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70)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兄。”路翡舔着脸看向他。
  章言不想和他争执,就将喝剩的茶叶赠给了他,路翡如获至宝,临走前还不忘告诉章言,“章兄,如今已是腊月,临近年假,书院管理不再像之前严格,章兄夜间何不带嫂哥夫去文华镇逛逛走走,还可以买些土特产带回家中。”
  “多谢路兄提醒。”章言向路翡道谢。
  进入腊月,文华镇开放了夜市。
  每天晚上都有百工、艺人在镇里摆摊售卖物品,或者表演民间戏法杂耍。书院放松了对学生的管理 ,晚上可到镇子中玩耍,只要你第二天上课前赶得回来,且不会被夫子们抓到在课堂上打瞌睡,都可随你的便。
  章言想到家中没见过世面的蛋,和觉得自己正在独守空闺的虫子,想着带他们出去玩玩也不错。
  腊月十二这天晚上,章言将虫蛋抱在怀里,带着蓝因一起去逛夜市。按照他们之前说的,蓝因这个时候应该怀孕五个月了,为了装的逼真,腰上绑了一个薄薄的枕头,看上去有些臃肿。
  夜市上有许多新鲜有趣的东西,许多手艺人现场画糖画、捏面人、捏泥人、雕刻、草编。为了迎合山上的读书人,增加过年的喜庆,许多地方还弄了一些写春联打折、对对子、填字游戏等活动。
  章言和蓝因一个个逛了过去。
  见到有卖小首饰和胭脂水粉的,蓝因赶紧拉着章言走了上去。
  “瑛子最喜欢这些东西了,咱们买一些回去哄哄她。”蓝因说。
  章言点头,“你也可以给自己买些。”
  “我用这些不好看。”蓝因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化妆不好看,干脆就不化了。
  “这位夫郎,你这么说可就说错了。”小摊贩听到蓝因的话,赶紧热情的给他推销商品,“像您这样的更应该好好打扮才是,我这里有一款效果非常好的美白膏,不管皮肤原来是什么颜色,只要坚持用上一个月,保证让你的肤色有个大的改善,用上两个月,黑炭也能变白玉,要是到时候没变化,您再来找我,我给您退钱。”
  “真的?”蓝因似信非信,“真给退钱?”
  “假的。”章言直接替摊贩回答了,这人明显想把蓝因当外乡人宰,一个月后,没有变化,他们会给你推销东西要你再等一个月。两个月后,干脆就找不到人了 。
  蓝因想赚这个钱,还是算了吧。
  章言的话让摊贩不高兴了,“什么假的,我老董做生意童叟无欺,和我合作过的人都知道我是什么人。瞧你也是五尺高的汉子,本以为是个有本事的,连给夫郎买个美白膏都舍不得,算什么男人。”
  蓝因因为摊贩指责章言,也不高兴了,他相公是不是男人,他最知道了,哪能让别人说三道四。蓝因正要和叫老董的摊贩理论,眼角余光却看到一幕不平事,于是他飞快地冲了出去,一脚将一个精瘦的汉子踹倒在地,从他怀里抱出一个孩子。
  老董见蓝因这么凶猛,咽了口口水,“兄弟,没瞧出来尊夫郎是个猛人啊,你很辛苦吧。”
  章言懒得理他。
  “兄弟,别不说话啊,美白膏我便宜点卖给你们还不行吗。”
  “不用了。”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片刻,一个喊着我的孩子的妇人哭喊着追了过来。
  见到蓝因,急忙上前,从蓝因怀中抱走自己的孩子。
  精瘦汉子躺在地上□□,嘴里骂骂咧咧的,“黑哥儿,我抱我自己的儿子,你管什么闲事 。”
  蓝因在美白膏摊子前,和摊主说话时,分心远远看到地上的汉子,从这个妇人手里抢了孩子跑,孩子娘怎么也追不上,这才帮忙把孩子夺回来的,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儿。
  “恩人,这是我和我相公的孩子,不是他的孩子。”孩子娘哭着道。
