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124)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只是没有想到,开放的时间会那么巧。
  江晚秋作为科室里重点培养的年轻骨干,经过院里商议之后被分配了过来。
  院里隐约有了要让她脱离舒适圈开始独当一面的意思,一个星期五天工作日,她几乎有四天会待在东部院区,剩下的一天时间回到总院去开会和做汇报。
  在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季夏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就从寝室里搬了出来。
  一个月的实习工资不多,但是加上她自己小金库里钱已经足够在外大附近的小区里租到一个不错的二室了,押一付三,季夏一次性付了一整个学期的房租。
  这样一来,江晚秋就不用每天在早晚高峰期的时候堵在路上,跨越小半个城市来上班。
  而她,也不用在每一次分别的时刻依依不舍,去想下一次见面到底是什么时候。
  不过在外面租好了房子这件事情季夏并没有提前告诉江晚秋。
  她只是拖着宋娜娜到处看房,对比,然后敲定下来,将屋子内外的卫生全部打扫干净布置好了之后才开始琢磨着该用怎样一种方式告诉对方这件事。
  想来想去,季夏还是觉得这可以是一份不错的“生日礼物”。
  礼物之一。
  ——江晚秋的生日刚好就在本周五,一个天清气朗的日子。
  这天下午季夏偷偷翘了一大截公共课来到了自己租好的房子里提前开始了一些简单的布置,做完这一切之后时间刚好差不多,她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又再匆忙赶往了东部院区楼下,接到了下班的江晚秋。
  所有的一切都看起来稀松平常,她手里既没有抱着花,也没有拿任何礼物。
  可江晚秋见到人之后,却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开心的样子。
  “怎么样,想好今天怎么帮我过生日了吗?”她很自然地牵过了季夏的手,两人迈着步子往前缓缓移动着,“我可是推掉了周周她们的邀请,特地只和你一个人过。”
  说完,她侧过头来等待着季夏的回答。
  虽然对方现在两手空空,既无鲜花也没有礼物,但是凭着自己的对季夏的了解都知道,这人不会毫无准备。
  之所以没有出现,只不过因为在酝酿着更大的惊喜罢了。
  她很期待。
  黄昏时刻的橙红色阳光照在地上将两人的影子拉得老长,季夏看了一眼被映在地面上两人紧挨在一起的影子,将人拉得更紧了一些。
  女生神秘地笑了笑:“当然,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东部院区的停车场并没有建在地下,而是专门清出一大块空地来做露天停车场,江晚秋原本是要带着季夏往停车场去开车离开的,却不想女生说她们要去的地方用不着开车。
  于是两人除了医院大门沿着人行道朝一个特定的方向走去,最后拐进了一个小区的侧门。
  “我们这是要去哪?”沿着小区的林荫路她们最终拐进了一栋楼房里。
  江晚秋一路走来心中满满都是疑惑,直到走进电梯她才将心中里的疑惑问出口:“你有朋友住在这里吗?”
