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1)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直到盖好被子,雄主都没有赶他出去,让蓝因松了口气。
  然后,不知足的小虫子一点一点地悄悄地向章言的方向挪去。
  在蓝因快靠上自己的后背时,章言开口,“回你自己那边睡去。”
  蓝因失望地哦了一声,麻溜地返回去。
  蓝因想要和章言聊会儿天,于是开口道,“相公,我今天过的很充实,很开心,我马上就会找到养活你的事情做,我会让相公过上奢华的生活的。”
  “你自己还无依无靠的,怎么老想成为别人的依靠。”章言道。
  蓝因本想说,他一只雌虫,到哪里都能活下去,想了想决定示弱,“我现在有相公你了,相公你就是我的依靠。”
  “我不愿意为人付出。”章言活了这么久,也算见识过不少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情感比较淡漠。
  他想过,就算自己为人,宁愿孤独着也不会让自己陷入家长里短的一地鸡毛里。
  付出的人,往往都是吃亏的一方,章言不觉得有谁值得自己为他吃亏。
  “让我为相公付出就好了,相公你只管享受,过快乐的日子。”蓝因道。
  联邦的雄虫就都是这样的,什么都不用做,想要的东西由雌虫帮他们得到。他的雄主虽然生活在这样偏僻落后的星球,但是也不能比别人家的雄虫差,否则就是他这个正夫的无能。
  “那如果你永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回报呢。”
  章言话落,蓝因的脸色突然变得苍白起来。雄主这句话的意思,是让自己永远都不要奢望雄主会喜欢上自己吗。
  他真的不贪心,只要雄主有一点点喜欢自己就足够了。
  如果雄主一直都不喜欢他,他也不会离开雄主的,于是蓝因下定决心道,“那也没有关系,只要相公让我留在你身边,喜欢不喜欢我都没有关系,我愿意为相公你做任何事。”
  章言无言,飞蛾扑火的蓝因遇到满腹算计的原身,会那么惨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了。
  虫族即使进化为人,都改变不了本能中的向光性,不撞南墙不回头。
  原身不是很好的光,而他是要离开的。
  章言想要跟着章瑛和蓝因上山的事情,第二天并没有实现。
  章家收拾了一天的野猪,留出自己要的部分,将多余的部分卖给村民,还要给县城的章言夫子、章大伯家送新鲜的野猪肉,又要买盐腌肉,一天的时间根本不够用。
  蓝因倒是想要宠着他家雄主。
  章言娘却把他带在身边,认识村子里的人,教导他一些生活技能。
  等到上百斤的肉腌制了起来,章言娘将猪杂和酸菜放到一起爆炒,章家人一起吃了顿美味的酸菜猪杂,因为野猪带来的热闹,才在章家平静下来。
  这个时候,章言已经喝了几天固本培元的药,章言父母也放心让他出去散散心。
  章瑛和蓝因挖野菜的地方没有什么危险,章言就想要往深山那边走。
  章瑛见章言要往山里走,赶紧喊住他,“大哥,你不能去山里,要是出了事,爹娘会打死我和哥夫的。”
  “有你哥夫在,出不了事。”章言无耻地道。
  蓝因见雄主这么信任自己,开心地道,“我会保护相公的。”
  章瑛见蓝因竟然由着他哥胡闹,不由得想,哥夫又犯傻了,“哥夫,你只有一个人,要是像方猎户一样,遇到两头野猪,到时候就顾不上哥了。”
  “你小瞧你哥夫了,你哥夫厉害着呢。”章言再次表示自己对蓝因的信任。
  雄主又夸自己了,蓝因高兴的直点头,他顾得上,一定顾得上。
  章瑛觉得这两个人都疯了,明知道山上有豺狼虎豹,偏偏要找死。可是她又不敢不跟上去,要是她一个人回家,让她娘知道,她哥带着哥夫往深山里走她没劝住,她娘非要扒掉她的一层皮不可。


第010章 蓝因是异类
  山路崎岖,章言在前头走,蓝因跟在他后边警惕四周。
  山林中野兽的实力,对蓝因来说,只是开胃小菜。但对雄虫来说,非常危险。
  因而一路上蓝因一点儿都不敢放松,就怕自己一个疏忽让雄主受到伤害。
  雄虫大都敏感多思,若是不能让他们的想法得到满足,就会产生抑郁,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愉快的体验。这是蓝因明知山林危险,并不曾像章瑛一样劝阻章言的原因。他希望他的雄主能一直顺心如意,开心快乐。
  当然蓝因对自己的实力充满自信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章瑛努力地迈着腿跟在前头的两人身后,不让自己掉队。追得喘粗气的章瑛今日才知道,他大哥一个读书人,体力竟然这样好。
  说好的文弱书生手不能提肩不能抗呢?
