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60)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众人对章言恨得痒痒的,但是没人想效仿他。三十、四十岁,正是他们在官场上大展宏图的好年纪, 这个年纪去养老, 着实没有志气。
  但他们只能在心里骂骂章言, 或者私下说两句章曜连中六元有什么用, 还不是要伺候公主。碍于长安公主和太子的面子,没人明面上说章驸马和他父亲的不好。不过,在他们心中,已经认定章言是个善于揣摩君心的小人了。
  章言没有理会这些人的酸气,悠哉地隔几日进宫给太子讲讲学,皇帝闲了再陪他聊聊天。
  做皇帝的每个好身体真不行,自从建立了内阁和密折,天下的大小事都汇聚到了这位手里,现在每日处理折子的时间都比以前增加了一倍,这两年宫里连个小皇子、小公主都没有增加,宫中娘娘的怨气都把房子给冲榻了。
  但是皇上乐在其中的很,每日通宵达旦、笔耕不辍。
  长安公主是皇上的长女,比章曜小一岁。在长安公主出生以前,皇帝已经有两个皇子三个哥儿,一直没有女儿。长安公主一出生,皇帝就非常喜欢这个女儿,在公主五岁时,就开始留意观察各家适龄子弟,想所有喜爱女儿的父亲一样,想给女儿选个十全十美的男人。
  第一次在宫中宴会上见到初长成的章曜时,只承认自己一丝丝颜控的皇帝勉强把章曜加入了女儿驸马候选。
  这些年其他候选人一一出局,章曜却越来越耀眼,许多和他一样有眼光的人开始打起章曜的主意。这是他给女儿选的相公,怎么能让其他人截胡,皇上立马把章言招进了宫暗示章言晚一些给章曜议亲。
  章言应付完皇帝,回到家里找了个百年的龟壳打算做占卜。
  但是在占卜之前,又把龟壳扔了。
  曜儿都是他儿子了,他苦心教导了这么多年。自己儿子的事情当然是他这个父亲帮忙一起规划,不用地府那群死鬼指手画脚。
  正好章曜那个时候刚考完举人,想要去游学一年再回来备考进士无心婚事,章言只把这件事给他说了一下,让他心中有数,就督促他继续忙学业了。
  这次赐婚也是章曜自己答应的。
  “太子十分喜欢你讲得课,你七天进一次宫,着实惫懒了些。”见了章言,皇帝有心情和他这个未来亲家拉拉家常。
  “太子年幼,正是读圣贤书的时候。”
  “钊儿性子和他姐姐一样坐不住,他姐姐小时候就整日想着出宫去外祖家游玩,他小小年纪,比起宫里也更喜欢外头。”皇帝道。
  章言没说话,皇帝能说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他这个做臣子的可不能妄议公主和皇子。再说太子今年才八岁,平日一直在读书习武,日子过得枯燥,对外头好奇多正常。
  皇帝也没期望得到章言的回答,只是忍不住想找人炫耀一下自己的一双儿女。
  “听说你夫郎打算把十全贡茶的茶山给公主做聘礼。”说了些闲话,皇帝问道。
  “长子出生时,家中贫困,不能为他提供锦衣玉食。夫郎心中愧疚郁郁不乐,但是就下定决心要给每个孩子挣两座茶山。”章言给皇帝解释。
  完全隐去了这是蓝因买人家蛋壳的钱。
  给章曜的茶山,拿去给公主下聘,反正将来都是他们的东西,在谁手里都一样。
  皇帝点头,作为一个爱茶之人,茶山都舍得拿出来下聘,说明章家求娶公主之心坚定,他将来不用担心女儿在章家受委屈了。
  都怪章曜那个臭小子长得太好了,把他的公主迷得五迷三道的,才让他担心将来公主嫁过去受了委屈不敢回来告状。蓝因表现的这么重视公主,让皇帝的心放回了肚子里。
  “你夫郎是个识大体的,将来咱们不必担心他们婆媳相处不好。”
  章言走了,皇帝回到宫里就去找皇后邀功,和她说章家人是怎么重视公主的,他给公主选了一件多么合心意的亲事。
