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48)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父母如此正直,记忆中的原身却走上了弯路,不得不说世事无常。
  章言心中转了一转,脸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知道了。”
  “相公,我是你的正君。”蓝因继续道。
  “你早就是了不是吗。”见章言穷追不舍,章言才舍得出言安抚一句。蓝因的心思章言还是了解的,但他时时刻刻抒情表白的风格章言实在受不住,故而并不是很想和他谈情说爱。当然谈情说爱仅指字面意思,剖白心声爱语的意思。
  蓝因重重点头,“我早就是了,相公,我就是太开心了。”
  “开心就好。”章言继续敷衍。
  蓝因不觉得章言这么冷静有什么不对,今天一连听到这么多的好事,他现在开心的快要爆炸了,特别想要蹭蹭抱抱雄主。然而到处人来人往的,他不敢这么做,身为雌君,要时时刻刻注意体面,不可以给雄主丢脸。
  于是无处发泄的小虫子给章言丢下一句我去砍柴就跑没影了。
  章言:……。
  *
  作者有话要说:
  章言:砍柴也叫体面?
  小虫子:欲哭无泪.jpg


第044章 蓝因要有婚礼了
  章言想要躲懒的想法最终还是没有实现, 成为秀才后,他算是进化为了村子里的稀有物种,后山村里的男女老少陆陆续续地跑来他们家, 想要一睹他的芳容,看个稀罕。他虽避过了之前对他动手动脚的大爷大娘,但亲戚村长上了年纪的长者都需要他亲自接待。虽然这些人都很体贴地不多待,但架不住一波又一波的有人来。
  章言爹娘跟着里里外外招待人,忙的嘴皮子说干了连口水都喝不上,但心里却是极满足的。唯一让章言娘不大高兴的是, 蓝因刚回来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一点忙都帮不上不说, 还让她被桂花婶子说了好几句嘴。
  真是个没眼色, 上不了台面的傻子。
  为蓝因这个大傻子花那么多钱, 章言娘的心里又开始隐隐发疼了。当初就不该听孩子爹的话,等儿子考了秀才回来再办, 说不定能省一半的钱。
  蓝因不知道他婆婆心中对他的怨念, 等他发泄完精力,带着捆好的柴回来时,已经是暮色时分, 村子里一缕缕的炊烟升起, 妇人哥儿们开始烧饭,章家的人也走的差不多了。
  章瑛最先注意到蓝因回来了,见蓝因背上那好大的一捆柴,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哥夫, 你这是砍了几棵树啊!”
  他哥夫可真能干, 就这本事那天打只老虎回来章瑛都不觉得奇怪, 心里有些隐隐同情他哥。
  “两三棵而已。”蓝因淡淡地道,没有说其实他还劈碎了好多树枝,不然能带回来的柴火更多。
  章言娘见蓝因不知道留在家里招待客人反而跑到山里砍柴,心里更气了,“傻大个卖力气,一辈子给人做牛做马的命。家里缺你这几个柴了,跑的人影儿都找不到,也不知替婆母夫君招待客人,别人还当你羞的知道自己当不起秀才夫郎不敢出来见人呢,都张罗着给你相公找小媳妇呢。”
  蓝因听章言娘说有人要给章言找小媳妇急了,“娘,我能当好相公的夫郎,不给相公找小的。”
  “不找就不找,这么大声干嘛,想吓死我啊。”章言娘训了章言一句 ,“以后别这么小家子气,把自己整的跟个下人似的,柴什么时候都能打,客人来了不替家里不替你相公出面招待,谁会觉得你是你相公的夫郎。”
  “娘,我知道了。”蓝因也听出来章言娘是在教他做事,只要不给雄主找侧君雌侍,什么都行,于是蓝因一副虚心接受信誓旦旦的,“下次我一定做好,不让娘你累着。”
  “别光嘴上说的好听,把这些柴放好,过两天请人吃席的时候正好能用上。”