  章言走到一处小树林时,停下了脚步,眼睛看向不远处的某个地方。
  蓝因好奇地走到章言跟前,环视四周,“相公,你是发现想要的东西了吗。”
  章言点头,也不和蓝因解释,径直走到小树林的向阳面,在一从黄色的花丛面前蹲了下来。
  对生卵状长园叶,开小黄花,花冠类似漏斗,花的内面分布淡红色斑点,马钱钩吻属断肠草。(注1)
  看着和他看过的书上图片相差无几的植物,章言确定这就是传说中剧毒无比的断肠草,服之肠子黏连腹痛不止,若不及时治疗,必死无疑。
  章言大喜,摘下几片茎叶,塞到嘴里。
  断肠草见效很快,咀嚼时,章言就感到自己喉咙有灼烧感,咽下不久,他的食道、胃开始隐隐作痛。
  章言脸上露出微笑,他终于能告别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做鬼的时候章言还不觉得,做了几天的人,他是明白了,人这种生物,总是将眼睛盯在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上,忽略了已经拥有的。等到得到了,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又开始后悔。
  他才做了几天的人,也沾上了这种毛病。
  等能做回鬼,章言想,他再也不想做人这件事了。
  但很快,章言的笑容凝固在脸上,然后渐渐消失,最后气的他想打人。
  这具身体到底什么来路,竟然连断肠草都毒不死!
  “哥,你上山是来找这些小黄花的?这叫什么名字,还挺好看的。”章瑛好奇地蹲在章言旁边,伸手就要去触碰断肠草。
  章言一把打掉她的手,“野外的东西别乱碰,万一有毒怎么办。”
  章瑛不服气,“那大哥你还吃了呢。”
  章言斜她一眼,“我是大人,你是小孩子,你能和我比吗。”
  章瑛不可思议地看向她大哥,“你欺负人!”
  “谁欺负你了,你问问你哥夫,我欺负你没有。”章言淡淡地道,完全没有欺负小孩子的羞耻。
  章瑛期待地看向蓝因,想让蓝因为她说句公道话,但她注定是要失望的。蓝因作为雄主的无脑吹,觉得章言说什么都是对的,如果不对,那也是别人的问题,不是雄主的问题。
  “瑛子,相公说得对。在野外,长得越好看的东西,就越可能有毒,你年纪小,不认识的东西不要随便碰,以免发生危险。”蓝因偏心地道。
  章瑛的心碎了。
  哥夫和大哥狼狈为奸,在他们面前她就是个怎么都翻不出五指山的小可怜,连公道都没地儿讨。
  “你们两个欺负人。”
  蓝因扭过头,装作没有听到章瑛的控诉。
  章言不在意地站起身,拍拍沾到衣服上的泥土,忍着肠胃的不适,“走吧。”
  “相公,你是喜欢这些黄色的小花吗,需不需要我帮你摘一些带回去?”蓝因贴心地道。
  章言脚步一顿,“不用了。”
  “相公你又不想要了?”蓝因疑惑地问,刚刚雄主笑的那么开心还品尝了一口,表现的明明很喜欢那些花,怎么又突然不喜欢了。
  “不想要了,你们两个也不准摘。”章言蛮横地道。
  蓝因和章瑛都是听话的人,见章言这么说心里奇怪也没有反驳。
  几人又走了一段路,章言再也没有碰到类似断肠草的剧毒。偶尔遇到几只从山林里跳出来的野鸡、野兔,三两下就被蓝因捉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