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75)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蓝因见章言不说话,又对着他挨挨蹭蹭的,“相公,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回书院时要不要带上你和虫蛋。”章言逗蓝因。
  蓝因大惊,“什么?相公,你不要我和虫蛋了。是我和虫蛋做错事,惹你不高兴了吗。”蓝因觉得雄主一生气就要赶他和虫蛋这个习惯实在是太不好了,一定要和雄主好好谈谈才可以。
  蓝因一激动,声音就有些大,章言将手指竖在嘴边,嘘了一声,“小声点,别把虫蛋吵醒了。”
  “相公,你这么关心虫蛋,喜欢虫蛋,为什么不想和我还有虫蛋在一起。”蓝因委屈。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瞧着娘似乎不想让你再跟我去书院了。”
  “为什么娘不让我去,我不去谁照顾你,谁给你做饭送饭洗衣,她去年不是这样的啊。”蓝因想起去年去书院的时候,婆婆千叮嘱万叮嘱,一定让他专心照顾好雄主。现在怎么就不让他去照顾雄主了。不让他去,那让谁去。
  难道婆婆见自己一只虫霸占雄主这么长时间不满意了,就想给雄主找侍君,让另外一只虫给雄主做饭送饭洗衣服吗。
  可是她自己也是这样的,一个人霸占公公,怎么到他了就来为难他了。
  想到这里,蓝因很难过,差点就要哭出来了。他觉得他和娘相处的很好,怎么娘突然见不得他过的好呢,“相公,你说过只要我一个,我不想你找别的虫,就算是娘让你找,我也不想你找。你要是、要是找别的虫,虫蛋就不喜欢你了。”
  蓝因只说了虫蛋没提自己怎么样,就算雄主真的找别的虫了,他也不可能不喜欢雄主。蓝因头一次觉得自己有些可怜,如果雄主不说只要他一个,不对他那么好,让他和其他雌虫过的一样,他是不是就不觉得自己可怜了。
  雌虫守则他还要好好背好好遵守。以前听一些老雌虫说,雌虫守则在漫长的虫生里带给他们很多慰藉,他还不能理解,现在倒是明白一些了。雌虫守则教给雌虫如何照顾雄主,也教会了雌虫如何自我纾解。
  “你想哪儿了,我不会有别的虫,再说这个世界也没有别的虫啊。”章言看向蓝因摘下绑着枕头的肚子,“娘是因为你有了孩子,怕你跟我一起去书院受苦。”
  按照章言和蓝因给家人说的时间,蓝因的身子已经六个月了,是大月份的孕夫。长途跋涉很容易出意外,章言娘怕孙子有个好歹,自然不想让蓝因再跟着章言一起去书院。
  章家人都以为,蓝因这次回来,就不会再跟着章言去书院了。毕竟他身子重了,在外头不能照顾章言不说,可能还要章言照顾他。万一发生什么事儿,章言在书院赶不回来,蓝因又没有人求助,那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
  在家里家人还能帮着看一些。
  况且对蓝因这样的哥儿而言,相公重要,孩子更重要才是。毕竟孩子才是他们在夫家立足的底气。他们以为蓝因心里也是知轻重的,直到看到蓝因收拾东西还想跟着章言回书院,就想劝说蓝因,在家里把孩子生了再说其他。
  章言娘知道自己是个暴脾气,说不出来好听话。孩子不听话,就会忍不住想骂人。家人除了章言,都被她骂过。
  她怕自己脾气冲,吓到孙子,这两天都在想怎么和蓝因措辞,让蓝因自己愿意留下来。甚至,还打算让章言帮着劝着些蓝因。
  “就为了这个?”蓝因擦掉眼角的泪水,见章言点头,扑到章言怀里,搂着他的脖子,“雄主,你刚刚吓死我了。有孩子有什么关系,我们雌虫怀着蛋,也能上…”
  “上战场。”这句话章言已经听蓝因说了好多遍,直接替蓝因将接下来的话说出来了,“这里的哥儿女孩儿怀孕的时候身体都很脆弱,需要人好好照顾。”
  蓝因想到那些养不起雄主,只能靠雄主养着的女人、哥儿,忍不住点头,他们的确需要人好好照顾。但他和他们不一样。
  那些孕夫孕妇需要人照顾,可他不需要。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别人觉得他需要照顾想要照顾他,但是他不想被人照顾,只想跟着雄主走。
