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99)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女人哥儿温柔一些是好,但是像哥夫这样,又顾家又能护家也挺不错的。
  告别大嘴巴的堂弟,章言抱着章曜出了院门,一个大汉头顶着一个小女孩正好从他们跟前走过,女孩手里抓着新炸的油条,吃的嘴上手上都是油,还蹭了些到大汉的头发上。
  “父亲,要。”章曜扯着章言胸前的衣服,指着小女孩的方向道。
  “曜儿要吃油条吗,咱们一会儿就去买。”
  章曜摇头,“不要,姐姐一样,骑骑。”
  “骑骑?你想坐在我脖子上。”章言与怀中的儿子对视,想要确定他是不是这样想的。
  章曜点头,望向章言的眼中充满了濡慕。
  章言:“……好呀,你爹爹现在想翻身做主人,你一个小家伙也想骑到父亲的头上了。”
  “骑骑。”
  章曜在章言怀里闹着要他骑脖子,章言挨了他两脚,选择了投降,将他架在脖子头上。
  “没说不让你坐,下次脾气不要这么急。”
  “要尿尿的时候说一声,不要尿到我脖子里了。”
  章曜欢呼地嗯了一声,坐在章言脖子上用力地挥舞着小手小腿,章言制住他又花了不少力气。
  儿子乖巧什么的,果然是他的错觉。
  没走多久,他们又遇到了刘樊主仆,“章兄,你和小曜儿要去哪里。”
  “我们打算去吃早点,刘兄你和青砚要到哪里去。”
  “殿试前收到许多友人的关怀邀约,当时都拒绝了。如今殿试已过,再不能推脱了,要去见见。”刘樊解释道。
  “原来如此。”章言也有一些帖子,但他没打算出去。
  “章兄不如和我一起去,相比我他们应该更想见到章兄你。”刘樊促狭地说。
  “刘兄莫要玩笑了,我这个情况还是不出现的好。”章言道,挝登闻鼓一事他已经出尽了风头,这段时间还是低调做人的好。
  刘樊也没想章言会和他一起去,哄了章曜两句,就带着青砚先走一步了。
  “公子,章公子真是个好父亲,竟然让章小公子坐在自己的脖子上。”路上,青砚对自家公子感慨。青砚可是知道像他公子这样的读书人是多重视斯文礼仪的。章公子肯让章小公子骑到自己的脖子上,是个慈父无疑了。
  “小儿痴缠,青砚你不知道其中的苦处。”刘樊掸了掸身上不存在的飞灰,觉得章兄为了当个好父亲,牺牲的实在是太多了。
  小仙童再聪慧再懂事,也是个要吃要喝要抱抱要骑大马的娃娃,一旦要求没被满足,也会又哭又闹。章兄家的儿子读书那么聪慧,怎么不早早教导他背些道德礼仪呢。
  “公子,你还没儿子呢。不是,是连个小小姐小小哥儿少爷都没有,怎么知道就是苦的。”
  青砚觉得自家公子的模样,瞧着就不是个好父亲。已经开始为将来的小主人忧心了,好在少夫人比公子靠谱多了。
  被书童插了一刀,刘樊瞪了他一眼,快步向前想要甩开这个没眼色的家伙。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不就是孩子嘛,他将来会有的。
  章言出去买豆花,蓝因章忠等他回来才开饭。蓝因发现章言买会的都是甜豆花,心中很满意。原来让雄主听他的话也不难嘛。
  “相公,我今天受不得累,早上的碗筷怎么办。”
  “我去洗我去洗,哥夫你累了就好好歇着。”章忠见状很有眼色地接过了刷锅洗碗的事情。
  蓝因面露遗憾,也没说让章言去洗的话。只是突发奇想对章言说自己腿抽筋,想让他给按按。
  章言失笑,刚怀蛋就抽筋,“这是使唤人上瘾了吧。”
  “不行吗。”蓝因撇嘴。
  要是雄主说不行,他一定好好给雄主算算,他这些年做了多少家务,为雄主做了多少事儿,连曜儿平时都是自己在照顾。
  “行,来曜儿,你爹爹腿抽筋了,咱们来给他按按。”
