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122)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邱少扬接过菜单看了看说道:“我都行,我不挑食的。”
  “那就行,你要是觉得不好,等一会儿可以再加。”
  邱少扬点点头:“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之前一点消息都没有,我还以为你在澳洲呢。”
  陵川给他倒了一杯茶放在他面前,随后娓娓道来:“回国也没有很久,上个月回来的,我准备在国内开一家律师事务所,目前正在装修的阶段,所以就没有联系你,我是想等我所有的一切都弄完了,稳定了之后再找你的。”
  “原来如此。”邱少扬笑了笑:“你终于还是如愿以偿的做了律师。”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陵川叹了口气:“如果我当年没有那么固执的非要去首都读大学,我们就不至于十几年没见。”
  “都过去了。”邱少扬说:“现在不是都挺好的吗?”
  陵川嗯了一声,喝了一口茶。
  邱少扬移开话题:“微信上你说你的事务所在装修,现在装修成什么样了?”
  “才开始装修没有多久,等装修好估计得下个月了,我是想国庆过完后找个不错的日子开业。”陵川说:“今年应该主要精力都放在律所上面了,刚刚回国人脉还没有扩展开,进度不会太快。”
  “这个急不来的。”
  “嗯,我也不着急。”陵川将话题转向邱少扬:“光在说我了,你这些年怎么样?”
  “好与不好,总之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样。”邱少扬坦然一笑。
  陵川点点头:“当年我回来找过你的。”
  “湾仔和我说了。”
  陵川叹了口气:“当年我想回来,但是我所在的城市爆发了传染病,封了城,我尝试过很多方法都没能回来。等城市解禁,航班恢复后我买了最快的一班航班回国,可我还是和你错过了。”
  “那时候我沉溺在家人离世的伤痛中,精神状态不太好,对于社会新闻看的很少,所以不知道你当时的处境。”邱少扬垂眸:“我叔叔殉职后,我去首都找过你,但你当时已经交换出国了。”
  陵川神色复杂:“当时我们学校和国外的一所知名大学联合活动,我被教授举荐出国了,后来因为我交换期间在国外的成绩非常好,交换的学校给我免了学费还给了高额的奖学金,我就留下读了硕博。如果知道后来会在你身上发生那样的事情,我说什么都不会留在国外。”
  陵川:“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两件事情,第一件是坚持去了首都读大学,第二件就是选择在国外留学。”
  这两个选择,让他们错过了整整十二年,对于陵川来说,是很大的遗憾。
  邱少扬的心中此刻说不出是什么样的感受,有些堵得慌。
  十二年,不长,但也不短。
  “都过去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邱少扬笑了笑。
  这时,服务员敲响了他们的包厢门,“二位,可以上菜了吗?”
  邱少扬道:“上吧。”
  服务员帮他们上菜,也将他们从低沉压抑的气氛中解救出来。
  邱少扬说:“吃饭吧。”
  “好。”
  陵川点的菜都是邱少扬爱吃的,说明这些年他一直都记得,要说不感动那是假的。
  “多吃点,你看你瘦的。”
  “嗯。”
  这一顿饭吃的还算平静,东扯扯西唠唠的就过去了。
  陵川买完单后,两个人一起走出饭店,邱少扬道:“你昨天说你弄丢了一本相册,我也不知道你弄丢了哪些,就全部都帮你冲洗了一份,东西在我车里,我拿给你。”
  “好。”
  陵川跟着邱少扬来到他的车边,邱少扬拉开副驾驶的门,将一个方正的袋子递给他:“都在里面了。”
  陵川接过袋子,说道:“谢谢。”
  “不用客气,也就是举手之劳。”
  陵川看了看时间,不太想就只是吃一顿饭就散了,他想和邱少扬多待一会儿,于是便说:“现在还早,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喝一杯?”
  邱少扬考虑了一下,看陵川兴致勃勃的,便同意了。
  “那我们去秦远的酒吧怎么样?那边的环境好一些。”邱少扬提议。
  “行啊。”对于陵川来说,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邱少扬一起。
  于是二人就一同前往秦远的酒吧。
  秦远看到陵川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了,半天才磕磕巴巴的问:“你是陵川?”
  陵川笑着迎上去:“我是陵川,好久不见。”
  秦远感叹道:“那确实很久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
  陵川:“上个月刚回来,很多事情没有安顿好,就想说先安顿好了再找你们聚一聚,没想到提前遇到了少扬。”
  秦远笑了笑,招呼两个人坐下问他们要喝点什么,考虑到要开车的原因,二人都是喝饮料。
  秦远就给他们一人弄了一杯果茶,属于他们的特供品:“尝尝看,我最近在研究茶。”
  陵川喝了一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味道特别好。”
  秦远很开心:“那你这次回来时不打算走了吧。”
  邱少扬也看向他。
  在二人的注视下,陵川点头说:“不走了,以后就在春城发展。”
  “那就好,以后我们大家可以经常聚会,楚越姚放他们几乎每周都有不同的活动,很有意思的。”
  陵川欣然:“我这很多年没在国内,就要拜托你多带着我跟他们一起玩了。”
  “那是自然。”秦远朝邱少扬看了一眼,说道:“让少扬带你玩儿也可以的。”
  陵川看向邱少扬,等着他的回应。
  邱少扬道:“可以啊,不过我比较忙,他们很多活动我都没有参与。”
  陵川说:“没事,你参加的时候喊我就可以了。”
  秦远:“少扬真的是个大忙人,自打他回国小半年里,和我们一起玩儿的次数两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形势所迫啊。”邱少扬无奈的笑了笑:“要是可以踏实的玩儿,谁想拼命的工作呀。你说是不是?”
  邱少扬看的是陵川。
  陵川接话:“是。”
  “行了行了,知道你是大忙人。”
  邱少扬捧着果茶小口的喝着,手机震动了一下,他看过去。
  是明堂发过来的微信。
  邱少扬拿起手机,点进去,是明堂问他周末有没有空,说是他们要搞一个团建什么的,破了大案子,局里放假,他们准备去附近的风景区爬爬山,看他要不要一起去。
  陵川看他的眉头微微皱起问道:“怎么,你有事啊?”
  邱少扬摇头:“哦,没有,就是一个朋友问我周末要不要去爬山。”
  “那你想去吗?”陵川问。
  邱少扬有些纠结:“我很久没爬过山了,挺想去的,但我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空,有些纠结,不知道怎么回复他。”
  陵川了然的点点头,给他支招:“那你就实话和他实说呗,要是你刚好没时间没办法和他一起,到时候我陪你。”
  邱少扬点头,回复明堂:【你们警队团建,我去不合适吧。】
  明堂很快就回了他:【没什么不合适的,队里的人都很喜欢你,特地嘱咐我要把你一起带上。】
  邱少扬:【我不确定当天有没有时间。】
  明堂:【没事,出发前一天你告诉我就行。】
  邱少扬:【好。】
  发完消息,他将手机放下。
  陵川:“搞定了?”
  邱少扬点头:“搞定了。”
  陵川:“国庆你有什么打算吗?我很久没在国内,想出去走走。”
  邱少扬还没说话,秦远便先开口了:“国庆我们要去丽城玩,你到时候可以一起。”
  邱少扬点点头:“嗯,这个之前就说好了的,你去的话,我就多加一个房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