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十分偏爱(58)

作者:洛阳bibi 时间:2021-10-25 09:08 标签:甜文 年下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答案只有一个。
  还是宋纭。
  这都怪她前二十几年把自己“直女”的人设树立得过于深入人心,以至于现在想要推翻都有点困难。
  “你还是少听宋纭说些乱七八糟的吧。”
  “宋纭说的十句话里有一句靠谱的就不错了。”
  江晚秋垂着眸子盯着地板上自己的脚尖, 轻巧地将所有的的事情又都扣到了宋纭的头上,无非是为了隐晦地给季夏传达两个意思——
  1.宋纭说话就像放屁。
  2.我不一定只喜欢男生。
  只是这样隐晦的信息电话那边的人能不能读取到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KTV里鬼哭狼嚎的K歌声就没有停止过, 或许是江晚秋一个人站在这边打电话实在太显眼, 路过的服务员都忍不住要回头朝她多看两眼。
  和季夏这么聊了一会之后她的心情相较之前明显好了很多, 整个人也都轻松了不少。
  就连江晚秋自己都没有想到她能够和一个比自己小八岁的妹妹聊感情问题聊得这么深入,季夏虽然没有太多的感情经历, 可从聊天内容来看感情观已经相当的成熟了, 完全不会让人感觉到一点的幼稚和不成熟。
  “你其实是可以和她说清楚的,姐姐。”通话快要结束的时候季夏忽然试探着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我觉得易意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或许你早一点和她说的话,大家都会舒心一些, 她的心结也能够早点解开。”
  毕竟对方偏爱都已经这么明显了,明显到旁人都能够看出来的地步。
  世界上感情都有很多种,做不成情人也可以做普通朋友,但前提是,一定要对方先死心才行。
  季夏不知道自己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是不是抱有私心,可能有一点吧,她不希望江晚秋身边一直有这样一个“发小”的存在,即使对方什么都不做她也会觉得很糟心。
  所以趁着今天这事,她给对方提出了一个这样的建议。
  挂掉电话,江晚秋开始沿着原路返回包厢,她一边走一边拧着眉毛思考季夏刚刚说过的话,忽然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或许,就像季夏说的那样,这么多年下来她的“不负责,不拒绝,不主动,不戳破”的旁观也需要付那么一些责任吧,因为不想让这份“发小情谊”毁于一旦,所以闭口不谈明明早已经发现的事情。
  她心中已然有了决定。
  推开包厢的门,一眼就看到宋纭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捏着酒杯正坐在高脚椅上,看起来兴致正浓的样子。
  瞧见江晚秋推门进来宋纭很给面子地停下了自己的即兴演唱,她握着话筒朝对方发问:“你去哪了这么久,包厢里有厕所你跑外面去干嘛?”
  宋纭最近看江晚秋没有以前那么不顺眼了。
  她想,大约是因为季夏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这个死直女终于不直了,让她解了口气。
  “出去找个清净地方打了个电话。”江晚秋睨了她一眼,然后走到了茶几面前又挑了个干净的杯子倒了一杯酒。
  原本靠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周周瞧见她这动作不由得觉得茫然:“渴了有水喝啊,你明天不还要上班吗?”
  江晚秋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端起已经倒满了酒的杯子在手中轻轻晃了晃,杯子里橙黄色的液体还冒着一颗一颗细小的白色泡泡,灯光穿透了玻璃杯让里面的液体也变得漂亮了起来。
  茶几上还有满满一茶几,全都是还没有开盖的啤酒。
  她歪了歪头,忽然抬手朝坐在高脚椅上的宋纭勾了勾手。