  “哦。”蓝因呆呆地。
  但孩子的娘还在说,原来地上这个精瘦的汉子是她的前夫,她嫁入他家三年未曾怀孕,就把她休了另娶。孩子娘在自己娘家人的张罗下,也嫁给了现在的相公,成亲后没多久就怀了孕。反到前夫那里,三五年了还不见音信,暗地里开始有流言,说是前夫的身体有问题。
  然后前夫后来逢人就说,当初他休了她时,她已经怀孕了,她是带着他的儿子出嫁的,一定要把自己的儿子要走。
  晚上出来逛夜市,她和相公走散了,然后前夫出来抢孩子。
  但这个孩子是在她和相公成亲的一年又两个月出生的,根本不可能是他前夫的。
  若不是有蓝因在,她的孩子已经被抢走了。
  周围聚拢了不少人,一边听孩子娘诉说,一边对地上的前夫指指点点。蓝因继续呆呆地,他不知道面前这个娘子和他说这些做什么,还好章言抱着虫蛋及时过来,拯救了蓝因的无措。
  “这位娘子,时候不早了,外头不安全,你赶紧带着孩子归家吧。”章言道。
  “我还要在这里等我的相公。”孩子娘道。
  “这里这么多人,相信没人再敢来抢孩子,你稍微放宽些心,不要伤心了。”章言道。
  “多谢两位恩人,小妇人只是后怕极了。”
  “不用客气。”蓝因摆手,“我也有自己的孩子,知道孩子被人抢走是很难受的。”
  有了虫蛋后,蓝因的心柔软了不少,非常能理解孩子被抢走的痛哭。
  所以那一刻,他的身体反应快过了自己的思考,才能出手不留情地将一个大男人踹到在地,地上那个汉子现在没骨折也差不多了。想到这里,蓝因四周望了望,见没有人来抓他,庆幸这里不是虫族社会,否则他要因为伤害雄虫被判好几百年刑期。
  “恩人心善。”
  妇人怀里的孩子年纪小不知事,倒是没有受到太多的惊吓,他指着蓝因头上的红痣,“娘、娘,黑色、观音娘娘。”
  “别乱说,这是你的恩人。”孩子娘将孩子的手指放下来,讪讪地对蓝因道,“孩子年纪还小不懂事,让恩人见笑了。”
  在这个世界,观音的额头有一颗朱砂痣,和哥儿头上的孕痣类似,大家都认为,观音娘娘是哥儿。所以小孩子才会说,蓝因是黑色观音。
  蓝因自然不会和小孩子计较。
  发生了这样一件事,章言和蓝因都没有心情再继续游玩。等妇人的相公前来,将妇人接走了,章言和蓝因也一起回家。
  回家的路上,章言想,蓝因来到这里不足一年的时间,已经和人贩子结下三次缘分。
  每一次,可以说都是变化甚大。
  他刚和蓝因接触时,想要改变蓝因那种崇拜雄性以雄性为中心的想法,只是纯粹看不惯,觉得一种性别给另一种性别当奴隶的社会,里头的生物都非常畸形。以一种高高在上的想法,要解放蓝因。
  但是后来,他放弃了。
  天性并不是容易改变的,蓝因的所作所为,并不是没有可取之处。在一些事情上,事先和蓝因约法三章,就不会惹出难以收场的麻烦。
  既然如此,何必去做费力不讨好的事情。蓝因难受,他也不开心。
  但是今天,蓝因的行为倒让章言觉得天性的确不容易改变,但也会受环境的影响。在这个男人当道的世界,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哥儿,只要做了人贩子就是罪该万死的,蓝因没有一丝犹豫就拦下了那个抢孩子的男子,除了他的善良冲动外,也开始在这个社会的规则里变通了。
  “恭喜啊,小虫子,你现在是一个合格的古代小老百姓了。”章言回到家中对蓝因道。
  蓝因从在夜市就提着的气松下来,“相公,你一路上不说话,我还以为你要骂我呢。”
  “不会,我和虫蛋都为你骄傲。”章言道,章言怀里的虫蛋,也勉强晃了晃。
  蓝因闻言,笑弯了眼睛。
  “糟糕,相公,美白膏我们还没有买。”蓝因突然想起了美白膏。
  “对你不是没用吗。”
  “我是给瑛子用的,如果瑛子用的有效果,我再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