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25)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章言有时候也佩服蓝因顽强的生命力,到了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需要心理调节,马上就能适应下来,找出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在交流隔阂隔阂下,他竟然能把他写的那些不好制作的工具找人给做出来了。
  这是多强大的行动力。
  其中又付出了多少辛苦。
  蓝因都没有提过。
  章言却能想到蓝因到处问人求人,甚至干脆自己动手做的情形。
  虫子不管社会制度文化水平是什么样的,雌虫的毅力却是值得佩服的。
  之后,章言又让蓝因去县城,把市面上的茶叶都买了一些回来。等蓝因又去山上采了一次新鲜的野茶叶回来,章言就开始带着蓝因熟悉流程。
  章言虽然也没有制过茶,但是靠着他过人的记忆力,和蓝因硬是摸索出了一点头绪。
  他们两个人为了炒茶,把家里的柴房收拾了出来,用作专门的工作室。
  章言娘见章言陪着蓝因整日耗在里面,心中越发不满,“我真是看走眼了,以为你哥夫又黑又丑是个安分的,没想到是狐狸精转世,天天缠着你哥。”
  “娘,哥夫和哥关系好不好吗?”章瑛疑惑地问。
  她这个年纪已经知道狐狸精是什么了,但是哥夫又凶又黑的样子,谁都不会把哥夫当狐狸精的吧。她娘这是气糊涂了。
  “好什么好,再有二十天你哥就要考县试了,你哥夫不劝他读书复习不说,反而拖着你哥忙他的什么炒茶叶。要是茶叶人人都会做,不是人人都发大财了。”
  “还哄着你哥来我这里要银子给他花,要是你哥这次县试没有考上,看我怎么收拾你他。”章言娘像个恶婆婆一样恶狠狠地道。
  章瑛缩着脖子:“娘,你可以说说他们,让哥专心读书,让哥夫不要打扰哥呀。”
  “有了媳妇忘了娘,我十句也比不过你哥夫一句枕头风。”章言娘凉凉地道。
  章瑛脖子缩得更紧,不敢说话了。
  前两天她娘向着哥夫,她还有些吃醋。结果没两天,娘和哥夫就闹翻了。
  婆媳是冤家,果然不欺她。
  章瑛爹娘自然都劝过章言好好读书的,但是章言和他们说,读书累了,和蓝因炒茶是为了放松心情。还保证,今次一定能考上秀才。
  都这个时候了,章言身体刚好没几天,章言父母不好逼迫他,就由着他去。
  但是章言娘心里对蓝因的怨念更加大了,对着蓝因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
  不知道蓝因这个黑哥儿用了什么手段,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让儿子又是维护他,又是让着他,又是帮着他。
  “相公,这算是成了吗?”蓝因做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锅茶的时候,激动地章言。
  “算是,不过炉火的温度有些低,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那咱们去泡泡看。”蓝因将茶装好,拉着章言往外走。
  这一天章家人都喝到了蓝因第一次炒出来的茶。
  章言爹娘不懂茶的好坏,只觉得和往常过年买的差不多。章言娘见蓝因真的把茶做出来了,没有花了冤枉钱,对他的脸色才好了些。
  章瑛不用说,刚喝了两口就嚷嚷茶苦,差点让同样觉得苦的蓝因动了往茶里添糖的想法。
  蓝因更不用说,他不是本土人,味觉灵敏度和大家不一样,说法没有可信度。
  蓝因紧张地看向章言,等着他评价,“味道不错,第一次可以做成这样很有天赋,还要多加练习。”
  蓝因制作的茶已经可以当做普通茶出售了,但章言希望蓝因多加练习,将来走精品茶的路线。
  蓝因的条件得天独厚,他体制强悍,还有这个时代的人没有的精神力,让他比别人更容易制作出好茶来。
  “相公我会好好练习的。”蓝因眉眼弯弯地道。
  章言见蓝因的笑脸,不自觉对他笑了下,“你将前段时间买的茶都品品,再找改善的方法。”