  江晚秋的脑海里一直记着季夏刚刚在电话里那句“但很可惜的是,姐姐你只喜欢男生”,虽然……宋纭说的在不久前也还是事实。
  这样一个动作带着几分莫名地性感,宋纭到底从前也是喜欢过江晚秋的人,好的就是对方这人前清冷私底下却截然相反的样子。
  所以江晚秋这一勾,她还真就很受用,于是放下话筒走了过去。
  可是刚一走近都不等回过神来,“咚”地清脆一声玻璃碰撞的声音就将她神思给拉了回来。
  “你这是哪一出?”宋纭睁大了眼睛,眼神落在自己酒杯里正在晃荡的液体上,觉得很荒谬,莫名其妙的她就被江晚秋敬酒了。
  这哪里是敬酒,这是逼人喝酒!
  而江晚秋那边已经仰起脖子将那满满一杯晃荡着的液体给喝了下去,人长得漂亮,就连喝酒的动作都添了几分性感,不过宋纭这时候是没有心情去欣赏这些的。
  宋纭:“…………”
  宋纭抿着唇,下意识往周周的方向看过去,使劲朝着对方使着眼色。
  她今天晚上出来唱歌可不是奔着喝酒来的!
  可周周却很没有义气的别过了头去,在她看来,可能宋纭私下里又做了什么混账事情叫江晚秋知道了吧。
  这都是因果循环,是报应,人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
  次日,江晚秋一脸疲惫出门上班。
  好在今天不用坐诊,中午的时候她可以在办公室里趁着休息时间补个午觉。
  九月中旬,早上的温度甚至还会让人觉得已经有点凉快了,真正带着点点秋意。
  她从楼栋里出来走在小区的石子路上闻着扑面飘来的桂花香,蓦的就想到了那天季夏和她一起回家的时候说过的话,季夏说,生活在这样的小区里每天出门上班一定很幸福吧。
  当时她还不觉得,现在忽然就对对方这句话有了感触。
  江晚秋不免开始将季夏的这个假设又再往深了去扩展了一点——如果是每天牵着女生一起出门的话,那生活确实很美好。
  可是这样一个设想想要实现,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好多问题要解决啊。
  -
  中秋的假期在学生们数着数一天天的期待中开始临近,余琢在网上和季夏约好把见面的时间就定在了中秋假期开始前一天的中午,那一天刚好两人的课表重合了,上午有课,下午没课。
  也就是说吃完饭见过面之后,她们就可以回寝室收拾东西离校回家度过中秋假期了。
  这也正是余琢所希望的,在她的计划里,如果见面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令人比较尴尬的事情,那么三天的中秋假期也刚好是一个缓冲。
  只是线上聊天的时候从头到尾,她都只字不提自己就是“余琢”的事情。
  两个人依然聊得很火热,各方各面,毕竟是已经认识了一年多的网友,现在终于要进行线下会面了。
  “就是之前你问过的那个‘小鱼’。”季夏很开心,也很期待,甚至将这个事情和江晚秋说了。
  自从那天晚上一通电话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又回暖了一些,除了每天的生活分享之外偶尔晚上还会通个语音,这样的走向让季夏觉得自己又是有机会的。
  因为她也了解到不久前七夕节的时候,那个叫做周杨的已经被江晚秋彻底拒绝了。
  “是网友,还是女朋友?”听到小鱼的名字,江晚秋不免变得敏感了起来。
  她问得很直白,或者说是感觉到了危机的出现。
  因为她曾经三番四次亲眼目睹到季夏和对方频繁的聊天,当时的她心思单纯,对季夏也没有什么其它的想法,所以并不在意……甚至还出言调侃过“是不是女朋友”这样的话。
  现在再回过头来看的话,真是肠子都要悔青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她这么一问季夏回答的时候反而没有那么干脆了。
  “是网友……”女生皱着眉毛在思考应该怎样去诠释自己和小鱼只之间的奇怪关系,所以说话迟缓了一些。
  在这方面,她并不准备瞒着江晚秋:“但,差一点就是女朋友了。”
  确实差一点,如果当时她和小鱼都不是对对方没有太多的其余的想法的话。
  这个“但”字里包含了太多不确定的因素,江晚秋忽然心头一紧,想要开口追问,就在这时候她听见电话那边远远传来了宋娜娜的声音,似乎是在叫季夏的名字。 Fxshu.org
 

上一篇:离谱

下一篇: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