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是星际雌虫(66)

作者:闻醉 时间:2022-11-30 10:26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励志人生 平步青云

  “吃肉。”上一秒对虫蛋凶神恶煞的蓝因,对着章言立刻换了表情,可怜巴巴地道,“相公,虫蛋不听我的话。”
  “大一些或许就好了。”章言语气不确定地道,但他还是选择了和稀泥。对一个还没有孵出来的蛋,能怎么和它计较呢。
  “能吃肉吗?”虽然没见人做过月子,但刚生完孩子的人饮食要清淡这些常识章言还是有的。
  “必须吃肉的,生蛋对体力消耗非常大,我们那里雌虫生了蛋,都要通过大量进食高能量的食物补充身体的能量。”蓝因对章言解释。
  章言沉默,因为他突然想到了被母螳螂吃掉的公螳螂。
  该感谢蓝因想吃的是肉,不是自己吗。
  章言去给蓝因准备肉食,大概蓝因也是知道自己的情况的,提前存下了不少肉,而且大部分都已经处理过了。这减轻了章言烹饪的难度,他给蓝因煮了羊排炖了野猪肉。
  由于章言头一次煮肉,难免丢三落四,味道并不是很美味。
  但因为是雄主头一次给自己做饭,小虫子像是吃到了珍馐一样,表情极尽浮夸享受,让章言觉得有些羞臊。
  小虫子不仅会随时抒情,肢体动作也带着表现欲。
  “相公,我这算是父凭子贵了吧。”蓝因一边啃羊排,一边不忘照顾雄主和雄主说话。
  同时在心里感谢,在这个原始星球上,能父凭子贵真是太好了。
  星际社会,雄虫被照顾的并不会照顾虫,他们是接受照顾的一放,就算雌虫为他们生了蛋,雄虫也不会为雌虫做这些他不擅长的事情。能送些小礼物,对雌虫说些软话,就是让雌虫觉得幸福到了极点的事情。
  但雄主却能为他擦身体,还给他做饭,哄他和虫蛋,他比星际百分之九十九的雌虫过的都要好。
  流落到这个不知名的宇宙,也不是一件坏事。
  其实,蓝因刚刚来到这个时空的时候,他的心里也深藏过惶恐。离开了同类,自己熟悉事物的孤独感,也曾经差点将他淹没他。但是雌虫的韧性,无论什么境遇都要活下去的本能,让他不能脆弱。再有,他一来就结了婚,有了一个这么好的雄主,生活有了重心。在经营自己的小家中,渐渐忘记了自己是个宇宙流浪者的伤痛。如今有了虫蛋,日子也越来越好,感觉没什么好伤怀的了。
  “你是凭蛋贵。”章言指指在蓝因怀里装死的蛋。这么大一颗蛋,蓝因怀着时,身形竟然没有明显的变化。或许又是因为虫族奇怪的身体结构。
  蓝因对着不识趣的黑蛋哼了一声,“相公,那我这算是前无古人了吧。”
  “后无来者不能肯定,前无古人倒是真的。”
  虫族的身体结构是异于人类的,蓝因吃过东西休息了一会儿,就恢复的差不多了。省却了坐月子的烦恼,让章言松了口气。
  他们俩为了这次生产,请假的理由是蓝因病了。章言向书院这么说,他都能感觉到对面田夫子看向自己探究的目光,似乎想要打开自己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
  田夫子管理书院后勤许多年,见过各种各样的请假理由,但是真没有哪个学子为了照顾生病的夫郎请假的。年轻学子爱面子,不想被人嘲笑,突然来个不要面子的,不怪田夫子大惊小怪。
  这种假是可批可不批,书院建在深山里的初衷,希望招收的就是专心学业,不为家事所累需经常请假的学子。若是来到书院,还要惦记家里,何必来昌平书院,还有许多其他书院可供选择。但因吴山长和师母担心蓝因提前帮忙打了招呼,章言的假还是顺利地批了下来。
  如果蓝因要做月子,章言是没有时间陪他的。他们这个情况,又不能请人帮忙做事,那蓝因可能会很辛苦。
  如今避免了月子这个麻烦,该考虑将来虫蛋孵化了怎么让虫崽的出现合理化一些。
  “虫蛋需要多久才能孵出来。”章言不懂虫子的事情,只能问蓝因。
  “我瞧它的蛋壳这么厚,可能需要两百天。”蓝因回道。
  怀蛋半年,孵化还要将近七个月的时间。
  该给家里还有师母他们报喜了。
  “相公,你不要担心虫蛋孵化的时间这么长将来我们的孩子会少,虫蛋已经生下来,我现在就可以怀蛋了。”