  提起宴请,章言爹看看章言,又看看蓝因,“言儿和他夫郎成亲这么久,咱们也没有通知亲朋好友请他们来吃饭,干脆这次咱们办他三天三夜。”
  当时章言病的快死了,蓝因是为了冲喜来的,章家自然没有宴请亲朋的意思。如今家里都变好了,也该告知一下,让蓝因也认认人。
  “你说的容易,这要花多少钱啊。”章言娘给了他爹一个白眼,“咱们这家底让人吃三天三夜,还不得给吃穷了。”
  “娘,我去赚钱。”给自己补办婚礼的事情蓝因当然不能错过,立马跳出来。
  “去去去,钱没见挣多少,花钱的时候哪里有你。”
  蓝因遭到呵斥,挺着肚子可怜兮兮的看向章言,章言看看蓝因的肚子,再看看他想要装可怜示弱却显得更加搞怪的黑脸,忍不住嘴角抽了抽,“办吧。”
  不能因为对方是条虫子,就不给人名分。
  “娘,相公同意了。”蓝因高兴道。
  章言娘诧异地看了章言一眼,嘀嘀咕咕了句,“办什么办,日子不过了。不知道这个黑鬼给你灌了多少迷魂汤。”
  蓝因一点不把章言娘的不情愿放在心里,高兴地凑到她跟前,“娘,你不用担心钱的事,我会赚钱,相公也有钱,回来之前他赚了好大一大笔的。”
  为了办婚礼,小虫子胆大包天的打起了他雄主钱包的主意,甚至连买茶山的事情都忘了。
  “哥夫,大哥不是去考试了,怎么又去赚钱了。”章瑛也凑上去,“你们都什么了。”
  章言爹也好奇地看向他们。
  “相公卖了个方子,赚了一万两呢!”蓝因自豪地道。
  听到一万两三个字,章言爹娘章瑛三人一下子石化了。赶紧追问这钱到底是怎么来的,就怕他们在外头做了不好的事情。
  这天章家的晚饭,比村子里的人晚了两个小时。
  章言言简意赅地和家人解释了事情的经过,将还没有焐热的银子上交了大部分。银子的冲击不必提,相比章言没什么表情的叙述,章家的其他成员更喜欢蓝因连手带脚的比划和讲述时言语见对章言充满感情的赞美夸耀崇拜,和说书一样精彩。
  这下子章言娘觉得蓝因真是去府城长见识了。比之前木楞楞的,会来事一些了。不过也仅仅只是好了一些,章言娘对蓝因突然跑去砍柴,还是心里不得劲儿。就这个样子,蓝因这黑哥儿真能给他儿子当好家吗。
  准备宴席的事情有章言父母办,并不需要他们操心。
  在家休息了一晚,章言拿着之前准备好的礼物,和蓝因分头去县城拜访岑夫子,到大伯家走动。
  *
  作者有话要说:
  咳咳,码字的时候睡着了,十一点的时候被快递电话叫醒。
  我调整几天就试着固定时间更新撒。


第045章 岑夫子不开书院了
  章言到岑家见了岑夫子, 和夫子讲述自己在府城参加府试和院试的经历,并将默写下的院试文章带了过来,请岑夫子指点。
  岑夫子一一读过, 发现章言自冲喜好后,文章的风格也发生了转变,更加务实通透,不再像以前堆砌辞藻空泛无物。
  “你进步良多,这些日子未曾松懈啊。”岑夫子感叹。
  “父母夫郎寄期望与学生一身,不敢松懈。”章言回道, “学生南下去学院苦读, 为明年的秋闱做准备, 老师可否为学生写一封拜帖。”
  “以你如今的水平到昌平书院做个借读倒也不难, 正好我有友人在哪里, 可以把你引进给他。”学生上进岑夫子自然没有不高兴的,想到章言为什么要离家几百里南下求学, 岑夫子又有些意兴阑珊, “是我连累了你。”
  因为他和王举人交恶,岑家书院到县学读书的生员或被排挤或被孤立,学堂退学学生不断增加, 令岑夫子十分伤感。
  “老师不必愧疚, 恶人要做恶事,与夫子何干。”
  岑夫子摇头。
  他书院的学生,贫寒出生的占据了大多数,考上秀才, 家中能支持他们外出游学求学的不多, 县学是他们精进学问继续科举最好的选择了。
  章言见岑夫子担忧的模样, 继续劝慰, “圣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窗们早早经历权利争斗,未必不是好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