  章曜有力的小手按在腿上,蓝因觉得痒痒的,忍不住笑了起来,一家人闹作一团。
  白天的时候,章言去帮蓝因将蒲公英百合红枣拿出去晒,这些都是制作安神茶的材料,这一月他们的经历有些惊心动魄,蓝因做了几款安神茶出来,给刘樊青砚章忠送去不少,获得了不少好评。
  章言将装着蒲公英的簸箕放到晾晒的架子上,转身时没注意带倒了架子。
  屋子中听到动静的蓝因,立马就跑了出来,“相公,你没事儿吧,这个架子可重了,你的伤口有没有砸到。”
  章言的伤在殿试前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最近正在长新肉时常发痒,偶尔还会有一点点疼。蓝因怕他砸到伤口。
  “我没事。”章言对蓝因笑的灿烂。
  蓝因转头给自己头上怕了一巴掌醒脑,让自己不要被美色迷惑,“这点小事儿都做不好,相公你真是笨手笨脚。好了好了,这里不用你了,你去陪小曜儿玩吧。”
  “那辛苦你了。”
  “知道我辛苦,你以后就要替我分担。”蓝因嘟嘟囔囔道,雄主替他挨打还不如替他干些活儿呢。
  他身体好,挨了打几天就能好,哪像雄主拖拖拉拉半个月了。
  以前师母说,男人要好好调、教,山长对她言听计从都是她教导来的,当时他信心满满的,觉得雄主完美到不需要他这样做。
  现在蓝因觉得真香。
  要想让男人听话,就要时不时地作一下,否则他根本不知道家里人的担心。他现在有曜儿,又有了二蛋,根本不怕把雄主作没了。
  从他怀小曜儿前后婆婆的态度,蓝因已经明白了,有权不用过时作废。
  章言不知道蓝因的想法,如果知道,说不定会建议他等脸好了再作,那个时候,他对他的容忍度会更高一些。
  章言和蓝因躲在家中,岁月安稳。刘樊在饭局上和人推杯换盏你来我往互相交锋试探,倒有几分刀光剑影的味道。
  他的友人为他挺身而出为朋友作证佩服他,为他前途不明觉得惋惜,不请自来打探消息的,或者仰慕丞相权贵鼠目寸光的,则觉得他为了帮章言把前途搭进去非常的傻,义气不能当饭吃,许多人明面上劝他明哲保身,其实是在嘲笑他的。
  刘樊脾气再好,也忍不住和这些人辩论了几次。
  *
  作者有话要说:
  咱们继续解锁十个评论,周六挑战双更撒。今天的作者很有上进心,为明天的我立个flag。


第092章 臭味相投
  一天, 青砚来章家小院找蓝因要凉茶,“章夫郎,你这里有下火的茶吗, 我家公子上火了。”
  “我还有些金银花茶和山楂茶,你等着,我都拿给你。”
  “好的,谢过章夫郎了。”
  “不客气。”
  “刘公子怎么上火了,酒喝多了?”趁着哥夫去找茶叶,章忠凑到青砚旁边小声问。心里不禁有些羡慕, 他想出去喝两杯浊酒, 但堂哥怕他带坏曜儿, 不准他带着酒气回家。
  “没, 公子只顾着和人吵架了, 哪里有空喝酒。”青砚道。
  “吵什么能把自己急上火。”
  “还不是那些人,不是说章公子的坏话, 就是说我家公子傻, 要不就怂恿我家公子做坏事。”青砚也十分气愤。
  明明都是读书人,怎么嘴巴那么坏,比胡同里骂街的大爷大娘还要臭。
  “是我家堂哥连累刘公子了。”章忠拍拍青砚的肩膀。
  “不是章公子连累我家公子的, 我家公子从小就好管闲事, 喜欢为人打抱不平。要不是公子路上闲事管的多了,我们也不会走了一年都没到京城。”
  青砚没说,他们管的闲事里,许多都因为公子和他不够谨慎而上当受骗。青砚觉得, 只要章公子没有骗他们, 做的事情危险一些也没什么。
  章忠想到遇见青砚时, 他们主仆的落魄模样。不由得庆幸, 幸亏这一路上钱没被骗光,路引文书都还在,否则到了京城进不去考场就闹大笑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