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17)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小孩子不要做梦了,县令夫郎那身武艺定是从小练就的,你现在晚了。”
  葛家哥儿不满地嘟了下嘴,“那我去给县令夫郎做下人总够格了吧。”
  “满嘴胡沁,知道县衙的门朝哪儿开吗,知道县令夫郎是什么样的人吗。你想去伺候人家,人家还不一定收呢。我看你这小哥儿心开始不安分了,改天让你嫂子给你找个好人家嫁了也就收心了。”
  “我才不嫁人。我怎么不知道县令是什么人了,他是个英雄,是个有本事的人。若是咱们米北县的男人哥儿都像他一样,早就把海盗灭了。娘也不会惨死。我想去和县令夫郎学本事。”
  提到早死的婆娘,老葛有些神伤,懒得搭理家中小哥儿不切实际的想法。
  小虫子不知道,他在无意中多了好几个像葛家哥儿这样的迷弟。
  章县令这些天就在衙门办公,看着詹县丞抱给他的各项记录县里情况的账目。他觉得他非常需要一个师爷。
  繁琐的东西放到一边,章县令发现 ,郭县令在任时县里年年赤字。
  因为扩张自卫队,米北前十多年积累下来的财富耗去了八成。前任把老本吃了,章县令却要从头积累财富,精打细算的花。
  果然人和人不能比。
  *
  作者有话要说:
  七夕快乐,一会儿修文。


第106章 有人想刺杀县令夫人
  章言在了解县城财务时, 还顺便处理了几个小案子。
  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詹县丞就可以处理。但章县令新官上任,詹县丞还没有摸清楚这位新上司的脾气, 不敢自专,只能来请教他。
  章言亲自处理了几回,等对这些流程了解的差不多,让詹县丞再有类似的事情时按照旧例处理,拿不准的再来问他。
  蓝因时常会去海边的渔村走走转转,替县令大人巡视县城, 收集海盗消息。他还想进山一趟, 但为了能及时保护到县令大人, 一直没有抽出时间。
  米北县水多, 山也都是大山高山, 还有许多险峻的山峰,人迹罕至。
  这样的山里一般都会藏着好药材, 珍贵的野生动物, 或者历时久远的古树。若是能寻到一两棵百年野茶树,炒出的茶叶定是精妙无比。
  县令夫郎在帮助县令大人时,还惦记着他的事业呢。但眼前米北县的局势, 让他不敢离开家人身边太远。
  “夫郎辛苦了。”蓝因从附近的海域回来时, 章县令体贴地道。上次海盗千人上岸,最后还是隔壁州府云东府的驻军给赶走的。自那之后海盗一直没来,蓝因走了一遍县城记录的海盗这些年上岸的地点,想要推测他们下次会在什么地方登陆。
  “尚可。”小虫子还是矜持的道。
  在大事上, 他还是很正经的。不过可惜的是, 这些地点似乎并没有什么规律而言, 好像就是随机择取的。
  大人们都有事情做, 章曜小崽崽整日关在内院里,这些天可把孩子可怜坏了。章忠见堂哥夫夫打情骂俏的,十分看不过眼。
  “堂哥,你对小侄子有什么安排。”
  “这些天曜儿不是背书练习说长句,就是望天,要不就是站在门口等堂哥和哥夫你们回来。都快心疼死我和惠兰了。”
  更让人心疼的是,小侄儿连玩都不会。人家其他相同年龄的小男孩,正是调皮捣蛋上树偷鸟蛋下水摸鱼的时候。小侄子对这些一点儿都不感兴趣。
  不过,章忠也理解。小侄子早慧,又是跟着哥夫飞檐走壁见过哥夫打老虎的人,对小孩子玩的东西不感兴趣太正常了。只是天天关在家里,连个玩伴儿都没有,太冷清了,不是让孩子活受罪吗。
  章言把章曜抱到怀里,“这些日子很无聊?”
