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129)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刚才也是恰好顺路,所以就一起出来了。”
  和章泉一起吃饭的整个过程季夏用极简的语言和江晚秋概述了一下,交代得清清楚楚,都不用等对方开口去问。
  入春之后空气没有那么干燥了,就连迎面吹来的风都带着一丝湿润的气息,吹到人的皮肤上让人觉得相当舒服。
  好不容易这两天没有下雨了,街上的行人也似乎多了一些。
  季夏说完之后就开始四处张望着,开始观察着过路的行人,也顺便等待着江晚秋的回答。
  不过这样一个等待,并没有太久。
  “怎么说的这么详细?”江晚秋问。
  “因为就算我不说,你也会问的吧。”女生似乎早已在心里准备好了答案。
  她说话的时候笑了笑,脸颊两侧浅浅的酒窝就这样露了出来,掺杂着一丝甜意。:“那这样的话还不如我自己先说,你说是不是?”
  女生的反应已经明显的表达出了一些事情,江晚秋当然看出来了。
  “那看来你是知道我不喜欢你和他走在一起。”她用指腹用力捏了捏季夏的掌心,不过这样的小动作并没有引起对方任何的不适。
  “我知道。”季夏弯着眼眸。
  这能有什么不知道的,都已经是这么明显的事情了。
  “那你不怕我不开心吗?”
  “你会吗?”
  “…………”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打着哑谜。
  听起来像是什么都没说,又像是什么就说了。
  不过唯一一点很明显的是,季夏并没有从江远秋的脸上看到任何不开心的情绪——这是她早前就已经猜到了的。
  这样一个愿意放自己去追逐梦想的人,又怎么可能会因为一些莫名的情绪就限制自己的正常社交?
  换做是她的话,她也不会。
  两人一路拌嘴,转过了好几个路口,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了小区后门,季夏从口袋里摸出了门卡,从后门走了进去。
  自从搬到这边之后,江晚秋很少会开车去上班。
  因为早上的时候距离就只有这么一点,但是却要承受上班高峰期的拥堵,倒不如在门口的地方刷一辆自行车这样慢慢悠悠地骑过去,要快很多。
  大多数时候季夏也有早课,于是就会出现两个人一起骑自行车的情况。
  时光仿佛一下倒流回到了大学时代,江晚秋依稀记得自己上一次骑自行车还是在学校里。
  她从有车一族变成了有“车”一族,倒是越活越回去了。
  不过这样简单的生活也觉得很开心,只有一点可惜,这样的生活似乎持续不了太久的时间了。
  一想到不久之后季夏就要去首都参加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一旦在比赛上拿下了名次,留学去当交换生的事情几乎就板上钉钉——换而言之,她们分离的时间也已经也已经开始进入倒数了。
  想到这里,江晚秋的情绪一下就低落了下来。
  走在旁边的季夏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她的低落,一直到两人回到家里,在沙发上坐下之后江晚秋才开始尝试着调整自己的情绪。
  “下周就要请假去北京了吧,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她开始关心着对方比赛的事情,试图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一些。
  “该准备的平时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这时候反而没有那么紧张,倒有一种尽人事听天命的感觉。”
  季夏就是那种“别人着急我不急”的典型选手,越是到了紧张的时候,她就越是没有心思去备战。
  因为在她看来该做的平时都已经做了。
  反而她的注意力在另外一件事情上。
  “这次去北京大概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回来……”
  “我本来想趁着这几天好好陪一下你的,但是院里的老师说越是临近比赛,就越是不能松懈,所以这几天还抓着我们备战,弄得大家都很紧张。”
  从女生的言语中可以听出她对学校里的安排有些许的不满,却无可奈何。
  在季夏的世界里,梦想重要,江晚秋也同样重要。
  她很认真的对人说出这些话,以为对方就算不感动起码也要回馈她几分温情才是。
  却不想迎来的却是江晚秋无奈的笑声——
  “这是第几次了,季夏?”
  “都跟你说了多少次,我又不是小孩子,还需要你陪吗?”
  她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的小孩子,但不知道为什么江晚秋总是想要把她当做“需要被照顾的那一方”看待。
  “你是不是搞反了一些事情,”想到这里,江晚秋再一次开始强调着某些事情,“我们两个之间你才是小八岁的那个,你不要每次都用一种小大人的语气和我说话。”
  话说到这里,她没忍住半虚着眼眸:“你再这样和姐姐说话的话,小心我忍不住收拾你。”
  “收拾?”
  “怎么收拾?”
  谁知道季夏并没有把这样的威胁当成一回事。
  只见她一双漂亮的眉毛微微挑起一点弧度,满不在乎道:“你连碰我一根手指都避之不及,我实在是想不到你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收拾我。”
  女生语气里的挑衅已经十分明显了,江晚秋又怎么会感觉不到?
  用什么办法能够让人快速的放软态度开口求饶呢?
  答案不言而喻。
  事实上,这段时间季夏一直在明里暗里想方设法要改变自己的想法,包括刚刚在校门口看到对方那个学长的时候……
  ——这些她都知道,只不过还有犹豫,也还有顾忌。
  却没有想到她的犹豫和顾忌倒是增长了季夏不少气焰,让人变得越发肆无忌惮了起来。
  “你知道吗,除开年龄之外,在我们这个圈子里1就是有责任要照顾0的。”
  说起这个的时候,季夏可不含糊。
  她的脸上隐含着莫名暧昧的笑,朝身边的人望了过去:“所以我照顾你是应该的,你就应该安心接受我的照顾。”
  “也没有谁规定,年纪小的那个就不能够当姐姐……是吧?”女生拉长了自己的语调,这句话蕴含着深意。
  “我也想体验一下,被你叫姐姐的滋味到底是怎样的。”原本只是故意挑衅的话语,但是说出来之后,她竟然真的有些开始期待这样的一个场景。
  光是想想都已经让人觉得十分心动。
  她在意动,却丝毫没有察觉到江晚秋说话的语气和态度已经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只见女人眼神闪烁着,忽然转过头来认真地盯着地下的侧脸:“你想当姐姐?”
  她问。
  “我想。”女生不假思索的回答,“但不是在这里,最好是晚上的时候。”
  话背后蕴藏的另外一层意思,已经相当明显了。
  不过江晚秋并没有立即出手去将这高涨的气焰浇灭,她只是说——
  “嗯,有机会可以试试。”
  一个人越是得意,在栽跟头的时候就越是没有防备。
  看到气焰如此猖狂的季夏,江晚秋也不由开始思考自己或许该要改变一下主意了。
  考虑到对方过两天就要前往首都去参加比赛,这种事情也不急于一时,一个计划的雏形立马就出现在了她的脑海中。
  “不然就当做奖励好了。”静默了一会之后,江晚秋忽然开口。
  女人眼神里闪过一丝早有预谋的狡黠,轻巧地给人设下了诱饵。
  说罢,她抬起手来用掌心轻轻抚上了对方的脸颊:“如果你能够从大赛上真的拿到名次回来,我就奖励你听我叫你姐姐。”
  不过怎么叫,什么时候叫,还得她说了算。
  或许到时候,季夏不想听了也说不定呢……


第99章
  得了江晚秋的承诺, 季夏也开始全身心投入到了即将到来的翻译大赛里。
  也不仅仅是为了对方,更多的还是为了自己。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