参加今年的县试,章言爹的心事去了一大半。
  胡大夫见多了病人家人的各种情态,被催促了也不急,交代完了注意事项,有条不紊的写了药方,又让章言爹和他回县城抓药。
  章言娘听胡大夫说让章言多走动多晒太阳,就给章言搬了一张椅子在院子,让蓝因在一旁陪着他。
  章言和蓝因相对坐着,两人之间弥漫着陌生人的尴尬。
  章言没有和小虫子交谈的想法,靠在椅子上假寐。
  蓝因倒是想和雄主聊会天,但是雄主明显拒绝和他交流,蓝因识趣地不去打扰,在一旁跟个狗狗似的守着雄主。
  章瑛见哥夫这样喜欢他哥,他哥连正眼都不看哥夫一眼,觉得哥夫挺可怜,于是对蓝因提出邀请,“哥夫,我要去山上挖野菜,你跟我一起去不。”
  “挖野菜?”
  “是呀,如果运气好捡到山珍或者野鸡蛋,攒起来还可以去卖钱。”章瑛道。
  赚钱戳到了蓝因的心事。
  一旦组建家庭,雌虫就要承担供养雄主的责任,正夫、侧夫、雌侍、雌奴的私有财产都要上交雄主,供雄主使用。
  蓝因一直担于烟与否心,若是自己找不到赚取信用点的方法没办法供养雄主,会被雄主抛弃。
  因此听章瑛说可以去山上捡山珍野鸡蛋赚钱,蓝因十分动心。
  “相公,我想和瑛子去山上。”蓝因请示章言。
  “随便你。”章言冷淡的开口道,他没把自己当蓝因的雄主、相公之类的,也不在意蓝因想干什么,自然不会限制他。
  见大哥同意哥夫和他一起上山,章瑛找了两个小篮子,和她娘招呼了一声,就带着蓝因一起上山了。
  “哟,言小子,你能出门了。”下地回来特意绕路从章家走的桂花婶子见到章言坐在院子里,搭话道。
  桂花婶子和章言娘是死对头,自从章言生病不好后,桂花婶子每次下地回来,都要从章家绕路走,欣赏章言娘的惨状。
  章言随意点了点头。
  “怎么不说话,以前婶子和你说五句话,你还能回婶子两句,现在就点个头,是不是身体还没有好全呀。你娘昨天买回来伺候你的黑哥儿呢,怎么把你一个人留在院子里。要我说,这样不称职的下人,还是早点卖了好,留在家里也是白浪费粮食。”田桂花一边说一边往章家张望。
  “还是你娘财大气粗,咱们小老百姓谁家用的起下人。你娘为了有人伺候你读书,硬是给你买了个人回来。”
  “田桂花,你和我儿子胡诌什么呢。”章言娘听到桂花婶子的声音,气汹汹从屋子里冲出来。
  “我没说什么,昨天那个黑皮哥儿刚来你家,言小子就能下地了,冲喜冲好的吧,你昨天还遮遮掩掩的说不是冲喜。大家都是当娘的,没人会笑话你。怎么不见黑哥儿,你不是把人利用完,就给赶走了吧。”
  “这是我家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少打听这些有的没的,那谁和我家瑛子去挖野菜了。”
  “挖野菜去了,挖野菜好啊,刚来就知道干活,是个老实的。我和你说,苛待冲喜的人是要遭反噬的,咱们虽然出了五服,你可不要连累到我们家。”
  “放心我连累谁也连累不到你家,过段日子我就请你喝喜酒。”
  “行,只要言小子愿意娶,到时候我来给你们家蒸馒头。”桂花婶子道。
  “有你这句话,我一定不忘了请你。”章言娘咬牙切齿地道。全家都明白章言是蓝因冲喜冲好的,甚至章瑛都喊蓝因哥夫了,但是也都知道章言的脾气,没人敢和章言谈和蓝因成亲的事,就怕章言这个时候闹起来。
  如今被人当面看了笑话,指不定儿子心里怎么羞恼呢。
  都怪田桂花多嘴。
  章言娘越想越气,但对着田桂花,腰板挺得直直的,一点怯都不愿意露。
  “那我就等着,看你把言小子的婚事给办成什么样。”田桂花说完悠悠地走了。
  章言娘心里暗骂了一句死老婆子,转头对着章言道,“言儿,别听你桂花婶子胡沁,咱们家的事和她没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