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47)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且在米北县附近演练的云东军已经离开去了其他地方,他们为了躲避朝廷水军剿灭, 对各地水军的演练规律都有一些了解, 一般刚离开的地方,云东军在三个月都不会再涉足。
  米北县的守卫只有三百人,他们的人数是米北县的好几倍。敌寡我众。
  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俱备。
  米北县又有贡船这么一块肥肉在, 简直是老天爷在给他们送钱。
  闽南地区许多双都在观察着贡船, 希望它能平平安安地出闽南地界。海盗也希望能速战速决,为此不惜利用上次在腌鱼村造成的恐慌。
  派一小部分的人从腌鱼村登陆,让他们牵制米北县护卫队的力量。主力去码头上抢贡船。
  一开始见到蓝因只带着几十人赶来码头,海盗以为他们的计策成功了, 对贡船发起更猛烈的袭击。没有打败他们, 只需要那一个人就击败了他们九百人。
  残存下来的海盗心中天降巨石的阴影挥之不去。
  蓝因在他们心中竖立起一个杀神的印象。
  “吾都不知贡船上有税银, 这群海盗是怎么知道的。”郭茂见了供词的时候问, 此次他在腌鱼村率领一百七十人,拿下了上岸海盗一百人,缴获了一条海盗船。
  亲自报了一半的仇,郭茂的心情十分爽快。
  前些年沿海地区混乱,税银都是走陆路进的京。这两年海上的情况好一些,时有贡船送沿海地区的海鲜瓜果进京,为了节省人力,税银也开始走水路。
  但各地区的税银何时进京,走那条船,保密一直都很严格。章言也是在拿下海盗后才知道,这条贡船上竟然载运了琼州地区三分之一反而税银。
  章言摇头,“这次海盗上最大的人物是他们的二当家,在落水时淹死了。”蓝因当时投掷巨石是瞄准了海盗船的中央,石头落下,将指挥室砸碎了一半,又直直砸穿船底。
  巨大的冲力将指挥室的人震晕了,悄无声息地落在水里淹死了。
  可以说走的悄无声息。
  尸体还是事后打捞时发现的。
  郭茂语噎,“县令夫郎不愧是鬼见愁一样的人物。”
  章言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将海盗老巢的位置传给云东军,等捉到他们的大当家,你的大仇就能得报,安心回西北了。”
  海盗来米北县并没有全盘出动,大当家还带着小部分精锐守着老巢。
  “章县令,如果我能亲自杀到海盗老巢擒获他们大当家的,才算圆满。”郭茂道。米北县待了六年,郭茂早就有心回去帮他大哥。
  马上就要大仇得报,这样的想法就越来越强烈。若离开前不能亲自捣毁仇人的巢穴,会成为他这辈子的遗憾。
  “云东军的行动本官干涉不了,你可以主动提出帮忙。或许他们觉得白来的便宜不占白不占,会让你跟着去打扫战场。”
  这不是开玩笑吗。
  南北派系不同,云东军再缺心眼也不会带着他这个西北大将军的弟弟玩的。
  “相比我,我觉得他们更会给县令夫郎面子。”郭县尉厚颜道。
  县令夫郎的天降巨石这次吓傻了不少人,不少百姓都觉得他是下凡拯救他们的神灵,开始在家中悄悄供奉他。
  郭茂偶尔听到护卫队自己的手下谈论,打算给县令夫郎做个神像摆在家中时,震惊的嘴巴能塞下两个鸡蛋。
  护卫队练习投石,最好的投石机最多只能投出百斤的石头,射程范围还小。连打到对方的船身都比较勉强。
  比起弓箭,投石机的效果对他们而言十分鸡肋。
  郭茂想要改良投石机,当时恰好章言正在重金聘请会种水稻的人才,他学着县令,重金让人改良投石机。
  接了他告示的那群匠人,普通投石机改进效果不大,倒是弄出来个一次性的大型投石机,可以用来投放巨石。但那玩意十分笨重,操作困难,用完就坏,护卫队那群没用的小崽子根本摆弄不开。郭茂自己试了下,许是因为力气不够,几百斤的石头纹丝不动,倒是把投石机给弄坏了。
