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2)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她于是连忙收起手机,随后抬头——
  季夏只见来人戴着浅蓝色的医用口罩,正垂眸看着自己,她的一头长发被随意绑成一个马尾松散搭在后背上,可饶是如此前额还是有一些短碎发飘了下来。
  她的眼睛很漂亮,是典型的桃花眼,左眼往下的位置还有一颗浅浅的泪痣。
  季夏看得有些出神,虽然眼前这人只露出一双眸子,但也足够让人判断出她的身份。
  这大概就是大家口中的那个新来的校医,江医生了。
  她在打量人家医生,江晚秋同时也在打量她。
  季夏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她好像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到了一闪而过的困惑。
  “刚刚中暑晕倒被送过来的人是你吧?”还不等她回过神来,江晚秋就先就开口了。
  她的声音有些叫人听着有些清冷的味道,也带着几分疲惫,和这炎炎夏日完全不搭,却叫季夏觉得有几分熟悉,可她此刻根本来不及细想这份熟悉感。
  季夏:“是,但是……”
  “那你跟我进来吧。”
  不等季夏说完,江晚秋就直接打断了她,季夏只能起身跟着。
  没走两步,两人就到了一个用帘布隔开的小隔间里。
  隔间只能隔绝视野,不能隔音,外头学生们聊天讲话的声音还依然能听到。
  安排人坐下之后,江晚秋才又转过身来望向坐在病床上的季夏,她言简意赅地指挥着:“摔到哪了,把衣服脱了我先看看。”
  “脱衣服?”季夏有些愕然,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她已经有些被绕晕,“可是……”
  她一句可是,被眼前的人误以为是不好意思了。
  只见那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弯了弯,眼睛的主人朝她稍稍躬身靠近了过来,轻声道:“妹妹,我是医生,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摔倒了就要检查。”
  “可是医生,中暑的人是我同学,不是我。”季夏的可是,终于有机会说出口。
  她看见那一双会笑的眼睛在听到自己这句话之后,明显僵住了。
  有些尴尬。
  就在这时候,上完厕所回来的宋娜娜适时出现在后方,季夏看到之后连忙出声将人喊了过来,然后指着对方道:“中暑晕倒的是她,我是陪她过来看病的。”
  “你要脱衣服,脱她的。”
  …………
  “中度中暑,打个盐水再回去吧,刚好今天不用军训了好好休息。”
  给宋娜娜仔细看了看之后江晚秋很快就得出了结论,然后拿来了生理盐水给人挂上,季夏在这边陪了对方一会,眼看时间差不多了,决定自己先归队训练,等傍晚下训的时候再来看宋娜娜。
  可人走到医务室门口,身后传来一声叫喊。
  “季夏,你等等……”
  江晚秋的声音辨析度很高即使是在吵闹的环境下季夏也能立刻辨别出来。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今天是第一次见却仿佛认识了很久一般。
  被忽然叫住的季夏蓦的停住了脚步,她转过身来。
  “你是叫季夏对吧,我刚刚听见你同学这么喊你的。”江晚秋从医务室的而门口走出来,十分自然地将‘能够喊出全名’这件事一句带过,叫人生不出半点怀疑。
  季夏也确实没有怀疑。
  “对,医生姐姐有什么事吗?”