  “我把虫蛋给娘不就行了。”蓝因转了转眼珠子道,知道先头误会娘了,蓝因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反正娘是为了虫蛋,不是为了他。
  他把虫蛋给娘,娘高兴了,也没有蛋在晚上打扰他和雄主了。两全其美。
  他这么辛苦把虫蛋生下来,不能再因为虫蛋吃和雄主分离的苦了。
  在蓝因心里不能和雄主在一起,就是吃苦。
  章言又敲了一下蓝因的脑门,“你想都别想。”
  把虫蛋留下来,告诉章家人蓝因生了个蛋,章言真怕他们被吓死。再者,章言有预感,真让虫蛋成为留守蛋,他的梦里就要被那些搞售后的搅得不得安宁了,说不定这次连蓝因也要一起被骚扰。
  “那我和娘说,我身体很好,能跟着你一起去书院。那个仙童梦都是假的,不如我编的小王子呢。”蓝因嘀嘀咕咕地道。他知道婆婆对他过分重视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梦到虫蛋是仙童,现在因为仙童他都不能跟着相公去书院了,还是小王子好。他一定要多给虫蛋说说小王子,让虫蛋以为自己是王子,而不是那什么仙童。
  “我相信你能做到。”章言握着蓝因的手道。
  蓝因被雄主的信任感动了,一时又有些鸡血上头。接下来几天,章家每天都能看到,蓝因缠着他婆婆说要和相公一起去书院的事情。
  章言娘一开始板着脸说蓝因月份大了要人照顾不能东走西跑了,蓝因说他不用人照顾还能照顾雄主,然后又蹦又跳又是举米缸,给章言娘做证明,将章言娘吓了一大跳,大骂蓝因不是个好爹,心里只想着男人,不知道心疼孩子。
  蓝因觉得很冤枉,他明明对虫蛋很好。给它做漂亮的书箱,给它的床头挂风铃,给它洗澡,带着它晒太阳晒月亮,还带着他上学。虫蛋经常闹他,让他睡不好,没有时间和雄主亲密,他都没有打过它。怎么就不心疼他了。
  但蓝因这么大月份了还要跟着章言跑,让章言娘不相信蓝因说的他很喜爱肚子里的孩子这种话,她觉得蓝因这黑哥儿更爱男人,为了能和言儿在一起都不顾孩子。如果没有她多看着些,她的孙子在蓝因手里不知道要受多少罪。气极了的章言娘都不喊蓝因蓝哥儿了。
  吵了这一架,缓了一天回复精神,章言娘还是不同意蓝因跟着章言去书院,这次她说蓝因太跳脱不稳重,不能照顾好她的孙子。蓝因就每天规行矩步,比里正夫人还要端庄,家里的活儿抢着干,一定要让婆婆看到他又稳重又能干。
  但章言娘又说蓝因没经验不会养孩子,怕孙子刚出生就被养死了。让蓝因先听话,在家把孩子生了他愿意去哪儿就去哪儿,他们都不会拦着他。蓝因说小崽崽很好养,如果到时候他真的弄不来,可以请人帮忙一起照顾。章言娘不想让蓝因花那个冤枉钱,说章言读书科举要耗费钱,养孩子也要花钱,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很多,让蓝因节俭一些,不要养成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蓝因差点没说,他可以去挖金矿。
  婆媳二人斗法,其余人都成了夹板气。
  章言娘让章瑛去劝蓝因留下,蓝因当然不想留下,反过来让章瑛劝婆婆放他跟着雄主走。由于两边都是自己得罪不起的人,章瑛现在尽量躲着她娘和哥夫,能不出房间门就不出房间门。
  章言比章瑛情况好多了,便宜娘说什么他都好生接话,但基本上什么都不答应。让小虫子这样一个大杀器自己留在家里,真出什么事儿就晚了。章言娘倒是有过把人强留下来的想法,但就蓝因的力气,十个大汉都制不住他,只能想各种方法劝了。天天被劝被教导的蓝因很烦躁,就想让雄主去替他说说好话,让娘不要再管他了,章言就出卖色相,说蓝因是他想心里最好的主夫人选,将来一定能掌管好他们的小家,这样的小事儿蓝因也一定能搞定。
  被灌了迷魂汤的小虫子,这下子哪里还舍得雄主劳累,拍着胸脯说,自己一只虫就能搞定。但他也没什么好主意,只能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继续磨婆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