  任她怎么想都不可能想到季夏已经从学校宿舍里搬了出来,并且还租好了房子。
  毕竟前两天她才刚刚将人亲自送到了寝室门口,看着人走进去的。
  “去领你的生日礼物,等一会就知道了。”女生仍然缄口不言,保持着神秘感。
  她盯着电梯按键上方在不停跳动着的红色数字,最后在“14”层停了下来。
  在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刹,两人不约而同迈出步子走了出去……江晚秋跟着季夏,终于在一扇普通的防盗门面前停了下来。
  她看季夏的意思,似乎是过来别人家里拿什么东西。
  江晚秋站在一旁安静地等着方,就在她以为季夏要抬手敲门或者是拿出手机打电话的时候,对方偏偏从卫衣的口袋里摸出一把银色的钥匙插-进了锁孔。
  在安静的走廊里,钥匙转动锁芯的声音格外明显。
  只听走道里响起“咔”的一声,门锁被拧开了。
  这样一来,江晚秋脸上的惊讶越发明显——季夏竟然有这个房子的钥匙。
  她抬眸,却见对方回头看了自己一眼,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此刻已经蓄满了甜甜的笑意,隐隐约约间江晚秋仿佛探查到了一些什么。
  不出意外的话,她想要知道的东西就在这扇门后面,只需要伸出手去轻轻推开就好了。
  在好奇心和期待感双重交叠下,江晚秋伸出手越过季夏的身躯缓缓推开了这扇门。
  在就门被推开的那一瞬间,她的视野也随之一点点打开。
  满屋骤亮的光线照进昏暗的走廊里,照到她的身上。
  ——一间干净整洁的屋子展露于眼前,地板上每一块瓷砖都被擦得光洁透亮,仿佛新的一样。
  趁着江晚秋的注意力在屋子里,季夏探出半个身子从玄关的柜子上将早已经准备好的鲜花抱出来,朝眼前的人送了过去。
  “生日快乐。”她的声音轻轻的,“送你的礼物是——”
  日出日落,清晨黄昏。
  睁眼是我,闭眼也是我。


第95章
  东部院区才刚刚新建不久, 即使经过院里大肆宣传,但是每天接待的病人依然有限。
  短时间内,江晚秋在这里的工作强度恐怕是比不上河西总院。
  不会刚刚好, 这样一来的话她刚好乐得清闲。
  没有人不喜欢相对清闲的工作。
  “江医生, 院里分配宿舍你需要吗?”这天, 下班之前江晚秋正坐在办公室里收拾东西, 外头忽然一个小护士悄悄探进的头来, 问道,“如果需要的话最好赶紧填一下申请表,因为过两天,院领导就要统计了。”
  新建的东部院区除了主要的分部大楼之外,还特地划出了一块地方用来给院里的医生新建公寓楼。
  60平方米的小公寓不算大,但是在房价高昂的本市能够有一个距离工作地点这么近的落脚地方,已经相当的不错了。
  更何况还是单人公寓, 这样好的条件是很多大型国企都无法给的。
  而价格方面只需要每个月象征性的给600元钱就够了。
  小护士想,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公寓只有医院的正规医生才能够申请的话, 那她肯定第一个递交提交申请表。
  不过更令她惊讶的是,江晚秋竟然开口拒绝了。
  “不用了,我有自己住的地方。”女人莞尔一笑, 朝门口的小护士笑着说道。
  托季夏的福,她现在确实有了落脚的地方。
  严格一点去说的话, 也可以称作是家。
  她和季夏有了自己的小家, 这是在不久前才刚刚发生的事情, 总让人觉得很没有真实感。
  等到小护士离开后没有多久,江晚秋也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不同的是她这时候身上已经没有再穿着白大褂了。
  下班了。
  只是刚一走到医院大楼门前没多远的地方,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她很自然的拿出手机贴附在自己的耳边, 只听电话那边传来女生熟悉的声音:“姐姐,学校里忽然有事情回家可能要耽误一会儿,我回去的时候大约会要晚一点。”
  “好,我在家里等你。”江晚秋没有多问,只是简单回答着。
  然而季夏的声音还在不断从电话那头传来。
  “但是周周和宋纭晚上要过来家里吃饭,你路过超市的时候可以把菜先买回去,等我回来做。”
  同居这么一段日子,季夏的厨艺有了明显的提高。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说到这里,她放柔了声音。
  江晚秋仍然只是轻轻答了一个“好”字。
  她一边走,一边将手机收回了口袋里,她的余光不经意从旁边瞟过,看到一对夫妻手里提着外卖,正慢慢悠悠朝医院大楼走去。
  天上飘荡的云,有半边都被落日的余晖染红,但是却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妻子身上穿着病服,但不能看出两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或许身边只要有一个特定的人陪着,那么再坏的事情也会展现出它好的那一面吧。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