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132)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蓝因靠着自己远超常人的身体素质, 才能见到这样的风景。
  以他这些年对茶树的了解, 目测这十棵树至少有八百年的历史, 走过了三个朝代。
  蓝因只是抱着碰运气的想法出来寻访野茶树, 没想到竟然真的在米北县的深山里捡到了宝。刚刚碰到的鸡枞和牛肝菌和野茶树一比黯然失色。
  他真是喜欢南方的高山峻岭,人类还没有发展到能开发这些大山的水平, 大自然的馈赠未曾被收割, 每次进山,都能找到宝贝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蓝因兴奋地跑下山,径直回县衙找章言, “相公, 我申请使用从武琦家抄来的银餐具。”
  武琦做县尉时上下内外勾结,敛了许多财。又生性喜好奢华之物,钱财大都用在了享受上,光是日常使用的银制餐具就给自己打了好几套。还有金烛台象牙玉牌等许多其他的奢侈品, 被蓝因去抄家的时候一并抄了出来。
  武琦的不义之财大都来自遭遇海盗迫害的百姓, 章言将他的家产充了公。蓝因竟然想用他的银餐具, 章言疑惑地看向蓝因。
  蓝因将自己找到十棵古茶树, 却没带采摘工具,不得不先回来的事情讲给章言听。然后又觉得藤条编的框子配不上这样古老的茶叶,想用武琦家抄的银盆来装新鲜茶叶。
  章言:……。不愧是小虫子,那种地方大概只有他能去了。
  小虫子的要求并不算过分,他还是可以满足的,“你去和詹县丞说一声。”
  “好,那我走了。”
  蓝因目的达到,毫不留恋地去拿银盆。趁着时间还早,他打算再进山一趟。
  晚上,章言和蓝因一起看蓝因采摘回来的那一银盆茶叶。叶片条索肥壮,中间为黄绿色,边缘呈朱红色,萦绕着一股淡淡的若有似无的香气,好像荔枝香,又像是桂花香。
  “相公,这个银盆我拿的值吧。”
  章言点头,小虫子这次确实碰到好东西了。
  蓝因担心过夜会损失茶叶精气,将他专门带来的炒茶的锅支了起来,一边烧火热锅,一边琢磨着这次的茶叶怎么炒。
  他像是一个虔诚的对食材充满感激的厨师,感恩着这次遇见。为自己能找到古茶树,能亲自炒制蕴藉着天精地华的古茶叶心中充满了感谢。
  章言发现,蓝因这次炒茶的方式变了。
  他没有动用精神力,像舍弃了华丽辞藻的作家,放弃了缤纷色彩的画家,用一字一句,一笔一划最朴素的人类行为书写人生篇章,描摹世间百态。蓝因靠炒过千百次茶叶的经验,选择自己觉得最合适的时机火候方法,进行着古茶叶的深加工。
  不加雕饰,只求灼出真我。
  返璞归真。
  等到茶叶制作完成,蓝因像是从汗水里捞出来一样出了一身的汗。
  他的头发脸颊都浸湿了。
  章曜体贴地把自己棉布做的小手帕掏出来递给蓝因,“爹爹给。”
  “谢谢曜儿。”蓝因心满意足地向章曜道谢。茶叶炒的十分成功,雄虫崽崽又这么孝顺,蓝因的心情非常美妙。
  “夫郎,茶叶这就炒好了?”水哥儿第一次见蓝因炒茶叶,对此不明就里。
  “这就好了,等晾凉了就可以收起来了。”
  蓝因非常看重这次发现的古茶叶,从头到尾都是自己亲力亲为没有让人接触。等到入夜,大家都回去歇息了,他才把茶叶收起来。然后神秘兮兮地对章言说,“相公,你想不想尝尝。”
  “大晚上喝茶,你不睡了。”
  “偶尔放纵一次嘛,我现在就想知道这茶的滋味,一刻都等不及。”
  小虫子这急切的模样,就算自己不喝,他也一定要喝的,明天并没有要紧的公务,章言决定陪他闹一晚。
  几百年的精华都在这点茶叶里了,章言对古茶叶其实也充满兴趣。
  蓝因见雄主同意了,兴冲冲地去烧水泡茶。