  “好。”
  *
  作者有话要说:
  我想周五入v,么么哒,明天开始努力存稿,希望能存稿一万字。


第021章 蓝因有独特的品茶方法
  蓝因自从学会了炒茶,就开始不知疲倦的练习,他想要炒出章言认可的好茶来。
  这几天,山上的几株野茶树差点被他薅秃。
  同时,蓝因将从其他茶馆茶坊买来的茶一一品尝过,通过各种类型茶汤的对比,慢慢地掌握了一套自己的品茶方法。
  他的味觉对茶水的接受度不高,但是茶能提神,对精神力同样有作用,尽管这作用很微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蓝因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捕捉到了。
  蓝因根据饮茶后一刻钟精神力的活跃度,给茶分了三个等级。
  他一开始制作出的茶叶只能算是三等,对精神力的作用十分轻微。
  市面上买回的上等茶,一部分可以让精神力产生愉悦感的,他将之列为另一等。二等,介于一等和三等之间,对精神力的影响比三等的多一些,但比一等的要差。可以让精神力的活跃提升,但是不能让虫产生愉快的感觉。
  蓝因因此发现好几家茶坊在以次充好,骗了他的银子。
  蓝因很生气,但是已经钱货两清,他再找回去,人家也不会认账,只能暗暗记下来。
  蓝因将炒茶的几个步骤研究透了,靠着精准的手法,已经可以炒出二等茶。但是由于这种方式很机械,他一直没能突破一等。
  蓝因不满足只能炒制出二等茶,埋在柴房里研究起来一等茶。
  现在蓝因的宅已经和章言到了一个程度。
  蓝因越研究越觉得,炒出上等茶,已经不是技术流上的事情,而要靠意识流的加持,像是茶韵、茶道了,这些人们认可的饮茶的极致,把茶饮品上升到了处世哲学的程度。
  有了意识流的存在,品茶,就不再是一种低级的生活需要,而是高级的精神享受。
  因而,目前只达到技术工程度的蓝因,很难深入理解这些。不是蓝因没有精神生活,而是关于茶的精神生活多种多样但又特别缥缈。
  虫族一直在追求俗世的快乐,种族的延续,他们以宇宙为家,以星空为征程,和宿敌拼杀,追逐着星辰大海,和神秘星光下隐藏的秘密,是不喜欢超脱清寂这类抽象的存在的。
  这对虫族而言是悲观的。
  每只虫都要积极地投入短暂地人生中,虫族社会不提倡雌虫、雄虫的悲观情绪,因而虫族的哲学并不发达。
  悲观就像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放出,会对虫族造成毁灭的打击。
  但是,一些掌握了高等茶道的地方,例如寺院、道观,都在讲类似的东西。这里的宇宙、这里的天和他们站在的宇宙、天空并不一样。
  而茶除了礼仪之道,又被解释成各种宇宙之道、天人之道、众生之道,人生之道。
  这就让蓝因小虫子很吃不消了。
  章瑛经常在蓝因炒茶的时候,到窗口围观,看蓝因如何炒茶,章瑛觉得他家这个冲喜来的哥夫,实在是太厉害了,好像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
  明明前几天哥夫还什么都不会,哥只带了他几天,哥夫现在自己就能超出特别好的茶来了。
  人都是有慕强心里的,章瑛也不例外,他对蓝因的崇拜现在已经直线超过了章言,甚至章瑛还有一点点自豪,这样有本事的哥夫是她家的。
  有时候蓝因忙不过来,也会让章瑛帮忙烧个火什么的。每到这个时候,章瑛就会很乐意帮蓝因的忙。
  “言小子娘,这两天怎么不见你家那个能干的儿媳妇上山了。你儿媳妇这么能干,你怎么不让他下地,你和言小子的爹呀,真是有福都不会享。”桂花婶子闲着没事干,又来找章言娘唠嗑,挑拨蓝因和章家的关系。
  章瑛听到声音,小跑过来,听她们说些什么。
  “我们两个老的还干的动,还不想歇着,等干不动了,就把地都租出去收租子,连累蓝哥儿做什么。蓝哥儿是有本事,能做的事情可比下地多多了,一年打几个月的猎种地的银子就赚回来。我们家从言儿爷爷开始,就是有本事的人做有本事的事,没本事的就守着土地过日子。”章言娘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