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64)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蓝因不觉得苦荼大师的茶叶比自己的茶差。
  苦荼大师的茶里是对意境的无限追寻。他只是取了个巧,把春夏秋冬装了进去,把和雄主相处的点点滴滴悄悄放了进去。
  这样的茶好吗?
  对蓝因是很有意义的。对其他人,蓝因其实并不清楚。那些说他茶叶好的人,说不定只是喝腻了普通茶叶,想要换换口味。
  章言有些明白,苦荼大师的制茶造诣已经是人力的极致,无论是自己培育茶树,还是炒制茶叶,都已经是他能做的最好了。但蓝因不一样。他有精神力,有自己特殊的将注入情感的诀窍,注定是超脱于人力能达到的境界。
  对苦荼大师这样苦苦追寻的人,一线之隔犹如天堑。
  章言不曾和蓝因谈过他的之前,也没有过问过蓝因以前生活的虫族是怎么样的,两个人都明白对方不寻常的地方,却又都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过小日子。章言本有心解释下,小虫子和人类的不同。但想了想,有些难以开口。本来两人都没有问对方的过去,他先挑明,这算是怎么回事。就让小虫子自己想吧,等他想明白了,说不定茶叶里能多一些其他的人情味烟火气。
  省得吴山长因为那杯闺怨茶,到现在还在记恨他。章言觉得他和吴山长相处的不大好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闺怨茶那令人尴尬的初见。
  小虫子当时面对吴山长懵懵懂懂的,不懂那时山长又气又笑的是因为什么,章言却是有故意逗吴山长的成分在其中。
  第二天,章言跟着吴山长和蓝因去拜见苦荼大师,继续自己的陪衬角色。
  吴山长和苦荼大师寒暄了一阵。
  虽然吴山长说和苦荼大师交情不深,但两人论起佛经来,你来我往的,倒像是几十年的老相识。章言和蓝因这只乡下虫,不禁对吴山长渊博的知识更加佩服。
  山长虽然凶,但确确实实是位厉害的学者,蓝因想。
  “听我们论道,小友可是困了。”
  正在走神的蓝因听到苦荼大师和他说话,无措地看了一眼章言,实话实说地道,“大师和山长谈论的东西太深奥了,我不太听得懂。”
  “倒是我们冷落了小友了,小友的茶叶甚妙,多谢小友慷慨相赠。”苦荼大师为蓝因送给他好几斤茶叶的事情道谢。
  “大师不必客气,是我该向大师道谢才对。若大师喜欢茶叶,我以后炒了新茶,寄一些给大师。”
  “那老僧先谢过小友了。小友茶艺高超,老僧有一个疑问,可否请小友帮忙解惑。”
  蓝因又看了章言一眼,“大师请说。”
  “我辈修道之人,无论是禅道、茶道 ,都希冀有朝一日,能突破后天,到达先天,然后可以脱胎换骨逍遥人世,小友的茶叶已臻先天之境,可否指点一二老僧的不足。”
  蓝因疑惑极了,怎么苦荼大师说的每个字他都知道,合起来就是听不懂呢,嘴巴凑到章言小小声地问道,“相公,什么是先天后天呀。”
  “精神力吧。”章言不确定的说。
  “哦哦哦。”小虫子恍然大悟,“这是可以说的吗。”
  章言沉默片刻,“或许你可以让他感受一下。”
  “咦,好吧。”
  蓝因和章言窃窃私语时,苦荼大师和吴山长都没有打断,很好脾气地等他们说完。
  “大师过谦了,我不懂大师说的先天后天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达到先天了,如果大师想要知道我的状况,我可以带你感受一下。”蓝因一本正经地道。
  苦荼大师大喜,“多谢小友。”
  然后蓝因,让苦荼大师和他一起闭上眼睛,放空想法,不要防备他,再将精神力轻柔地压到了苦荼大师的精神上。
  吴山长见蓝因神神叨叨的样子,觉得这忽悠的能力简直比神棍还神棍。
  *
  作者有话要说:


第064章 虫蛋来了
  “大师, 你来跟着我一起冥想。”
  “在浩瀚的宇宙,点点恒星,如同光带照亮了四周的黑暗。星光时隐时现, 如同一条条交通的阡陌。”
  “一股无形的力量,像一只手,抚摸过你的灵魂。”
  “带来了温暖、平宁、通透,让你像一棵茶树一样,想要长出自己的枝丫去触碰它、接近它。”
  “大师,你有感觉到吗?”