  古茶叶茶汤颜色为棕黄色,鲜亮清澈,入口带点苦味很快就回甘,淡淡的荔枝香充盈在唇齿之间。没有蓝因那些技巧的加成,就可以确定是世间极品。
  “相公!”蓝因眼睛发亮地看向章言。
  章言让蓝因不要急,继续喝第二泡、第三泡。
  “相公,这是第九泡了。”喝了八泡水,肚子里都是茶水,蓝因还兴致勃勃的。
  章言强撑着和他碰了杯,“继续。”
  等到冲到第十泡时,子时已过,他们两个人真是喝了整整一晚上茶。
  “这个茶叶太耐喝了吧,第一泡颜色深一些,从第二到第十泡,颜色虽然在变淡,但是并不明显。口感也是,变化的并不多,甚至第五六泡之后和前几泡相比另有风味。”
  “相公,这太神奇了。”
  “没想到世界上竟有这样的茶叶。”
  “我以前还是进山进的少了。”
  “不知道深山里还藏着多少这样的宝贝。”
  其实蓝因去的山林不少,一开始不识货,只知道打野兽或者找野茶树,现在认识了人参、灵芝、菌菇,在野外遇到都会收起来。
  在蓝因这些年无本买卖的操持下,他们积累下一笔不小的财富。
  “本官允你一千两银子把老爷山买下来。”
  好东西自然要在别人发现前先下手为强,这些日子深受雄主抠门的影响,蓝因下意识地就和章言抬杠,“一千两太贵了,我要好久才能回本。相公你是县太爷,县里的荒山卖多少银子都是你说了算,给我再便宜一些。”
  “我上有公婆要赡养,下有两个崽崽嗷嗷待哺。相公你虽然有俸禄,但平日花销了就不剩什么了。”
  “那就九百九十九两吧。”
  见蓝因还想继续砍价,章言道,“本官为了你已经以权谋私了,你不要让本官难做,否则一两银子的优惠都没有了。”
  “好吧,好吧,一两银子也是钱。”
  见不可能说动相公了,蓝因邀请章言继续喝茶,“咱们喝第十一泡吧。”
  章言:……。他现在肚子里都是茶叶,只想出去解决下生理需求,不想再喝了。
  蓝因不是个轻易放弃的,已经品了十次,当然要继续品下去。但十次大概是古茶叶的极限,等到第十一次开始,茶水的品质开始急剧下降。
  蓝因有些遗憾,却不觉得失望,这样耐泡的茶叶已经非常罕见。
  “相公,山腰正好有十棵茶树,茶叶又恰好可以冲泡十次,就叫它十全茶吧。”
  “可。”
  十全茶新鲜出炉。蓝因为了守住自己的茶树,第二天就开始去县衙办买山手续。章言收蓝因这么贵的价格,主要是因为老爷山虽然地处偏僻,又多悬崖峭壁,常人难以到达,占地面积却极大,贱卖也不能太便宜了。经手这件事的主簿,见县令对县令夫郎买山公事公办还收了高价,不禁感叹县令公私分明。
  当然等到十全茶的名声响起来后,主簿才知道自己当时的想法多天真。但不妨碍他此时认为县太爷是个公私分明的好官。
  蓝因把地契拿到手,才把剩下的茶叶采摘炒制了。因茶树生长位置险要,采摘的事情只能蓝因自己去做,但他十分乐在其中。
  为了不伤到茶树,第一年采摘,蓝因采摘的力度并不强。十棵茶树,只摘下二十两茶叶。
  这二十两,蓝因均用了普通的方法炒制。茶叶本身已经是顶级,不需要花哨的技巧给它锦上添花。
  腊月时,还在昌平书院的吴山长提前收到了蓝因今年的年礼。
  “蓝哥儿许久没有研制新茶叶了,这次有没有送茶叶过来。”吴山长问师母。
  “孩子刚到一个地方,你也不问问他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站稳脚跟,就知道惦记茶叶,蓝哥儿给你留的几十罐子还不够你喝。”吴师母一边读蓝因的来信,一边埋怨吴山长。
  “蓝哥儿的本事你也知道,还有章言那个坏胚子在,出不了事,不需要咱们担心。我问蓝哥儿有没有寄茶叶过来就是在关心他,只有他们好了,蓝哥儿才有心情制茶。”
  “越老越爱狡辩。章言没有你说的那么差,他们夫夫俩都是有孝心的,一稳定了局势,章言和蓝哥儿就去给你找茶叶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