  章言:……。
  这就是你们虫族生育率高的原因吗?
  他根本不担心孩子多寡好不好。这次能来书院读书,避开家人。再来颗蛋,下次他要带着蓝因和虫蛋去哪里。
  而且,你不是很嫌弃虫蛋吗,为什么还要生。
  下一个就一定比这个好吗。
  一人一虫的想法差距甚大。
  但蓝因本质上还是那只非常听话的小雌虫,见雄主目前没有再想要一颗蛋的想法,他也默默接受了。然后两个人一起商量着,先给家里人写信报喜说蓝因怀孕两个月了,预留出一个月的时间,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过两天蓝因去师母那里学习也要给师母说一声,至于其他的朋友认识的人之类的人,在小虫崽孵化后再告知也不晚。
  然后可能要准备一些宽松的衣服,绑在腰上的枕头之类的,到时候孕夫。这些事情比较琐碎,慢慢做也不迟。
  喜悦又平凡的一天结束,深夜一家三口躺在一张床上。
  蓝因挤在章言怀里,抱着章言的腰,虫蛋在他们的中间,好像一条银河,隔开了蓝因和他的雄主,让蓝因的脸没有办法埋进章言的胸膛里。
  蓝因想把虫蛋挪开,虫蛋不乐意往章言那边挤,找雄父撑腰,章言只能让蓝因不要和一个蛋计较。
  虫蛋,果然是雌父和雄父之间的障碍,蓝因想。
  半夜,章言被挤醒了。
  小虫子正一拱一拱的往他怀里钻,虫蛋已经快要被拱到腿部的位置上了。蓝因占据了上风,但虫蛋并不好欺负,使出吃奶劲儿想要拱回来,章言觉得它那厚厚的蛋壳憋得都有些发紫了。
  章言:……。
  章言拍打了下蓝因的背,又将虫蛋安置回原来的位置,才对他们俩说,“你们都安分点,快点睡觉。”
  虫蛋蹭了蹭章言的胸膛,有往章言方向滚了滚,表示自己很乖巧很听话。
  小虫子蔫蔫地答应雄主,看着虫蛋挑衅自己。
  为什么别人家的虫蛋都是乖乖巧巧的小天使,到了他这里就变成了和他抢夺雄主的恶魔了呢。
  难道是因为虫蛋的蛋壳是黑色的,而他的蛋壳是白色的缘故。
  蓝因想起,他雌父以前说过他出生时蛋壳是如白雪般纯洁的白色,十分耀眼,雌父以为自己是雄虫崽还为此高兴了许久。
  虫蛋这么黑,一定是个雌虫崽崽吧。蓝因想到以前虫蛋欠他的债,觉得还是要讨回来的。
  小虫子和虫蛋都安静下来后,放下心神的章言终于能够安眠。
  希望以后这样的日子可以少一些。
  熟睡中,章言进入了一个黑漆漆的梦境。
  那个梦里,四周黑茫茫的一片,无论向哪个方向走,都像是在原地踏步。不久,他的旁边出现一束光束,里面站着个冒着黑光模样威严的“人”。
  *
  作者有话要说:
  阿江又后台进不来了,我还以为不能及时更新了。


第066章 世界移民章言
  章言警惕地看向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东西, “你是什么人。”
  “接你来的人。”
  “哦,你有什么事。”
  “你不好奇我是谁,不想知道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对面的人见章言反应冷淡开口问。
  “嘴长在你身上, 想说什么都由着你。”
  对自己触不到的事,都是别人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解释权也在对方手里,章言无从分辨真假,干脆不问。
  “不愧是让世界发愁的最强钉子户。”对面的人赞叹。
  章言不为所动。
  来人觉得没有意思,先介绍了自己的身份, 说他是地府十殿阎王转轮王。然后告知了章言来到此间的前因后果。
  原来章言前世, 世界科技高度发达, 人类已经飞出了母星, 到其他的星球定居。科技文明的高度发达带来的则是信仰的消失, 当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人类不需要求神拜佛, 靠自己就可以做到所有的事情时, 对鬼神自然不会再会有敬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