  她不知道怎么,一双眼睛鬼使神差地忍不住朝对方眼睛下面那颗泪痣看去,虽然人家戴着口罩看不到全脸,但季夏总感觉口罩下面这半张脸一定很好看。
  或许……
  她抿了抿唇,不知道怎么的又再想到了记忆中的那张脸。
  想什么呢,只是恰巧都有一颗泪痣罢了。
  就在她出神的时候,江晚秋已经说明自己的来意:“刚刚忙着照顾其它同学,所以忘记和你说了……我看你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的样子,可能有点要中暑的危险。”
  不等季夏反应过来,一双带着温度的手就已经贴在了她的额头上。
  这样近的距离,季夏的注意力全被那双漂亮的眼睛吸引过去,那颗泪痣越发的显眼了。
  “你有不舒服的感觉吗?”江晚秋认真询问,作为一个医生,这是她的职责。
  “一点点。”季夏想了想,答道。
  季夏老实回答,对方不说她还不觉得,这么一说就感觉自己确实有点……尤其是刚刚在操场上的时候那一瞬间的晕眩感,只是因为注意力全放在宋娜娜身上忽略了这点细节。
  “你的情况不是很严重,但最好还是喝点避暑药,”得到了确切的答案之后,从白大褂口袋里摸出了一小盒藿香正气水放在手里,朝面前的人示意了一下,“这个你拿上,天气太热,如果感觉不舒服就拆一瓶喝下去,免得中暑晕倒。”
  “多喝水。”
  “如果之后还有不舒服,及时过来校医室找我。”
  江晚秋叮嘱着,这么热的天气军训,中暑简直太常见了。
  虽然她不认同学校领导的决策,但也只是个临时顶替的校医,只管治人。
  季夏低头看了一眼她怀里的药,静默了会,却没有立刻伸手去接。
  “多少钱?”她咬了咬唇瓣,面露难色,“我没有带校园卡,可不可以下次再给你?”
  在她们学校从医务室拿药是要刷校园卡里的余额的。
  江晚秋还以为对方在酝酿什么,却没想到憋了半天憋出来的是这样一句话,
  她没忍住“噗嗤”笑了一声,只是半张脸藏在口罩后面也看不到是什么表情,只有一双弯弯的眸子露在外面。
  “用不了什么钱,我帮你给好了。”她笑着回答,然后又放柔了语气像是在安抚对方的自尊心,“当然,你如果坚持要给的话,我也可以帮你垫付,你下次还我就好。”
  虽然嘴上这么说,可江晚秋却并没有准备让对方“还”回来,可季夏却当真了。
  “好,那我到时候还你。”
  见她这么说,季夏也不扭捏,很快就伸手接过了对方手里的药,只是接药的时候没忍住多看了两眼对方那双好看的手。
  是不是医生的手都这么好看呢?她忍不住想着。
  “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接过药之后,季夏忽然抬头,“你……”
  “嗯?”
  江晚秋从鼻腔里哼出轻轻一声,眼中带着疑惑。
  她喜欢用这样的单音来表达自己的疑惑情绪,一直如此,却没想到这一声熟悉的“嗯”让季夏也跟着恍惚了一下,少女心中怪异感越来越强,可又一时半会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季夏将这些乱七八糟的心思都抛开了些,才抬眸朝眼前的人看过去。
  “你帮我垫了药钱,可我还没问你的名字。”
  “你是不是……”
  是不是——
  江晚秋的心也因为这个拖音往上提了提,还以为季夏是已经认出自己,一双眸子不自觉就染上了笑意,她将右手微抬放到耳侧的位置,准备摘下口罩和人相认,却不想对方剩下的半句话是……
  “你是不是大家口中的那个江医生?”季夏说完了后半句话,却见江晚秋刚刚抬起放到耳侧边的手又缓缓落了回来。
  江晚秋紧盯着眼前的人,若有所思,似乎从这句话里发现了什么奇怪信息。
  五年前还矮她大半个头的小妹妹,如今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长到和自己差不多高了,虽然两人面对着面,可季夏似乎无法隔着一层薄薄的口罩辨别出旧时的故人。
  仔细一想,故人重逢,相认似乎也不需要急于一时。
  反正,她在外语大学还要待一个月。
  想到这里,江晚秋索性应下了对方的疑问,也不解释。
  她将一只手插进了白褂宽大的口袋里,朝季夏笑了笑——
  “是,我就是江医生。”


第2章
  医务室里大多数都是轻微中暑的学生,江晚秋一个个看过去,发现她们的症状并不怎么严重,基本都是开点药拿上就能离开了,像宋娜娜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直接晒晕的,还真只此一家。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