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05)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说到高潮处,章忠还情绪激动的拍了一下桌子。
  章言和蓝因都觉得他过于浮夸了,还好章忠还有有些小聪明,没有把外边关于蓝因杀神降世的传闻拿来讲。
  “还没有许人,就怀了小崽子,不是好人家的孩子。幸亏皇帝老爷明察把人给送到了姑子庙,不然不知道还会害多少人呢。”章言娘擦了下眼角,“不过皇帝老爷怎么没有罚那个丞相,要不是他给撑腰,他的姨娘和哥儿怎么敢做这些害人的事情。”
  章言娘的想法很淳朴,孩子犯错,一定是老子没教好。
  “丞相涉及到许多朝堂许多复杂的问题,皇上一时不好动他。”章言道。
  章言娘不懂这些,转而夸赞蓝因,“蓝哥儿真是好样的,要不是你力气大那群坏人,还不知道你家相公现在会是个什么下场。我真庆幸当初将你带回了家,你就是来旺咱们章家的。”
  章言爹也赞许的看向蓝因,虽然他觉得儿媳妇一个打退一百人有些夸张 ,但却庆幸他们的儿媳妇是蓝哥儿。在外边能保护儿子孙子的安全,拜的师母又能给儿子带回来助力。
  老伴儿说的没错,蓝哥儿就是来旺他们的。
  “娘,我没你说的那么好。”蓝因害羞地低下头。这是婆婆第一次这么直白的夸他呢。以前经常骂他,就是夸他也是别别扭扭的。
  “爹爹好。”正在吃饭的曜儿插嘴。
  章言娘的脸色一变,收了眼角的几滴眼泪,顺着蓝因的话说,“的确,你这么能打,言儿身体那么弱哪里欺负的了你。你还哄骗我的大孙子保护你,怎么给人做爹爹的。”
  蓝因目瞪口大的看向刚才还大夸特夸他的婆婆,变脸变得也太快了。
  章瑛对此习以为常,这些日子小侄子不在家,他娘没少念叨说哥夫把小侄子的心带野了,不恋家。其实就是吃醋了。
  人小侄子可恋父亲和爹爹了,父亲爹爹在的地方就是他的家。
  被提起的章曜无辜地看向他奶奶,“奶,有事?”
  “没事,曜儿快吃。”章言娘轻声地哄小孙子。
  随后问章言,“所以你去的那个地方,跟那些犯人一样算是发配了?”
  “差不多吧。”章言说,那边的情况他现在了解的不多,不过很不乐观。
  “这怎么能一样,相公是去做官的,那些犯人是去流放的。”蓝因维护他家雄主。
  “知道了。”
  “要在那边待多久。”章言爹问。
  “不清楚,短则一两年,长则五六年。”
  章言话一出,章言爹和章言娘沉默起来。本来,老两口打算等章言这次考中了有了官职,跟着儿子一家走的。
  这样他们既能天天见到孙子,也能让儿子给女儿挑个好人家。
  但现实情况是米北离他们家乡实在太远了,儿子又等同于是发配去的,想来也不是什么好地方。章瑛的年纪大了,这几年就要定亲。如果他们跟着儿子去了,把章瑛也带去,会影响章瑛的婚事。老两口想见孙子,却也顾惜女儿。他们不想章瑛远嫁,出嫁女离娘家近,娘家人才能为她撑腰。儿子只是在那边当几年的官,如果章瑛嫁到了那边,等儿子走了顾不到,谁知道夫家的人会怎么对她。
  把章瑛留下也不行,姑娘家这辈子最轻松的日子就是在娘家这几年,如果他们跟着章言走了,把章瑛托付给大伯一家让章瑛寄人篱下,实在于心不忍。
  为了女儿,他们不得不打消跟着儿子的念头了。
  接下来这顿饭章言爹娘吃的心事重重,大家只当他们担心章言的将来。
  章大伯想让章忠再跟着章言历练几年,他现在身体强壮,还能再干上几年,家中的几间铺子也不急着传下去,让章忠跟着章言去闯闯。
  如果能闯出名堂,自然是好,若是没有,家中总有他一口吃的。
  “你弟弟这人别的优点没有,却胜在老实听话,还有一把子力气,能帮你跑个腿什么的。”
  “大伯别这么说,忠弟帮了我们不少。”章言道。蓝因又怀蛋了,他这个情况,到了那边请人都不敢随意请,章忠如果愿寓for言意跟着去,能帮到他们不少。
