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50)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言顾及着做人的法则,但是他那强大到不正常的精神力说明他鬼性还未脱,于是他让蓝因花钱找小乞丐盯着王举人,收集他不法的信息同时,在之后离家前的一个晚上,让蓝因悄悄潜入王家,给王举人剃了一个阴阳头,使得大家以为王举人的岳父沈教谕来教训他了,人人对他避之不及是后话。


第047章 蓝因要打扮
  虽然章家在忙着准备筹办流水宴席, 章言和蓝因也没有忘记买茶山的事情。
  章言手头的银钱自然是不够买现成的茶园的。他和蓝因一开始的打算就是从无到有,自己建一座。
  正好后山村的深山里有野茶树,说明土质适合茶树生长的, 章言趁空闲时间带蓝因上山考察了几次,决定将离着发现野茶树深山的两座较近的荒山买下来。
  章言父母对买山种茶树的事充满顾虑,他们种了这么多年的地,从来没有想过农民不种地靠种树就能赚到钱养活家里的,养茶树的都是有钱的商人老爷不愁吃穿,心里对此很没有底。但因为章言和蓝因坚持, 权衡过后, 还是同意了这件事。
  毕竟蓝因这个哥儿是真的有本事能吃苦会炒茶。
  蓝因的茶, 就连他们两个不懂茶的, 也能品出一些好处。
  更重要的是之前蓝因在章大伯的铺子寄卖茶叶, 都卖出去了不说,还有回头客去铺子找的。就连章大伯回村子来的时候也提起过蓝因炒的茶特别好卖, 说是等蓝因再炒了茶就放到铺子里卖。
  要是茶树真的能种出来, 那就真是个聚宝盆了。
  只是等山真的买到手了,章父章母看着满山横生的灌木矮树杂草野花,要将这样两座荒山打理出来花费的人力物力财力可不是小数目。
  就算手里有章言给的好几千两银子, 他们也觉得心惊肉跳的。
  这日子越过越好, 花出去的钱反而像流水一样了。
  好在家里很忙,并不需要章言来安慰父母的心疼。于是章言开始计划请人砍伐树木烧山和规划茶园的事儿,这种计划性的东西蓝因帮不上忙,在一旁闲着闲着就和章瑛玩上了。
  因为快到了章家人把蓝因介绍给亲戚朋友的日子。
  章家人补给蓝因的并不能算是一个正规的婚礼, 因为冲喜冲过了, 婚事就算成了, 时间也过去了好几个月, 再按喜宴办是要让人笑话的,所以和章言考上秀才一起,办得是一个较大的流水宴。
  但不管什么宴,对蓝因来说非常重要的。
  所以,章瑛怂恿着蓝因,做几件好看的衣服,买些脂粉好好打扮自己,漂漂亮亮的和雄主一起招待客人时,蓝因非常心动,非常想风风光光的和雄主一起出现在人前。
  雌虫在结婚前,想怎么糙怎么粗鲁都没虫会在意,但是要结婚和已经结婚的雌虫就不能再这么随随便便了。因为这个时候,你不光只属于你自己,还属于你的雄主。为了雄主的面子,为了能吸引到雄主,打理好自己是必备技能。
  蓝因想起每有一只雌虫结婚,就是那群美容虫大赚特赚的时候。美容、保养产品,美白分泌液,护理仪器、手册,都能卖到脱销。
  曾经蓝因也想去买一些产品来用用。但是因为没有雄主,害怕被其他的虫问起嘲笑而打消了主意。
  来到雄主的故乡,他不光容貌因为机甲特殊金属爆炸毁掉了,连怎么打理自己,取悦雄主都没有学会,怪不得雄主不喜欢自己呢。
  想到这里,蓝因又陷入了情绪低落的懊恼里。
  “哥夫,你振作啊,虽然你不好看,但我大哥不是那么肤浅只看脸的人。”章瑛说着说着自己都不确定起来。
  蓝因幽怨地看向章瑛。
  雄主自己那么好看的人,怎么会不看脸呢。
  章瑛掏了掏自己的耳朵很想说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她大哥算好看吗,她爹娘都不好看,大哥也就是模样周正了些,读了书染上了书卷气,才显得和村子里下地的人不一样了些。算了算了,哥夫这眼盲心瞎的毛病她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
  蓝因自己不懂打扮,拉着章瑛帮忙出主意。