  “老僧感觉到了。”
  “好的, 大师, 你继续冥想, 抓住这种感觉, 努力长自己的枝丫。”
  看着蓝因作怪的模样, 蛊惑煽动人的话语,吴山长嘴角直抽搐, 总觉得眼前的这一幕似曾相识, 和他以前做地方官处理欺骗村民的神婆一模一样。
  那些神婆说能帮村民通神,让鬼神降临在自己身上,不过是事先打听好了情况, 利用话术行骗罢了。
  就是苦荼大师沉思的模样, 让吴山长有些疑惑。
  苦荼大师可是有真材实料的得道之人,难道真的被他和老婆子的小徒儿这点伎俩给骗了,带到冥想里,真把自己当做一棵茶树了?
  吴山长将信将疑。
  他也闭上眼睛, 想象着浩瀚宇宙, 星光点亮黑暗, 仿若道路, 一只手来抚摸他的灵魂,灵魂像茶树一样长出枝丫。吴山长努力许久,并没有产生这种玄妙的感觉,于是皱着眉头睁开眼睛。
  蓝因一见吴山长醒来,吓了一跳,躲到章言背后偷瞄吴山长。他刚刚和相公说,山长睡着了,不会这么巧被山长听到了吧。
  吴山长懒得搭理蓝因,和他计较只会让自己心塞,这脱线的样子,怎么也不像是有道行在身的。
  苦荼大师还在静思冥想,吴山长和章言蓝因三人就在一旁静静等待。
  大约一刻钟后,苦荼大师睁开眼睛,对蓝因道,“多谢小友。”
  蓝因连忙摆手,“大师不用客气。”
  “老僧失礼了。”苦荼大师对吴山长和章言表示歉意,吴山长和章言也让苦荼大师不用介意。
  吴山长见苦荼大师似有所得的样子,心中好奇,难道真的让蓝哥儿误打误撞,让苦荼大师有所感悟。但见苦荼大师并没有谈论这件事情的想法,吴山长豁达地没有问。
  既然他刚刚冥想时什么都没有看到,也没有变作一株茶树,说明这并不是他需要知道的东西,吴山长也不强求知道苦荼大师看到了什么。又稍坐了一会儿,才带着章言他们离开。
  苦荼大师目送他们离去,回忆刚刚进入玄妙的境界,看着章言和蓝因的背影,嘴里叹了一句,“天外之人,不知是福是祸啊。”
  寒见寺之旅到此差不多结束了,蓝因达到了自己来此的所有目的,将茶叶卖出了高价,暂时不用为银钱发愁。从山下的茶农那里买了上百斤的新鲜茶叶,打算带回去继续练习,又和人约定,请人帮忙培育茶苗,明天开春来取。
  等到离开寒见寺时,距离他们出发已经过去了六天。
  再次返回书院时,书院已经开学两天了。
  路翡作为章言的好同桌,还特意关心地询问他,怎么回来的这么晚。
  “我和夫郎去寒见寺游玩了。”章言回道。
  “我听说寒见寺中秋节的时候有一场茶会,云州府有名的爱茶之人都会出席,一同品评新茶,吴山长也去了,昨天才回来,和你和嫂哥夫回来的时间一样,你们有没有碰到山长。”路翡好奇地问。
  “路兄消息灵通,有幸和山长同路,尝到不少新茶。”
  路翡闻言随即羡慕嫉妒地看向章言,酸溜溜地道,“章兄和嫂哥夫好福气,这些天想必章兄得到吴山长不少的指点吧。”
  章言摇头,这几天吴山长除了骂人的时候,甚少心平气和和他说过什么话。
  不过章言也不在意。
  吴山长脾气虽大,也只是小孩子脾气。对他和蓝因没有恶意不说,反而帮助蓝因许多。
  路翡听了却反过来安慰章言,“山长是去游玩的,不想再为书院的事情挂心,章兄不必觉得失望。”
  “我自是明白山长为人的。”章言停顿了一下,含糊地道,“不过夫郎和师母倒是相处的极好,从师母那里得到不少指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