  “我和相公忙的时候,都是忠弟在帮我们照顾曜儿,他们玩的可好了。”蓝因出来说。
  又被点名的章曜仰起头,冲着章忠甜甜地叫了一声堂叔,把大家的心都萌化了。
  “他也就这点用处了。”章大伯指着章忠笑骂道。
  章忠不在意,反而乐呵呵地逗章曜,“曜儿,咱们马上又能一同坐马车了,高兴不高兴。”
  “高兴。”章曜点头。
  “高兴啥,做马车又颠又累的,咱们曜儿不去啊。”章曜奶奶打断他。又在为仙童孙子不恋家,整天就想着往外跑上愁。
  “要。”章曜语气坚定。
  他不要被父亲和爹爹丢下。
  章曜有死缠着他父亲和爹爹的决心,奈何他父亲爹爹并不能很好体谅小人家的心。
  章言休息了两天,就开始按照之前定的计划去逐个拜访县令、县丞等本县官员,宴请朋友,又走了一遭府城岑夫子那里,还替王熠给王家送了信和土仪。经常章曜还没醒章言就出门了,等崽崽睡下了才回来。
  蓝因跟在章言身边,雄主去哪儿,他就去哪儿。有什么场合他不方便去的时候,就去茶园里采茶叶回来炒茶。
  父亲和爹爹整天不见人,见到了也是忙忙碌碌的,没有时间陪他玩耍说话一起背书背诗,章曜的小脸越来越委屈。
  这些天给章言修的牌坊已经到了快要收尾的时候,等牌坊修好了要摆流水宴请客,章大伯早早地把章忠夫妇打发回村子里帮忙。
  章忠见蓝因支起大锅准备炒茶叶,不禁道,“哥夫,你也太拼了吧,这些天我就没见你闲过。”
  “咱们马上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什么时候回来还不知道,我要给山长和师母准备三年分量的茶叶。”蓝因一边说一边默默干活。
  哥夫的山长和师母对哥夫非常好,哥夫心里惦记着他们,章忠不知道说什么好,提出帮忙,“哥夫,我来帮你烧火吧。”
  “不用了,我炒茶的时候习惯一个人。你去帮瑛子给人送绿豆汤吧。”
  “唉,我一会儿就去。”
  牌坊落成前,章言在本县已经交际的差不多,在办宴会前,他和蓝因打算去书院请山长和师母来。马上要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着孙子的面,章言娘舍不得他们带孙孙出门好几天,就让章言和蓝因趁着章曜睡觉的时候走了。
  过了一天,察觉到自己被父亲爹爹“抛弃”的崽崽,这些日子以来的委屈终于爆发了,哭的昏天暗地,怎么都劝不住,连爷爷奶奶和姑姑都不爱搭理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第097章 书院重游&蓝因是个实诚“人”
  去昌平书院的路上蓝因驾着马车, 章言坐在他旁边。马车里头装满了送给山长夫妇和书院中夫子同窗的礼物。from 寓。
  五月末六月初的日头还很烈,马车奔跑带来的风驱走了一部分炎热。
  路上的景色,沿途泥泞的土路, 杂树丛生的林子,歌唱的鸟儿,隐匿花丛的蝴蝶,好像还是从前的样子从来没有变化过,又好像都不一样了。
  尤其在踏入文华镇,登上通往昌平书院的那条漫长的山路上时, 蓝因心中物是人非的感觉更甚。
  以前雄主来这里求学, 到达这里, 他们就像短暂地找到了一个归属地, 要打算安排在这里的生活。
  如今, 雄主学满毕业,考上了公务员。他们再也不属于这里。故地重游, 没有目的, 就只剩下满心的茫然了。
  蓝因忍不住叹了口气。
  以往书院那种恼人的不许家属陪住,十日一休沐,没有大事不给请假的规矩, 现在竟也觉得可爱起来。
  果然, 人最深爱一个地方的时候,是离开他的时候。
  往日对书院的抱怨,再也想不起来。只记得它的好,它为他和雄主的人生带来的转变。
  “没想到, 你还挺多愁善感的。”章言听到蓝因的叹息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