  除了县令夫郎那个怪力,郭茂觉得米北县根本找到第二个可以操作的人。
  他怀疑那群匠人拿钱不干事,或者拿着他的钱,其实心在县令夫郎身上。这个投石机就是个县令夫郎量身定做的。
  心中不平的他好悬差点吃了霸王餐,打算不给钱把人给赶走。
  那些匠人似乎知道他的心思,嘴上振振有词的说什么,一石定乾坤。其实私下里一个个都在嘲笑他异想天开,木头的承重是有限的,石头越大越重,投的距离自然不可能和轻小的石头比。又想投巨石,又向飞得高,飞得远,能用一次就差不多了。
  郭茂后来没有把匠人赶走,而是让他们继续改良投石机。但找县令夫郎在某个无人的海域试了下那个一石定乾坤,效果的确惊艳到了他。
  于是让匠人打了两个备用。
  当初他还和章言开玩笑,如果海盗来袭他们米北县的男人都不中用了,或许关键时刻还要靠县令夫郎用这玩意儿救他们一命。
  没想一语成谶,真让蓝因来了个一石定乾坤。
  这次蓝因救下贡船,救了码头上的商人百姓,救了身后的县城,再没人对他力气大本事高说三道四,都开始夸他是哥中英雄。
  那些没见过他英姿的人,听着亲身经历了码头上那场大战的人描绘,一个个都快把蓝因给神化了。
  他大哥几年前因为蓝因一个晚上擒获五城兵马司一百人的事迹,对他十分感兴趣,要是知道这次蓝因用三百斤的石头砸沉了一艘船,说不定会让他想法设法地把人拐到他们那边去。
  甚至他们自己心中都有这样的想法。
  朝廷如今虽然不承认哥儿兵,但他们西北是众所周知的民风剽悍全民皆兵之地。要是蓝因去了他们那里肯定能有大有作为。
  守着个没用的丈夫和两个孩子,真是屈才了。
  章言不知道他在大将军不成器的弟弟心中是个没用的男人,为了躲避郭茂的纠缠,“本官会给写一份协助破案的公函给云东军,能不能让他们带着你,就看你的口才了。”
  “如果县令夫郎随我们一同前去,把握会更大一些。”
  就算他们不带他一起出海找海盗老巢,有能砸穿海盗船的县令夫郎做威慑,让云东军知道,他们米北县的银子不是白收的。
  前些日子云东军在这里演练,章言让詹县丞代表县衙招待他们,花了不少公款。给带队来的将领还送了不少礼物。
  海盗来的时候他们离得远没帮上忙,于情于理都不该推脱他们这次的请求。
  “用不用本官和夫郎扶着你走路啊。”
  章言白了郭茂一眼,郭茂的身份是个双刃剑。能在闽南横行这么多年还没丢了小命,靠的是家世。但也因为家世的问题,军中将领都防备着他。愣是没让他抓住一个进入沿海驻军的机会。
  带护卫队跟云东军去打海盗老巢,成不成各有五成机会,就看他的运气和上次打点有没有到位。
  章言可没兴趣蓝因去给他出头。
  蓝因再厉害,在世人也是个“哥儿”,区区七品县令夫郎,身上一个七品敕命,还有一个贡茶提供者的名头。哪个都和水军没有关系。
  他可以做神坛上的英雄,但真要去干涉这样的事情,就犯忌讳了。
  郭茂见章言神色变了,怕章言翻脸,也不要求蓝因跟着一起去了,催促章言赶紧写函文。
  等郭茂去云东军报信,并且想法设防地让云东军带着他去扫荡海盗老巢时,章言将此次事情的前因后果写成折子,一件件报了上去。
  因为这次海盗袭击涉及到贡船,消息向上传递的很快,朝廷很快下令让闽南府的官员和云东军协理办案,剿灭这群海盗,并且彻查给他们通风报信的人。等云东军和郭茂回来,捉获的海盗会直接移交到知府衙门处理。
  在整个闽南地区因为这次海盗袭击忙碌的时候,章言收到一封来自侍郎府的信。
  “师兄在信上写什么。”蓝因问。
  “师兄说这次保住贡船没有让海盗上岸伤害百姓,立下大功,郭茂调回西北时会升上几级。我这些年的政绩考核都是优,位置会有变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