  蓝因暂时用给雄虫崽崽准备聘礼的理由推掉了许多不必要的宴会,但是心里还是不得劲儿。他的雄虫崽崽好像还是昨天那个离不开父亲爹爹,让他背着抱着到处游玩的小宝宝,突然之间就长大成人,要娶妻生子组建自己的小家庭。
  十八岁在星际还是上学的年纪呢,崽崽做起大人的事情,怎么能让他放心。
  蓝因长吁短叹,但也不敢说什么。他婆婆早就盼着曜儿娶亲了,要是他敢说个什么不好,老太太肯定饶不了他。他们在京中安定下来第二年,章言和蓝因就把父母从老家接了过来,这些年一家人一起在京中生活。章言娘不懂什么朝堂,只觉得仙童孙子能娶到公主是他们祖宗保佑。对章曜是仙童转世更加深信不疑,还常常和人谈论起这个胎梦。
  蓝因拿她没办法。
  也拿自家崽崽没办法。
  皇帝赐婚前给他们透过口风,蓝因当时猛不丁地知道有人惦记他家崽崽,又是懵逼又是生气,亲自去问了章曜对迎娶公主的看法,他本以为崽崽会和他一样摸不着头脑,结果章曜支支吾吾地说对长安公主活泼可爱,人很好。
  这就是想娶。蓝因当时心里哇凉哇凉的。
  雄虫崽崽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早恋了,他竟然没有发现。
  蓝因继续叹气。
  “崽崽果然是小王子,王子配公主,真是完美的组合。”蓝因想起章曜还是颗虫蛋的时候,他为了和婆婆将来在崽崽面前争宠编造的故事。
  “夫郎有先见之明。”章言安慰他。
  蓝因这些年变化很大,但是骨子里重视喜爱雄虫这事儿没有办法变。雄虫崽崽刚长大就被其他的女人骗走了,而且娶公主和入赘差不多,伤心是避免不了的。章言不哄他还好,一哄,自觉正娇气的蓝因抱着章言痛哭起来。
  章言:“……。”
  “你往好的方面想,这次娶亲咱们家是进人。等二蛋出嫁了,离开家和夫君住在一起,再想这样天天见到就不容易了。”
  蓝因抬起头,眼中含泪地看向章言:“这不是应该的吗?”
  章言:“……。”
  蓝因直接把章言气得一点儿都不想哄他。
  怎么曜儿的时候,就各种哭哭啼啼舍不得。到了二蛋,就成应该的了。他家二蛋是个甜甜蜜蜜又非常可爱的哥儿。要是没有喜欢的人,让他养一辈子他都愿意。
  蓝因心里、眼里、嘴上是个偏心眼,但是行动上却不含糊,在给公主准备聘礼的时候,直接把家中财产分作两份,一份给章曜一份给二蛋。
  章曜得到的是远在米北县的十全茶和九美茶的茶山,二蛋是老家的两座山头。虽然老家的茶叶没有十全茶和九美茶有名,但蓝因早些年从山中寻到的野茶树都移植到了老家,这些年培育出不少风味各异的茶叶,并不比米北县拿出的价值少多少。
  二蛋知道家里的茶山给他时,惊喜地长大了眼睛,“爹爹,你真的把茶山给我了。”
  “给你了,免得你将来把自己饿死。”蓝因忍住心痛道。
  他还没死呢,宝贝茶树就都分出去了。但崽崽的给了,小崽子的也不能扣在手里啊。
  “我才不会那么没用。”二蛋对蓝因吐了下舌头,高兴地回房间去了。
  上次回老家的时候他就发现茶山没有种满,他要好好规划自己的产业。
  二蛋不光吃食上和他爹爹口味相同,事业上也把他爹爹当做自己的榜样。
  这些年在蓝因的影响下,二蛋对南北各地的茶叶了如指掌,一心想有一座自己的茶山。他不期望自己成为一代大师,只想做一些和茶叶打交道的事情。没想到他爹竟然舍得把自己的宝贝给他,虽然是和哥哥平分,也让二蛋非常欢喜,觉得自己不愧是家里的宝贝蛋。
  *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上十二点时二更见


第143章 长安公主
  宫里, 皇后仔细阅读完章家的聘礼单子,把茶山的地契专门抽了出来,和长安公主谈心时, 亲自交到了她手里。
  “十全茶树、九美茶的地契?”
  “驸马的爹爹对我真好。”
  长安公主一开始惊讶了一下,随即收敛住表情,脸上露出一个浅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