  他们俩跑县城一遭,买了一堆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的胭脂水粉,让章言娘看的眼疼。
  直呼两人是丑人多作怪。
  尤其是,章瑛给蓝因做打扮,给他整体涂了一层铅粉,然后上了一个蓝色的眼影,又涂了个大红色的腮红,玫红的口脂,最后出来的成果章言娘都没法看,“你给你哥夫画的还不如不画呢。”
  不化妆的时候至少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涂上了铅粉,也没遮住蓝因的黑肤色,再加上红红蓝蓝的一圈又一圈的都让人不知道怎么说的好。
  “章瑛不服气,“小燕姐出嫁的时候就是这个妆。”
  “你哥夫能和人家比,人家那是什么脸什么眼睛,瓜子脸,桃花眼,你哥夫呢,大长脸,大圆眼。人家脸色白白嫩嫩白里透红的,你哥夫能分清眼睛鼻子嘴巴就是好的。”章言娘毒舌地道,“打扮也是有讲究的,人长得白怎么都就好看,黑一些的人你就不能用这些鲜靓的颜色。”
  “娘,你懂得还挺多。”章瑛惊讶地道。
  “娘是过来人,有什么不懂,我还会给新娘子盘头梳发髻呢。”章言娘自豪地道,谁还不是小姑娘过来的,她以前也喜欢这些东西,后来嫁了人要操持家里又没有闲钱才懒得梳妆打扮了。
  “娘。”闻言,章瑛期待地看了她娘。
  “娘。”蓝因也眼巴巴地看了过去。
  人生头一遭被女儿儿媳妇一起撒娇的章言娘一下子被这两人搞晕了,在章瑛蓝因的恳求下给蓝因用一些暗淡的脂粉化了个淡妆,倒是把蓝因的气色衬托出来了。


第048章 蓝因的暗示
  画上了好看的妆容, 自然想迫不及待地分享给自己最喜欢的那个人看。
  蓝因跑到章言面前兴奋地走来走去,还特别有心机的,每次都将自己的一方侧脸面向章言, 让章言能第一时间看到他的脸。
  而章言在写计划,蓝因来了也没在意。
  蓝因走来走去,也只当小虫子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了,又有了奇奇怪怪的想法,开始矫揉造作,并不想理会他。
  章言甚至觉得两座山种茶可能不够, 要一年四季有采不完的茶叶炒不完的茶, 消耗掉小虫子过人的精力让他没时间作妖磨人就比较完美了。
  于是乎, 蓝因自以为自己抛了半天的媚眼, 雄主却不屑一顾。
  章言认为蓝因又开始他那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无厘头行为, 并没有兴趣对蓝因指指点点,只想着如何做个残酷无情地“包工头”让手下唯一的“包身工”蓝因闲不下来。
  两个人完全都没有接收到对方的意思。
  蓝因沮丧地走了出去, 见章瑛正臭美地抹口脂, 本来章瑛的嘴巴就红润,涂上口脂愈显得殷红了,就是年纪不够, 有些小孩儿装大人的感觉。蓝因见状一屁股坐在她旁边, 浑身散发着悲伤的气息。
  “哥夫,你怎么了,大哥说你不好看?”章瑛抽出心神关切地问。
  “相公根本没有看我!”蓝因的语气中夹带着满满的悲愤。
  “瑛子,我是不是特别丑。”
  章瑛在想怎么安慰她哥夫, 他哥夫是不好看, 但也说不上太丑, 就是普通乡下哥儿的面貌。他们乡下人过日子美丑也没有那么重要, 只要不是讨债的搅家精什么都好凑合。不过,哥夫有些倒霉的是嫁给了大哥,大哥将来还要继续考科举,以后去的地方多见的人多了,说不定会嫌弃哥夫。哥夫在意相貌也算是未雨绸缪,提前做准备了。
  “哥夫,你去找大哥的时候大哥在做什么。”章瑛问。
  “相公在写东西。”
  “然后呢,哥夫你进去做了什么。”章瑛继续问。
  “我就在相公的前面走动展示我脸上的妆。”蓝因答。
  章瑛一言难尽,算是知道问题在哪里了。哥夫跑去打扰大哥学习,大哥都没有说把哥夫赶出来,只是不搭理哥夫,已经非常好了,能这么忍着哥夫,也是有一点点喜欢哥夫的吧。
  “相公喜欢我?”蓝因不可置信地看向章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