  “嗯。”
  “再等一段时间,等父亲控制住米北县的局势,就请人给你正式启蒙。到时候不光要认字背书,还要写大字写文章,会非常忙的,你要做好准备。”章言道。
  “好。”
  蓝因见雄主说曜儿要正式入学,也觉得,“是上幼儿园的年纪了。”
  父子两人齐齐看向蓝因,蓝因有些莫名其妙,“怎么了,我没说错呀。”
  “哥夫,幼儿园是什么?”章忠好奇地问,“你要给曜儿建个园子,让他里头上学。”
  “我没那么多钱,建不起。”
  蓝因弱弱地道,他知道错了,不该提这些超前的词汇。可怜的崽崽,人生连幼儿园都没有,就要直接开始学文化知识了。
  章县令还是把儿子的事情放在心上的。
  第二天见到詹县丞时章县令问他,“詹县丞可有子女?”
  “回大人,下官家中有两个哥儿一个儿子。”
  “令公子多大了。”
  “今年五岁,刚开始启蒙。”
  “在哪里启蒙,先生是哪位。”
  “下官有个族兄考取了秀才功名,几次举人不中,歇了继续考下去的心思,打算找份差事养家糊口。下官得知,就请他到家中教导犬子。”
  “本官公子比令公子小一岁,本官正要给他找启蒙先生。”
  詹县丞心中一动,“大人的意思是?”
  “在本官儿子正式入学前,能否让他时常去和令公子玩耍。”
  詹县丞自然不会拒绝上司。
  于是章言第二天就让章忠带着章曜去詹县丞府上找人家小公子玩了。县丞夫人知道县令家的公子要来他们家玩,一大早就严阵以待,拿出极高的规格来招待章曜。
  詹县丞的儿子叫詹念恩,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上头有两个哥儿哥哥,平日里养的娇气了些,脾气却非常好。
  他听从母亲的吩咐,热情地招待了县令家来的漂亮小弟弟。
  因为小弟弟太好看了,他还带着小弟弟去看他珍藏的宝贝。带着小弟弟玩了他的小木马,看他的大将军蟋蟀王打架和鹦哥嚼舌,章曜两岁时就对这些没有兴趣了。但他能感觉出来眼前这个小哥哥很喜欢他,想和他分享这些他喜欢的东西,就耐着性子陪小哥哥一起玩,中午还留在小哥哥家中吃了顿饭。
  等到下午时,詹念恩的夫子来了,拉着章曜去蹭了一节课。
  詹念恩刚启蒙,还在学《三字经》。章曜三百千笠翁对韵声律启蒙千家诗都已经倒背如流,夫子一开始只是想了解一下县令公子的进度。见他比自己学生年纪还要小却懂那么多东西,就忍不住多提问了一些,然后越问越多越问越深,对章小公子越发欣赏,若不是知道章曜是县令家的公子,起了爱财之心的夫子恐怕当场就想收徒了。
  章曜这天在詹县丞家玩的很愉快。
  但詹县丞家的公子却伤心了,他记性不好,夫子留的功课经常背不上来。每次上课最怕夫子提问他,可是漂亮小弟弟不仅不怕夫子,还会那么多东西,和夫子说的都是他不懂的东西。
  于是,强忍了一个下午悲伤的他,在漂亮小弟弟走后,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哭的撕心裂肺,哭他为什么这么笨,小弟弟为什么就长得又漂亮又聪明。夫子教的他要是学不会,小弟弟会不会看不起他,不和他做朋友了。詹县丞、詹夫人以及他的两个哥哥越劝他他哭的越伤心,那场面简直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等第二天詹县丞过来期期艾艾地说,小公子天资过人,容貌精致,犬子非常喜欢小公子。但犬子生性驽钝,跟不上小公子的进度,恐怕不适合在一块儿学习,章言就知道第一次给儿子介绍朋友这事儿失败了。
  詹县丞的心情很好理解,作为爱子女的父母,不忍心让自家孩子面对一个全方位碾压他的朋友,天天被打击教育。
  而且人家孩子刚启蒙,要是因此开始厌学,就罪过了。如此,章言没有为难詹县丞。
  在章县令还没有开始再次尝试给儿子介绍朋友时,和自卫队约定好的第二次去检查他们的日子到了。当然这只是章县令单方面的约定。但县令和县令夫郎要检查他们训练成果,自卫队的人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因为章县令的夺权威胁,武县尉这段日子一直带伤上值,脸色有些苍白。章县令多次提出让他休息一段时间,武县尉都硬撑着没有答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