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53)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那你就约她出来吃饭,和她聊天,问她喜欢什么,如果你连这个都做不到,那你真的是对不起刑侦这个行业。”
  唐岩:“······”
  “说得好像很轻松一样。”
  邱少扬道:“这点儿侦察能力都没有的话,你这刑警也是白当了。”
  唐岩:“你可以质疑我智商不够,但不能质疑我专业能力。”
  邱少扬两手一摊 :“事实胜于雄辩。”
  ·
  陈颜佳对刘成熙的手机号码进行了定位,根据显示,刘成熙就在家中。
  明堂他们来到刘成熙家门外,摁响了门铃。
  等了一会儿,有人来开门。
  开门的是个上了年纪的老阿姨,疑惑地看着门外一群陌生的男人问道:“你们找谁?”
  明堂上前道:“你好,请问刘成熙在家吗?”
  “在。”对方疑惑:“你们是?”
  明堂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市局刑侦支队的,他现在涉嫌一起命案,请他配合我们回局里接受调查。”
  “是不是搞错了?”
  “麻烦您让我们进去,带他回去接受调查。”
  那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拉开门让他们进屋了。
  明堂看向那人:“刘成熙在哪里?”
  那人指了一间房,说道:“还在睡觉。”
  明堂点了一下头,问:“屋里还有其他人吗?”
  “没有了。”
  兰宁走到门边,敲了敲门,随后试着转动了一下把手,可以直接拧开,就势就把门给推开了。
  刘成熙还在床上睡得正香,突然感觉床在下陷,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儿,手腕就被人给摁住了。
  他疑惑地睁开眼,就见一屋子的人,没有一个是自己认识的。
  “你们谁呀?”
  明堂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你涉嫌杀害孔翀,现在依法带你回市局接受调查,请你配合。”
  刘成熙懵乎乎的,“谁是孔翀?”
  明堂道:“埋在你家茶园的那具白骨。”
  刘成熙一脸迷茫地看着他们:“你们再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什么白骨,我家茶园荒废好多年,去年都卖了,哪里有什么白骨。你们警方真的没有调查错吗?”
  他这样的态度,到让兰宁对自己的调查产生了怀疑。
  兰宁看向明堂。
  明堂道:“人是在你们家茶园发现的,配合我们调查是你的义务。”
  明堂对其他人说:“带走。”
  刘成熙道:“那你们总该要我换一身衣服吧,不能就这么光着身子和你们去接受调查。”
  “换吧。”
  明堂先一步出了卧室。
  兰宁他们留在房间里。
  刘成熙道:“麻烦你们也出去一下好不好?我一个大男人换衣服,一群男人盯着算怎么回事,而且我这里是22楼,难不成你们还担心我跳窗户逃跑不成?”
  兰宁对其他警员说道:“大家都转先出去吧。”
  其他人陆续先出了卧室。
  刘成熙看着兰宁:“你也出去。”
  兰宁不为所动,“按照规矩,嫌疑人不可以脱离我们的视线,如果你要换衣服,现在就换,如果你不换,那就和我们一起回市局。”
  刘成熙:“······”
  最终刘成熙不情不愿地换上了自己的衣服。


第124章 十七
  回到市局以后, 明堂和陆长风立马组织了对刘成熙的审讯。
  不过先开口的不是明堂他们,而是刘成熙。
  刘成熙左看明堂右看陆长风,问道:“警官, 你们说的孔翀是谁?”
  明堂将孔翀的照片抽出来,摆到了刘成熙的面前,刘成熙拿起照片看了看,随即摇头说道:“我不认识他。”
  “可人是从你家茶园旧址转移到碧湖山庄外面的人工湖里的。”
  刘成熙有些惊讶,又觉得好笑:“从我家的茶园转移出去的?你们有什么证据吗?”
  明堂道:“不用质疑我们, 警方抓人,向来是有实质性的证据。”
  说完, 明堂将两份土壤检测报告拿起来给刘成熙看:“从死者骸骨中提取到的泥土土壤与你家茶园的泥土土壤一致。”
  “即便如此, 也不能说明是我杀的人吧。”刘成熙替自己辩解:“我们家的茶园已经荒废了十多年了,平常没人去管,别人杀了人埋在我家也不是不可能吧。你们就凭借这个把我抓了, 还给我扣了一个杀人犯的帽子, 是不是有些武断了。”
  陆长风和明堂对视一眼。
  还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陆长风道:“我们已经查明了, 你与被害人有曾经发生过冲突。”
  “我与他发生过冲突?”刘成熙更是疑惑了:“我几时和他发生了冲突,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回事儿,我怎么会一点儿都没有印象。”
  陆长风笑了笑, 拿出了另一个人的照片递给他, 问道:“这个人你认识吗?”
  他递过去的是蔡玲玲的照片。
  刘成熙拿着照片, 左看右看,“有点儿面熟, 但我不记得她是谁了。”
  “那你的记性还真是不太好啊, 当初追过的人都忘记了。”
  刘成熙猛地一捶桌子, 说道:“哦, 那我想起来了。”
  “蔡玲玲啊,现在看,还是很漂亮。”
  明堂和陆长风都看着他。
  刘成熙疑惑道:“这又和他有什么关系?”
  陆长风缓缓说道:“2005年的夏天,你有没有对蔡玲玲进行骚扰过。”
  “什么骚扰?”刘成熙不明白。
  陆长风道:“就是追她,强硬地追她,非要她做你的女朋友。去她的工厂堵着她下班,有这回事吗?”
  刘成熙挠了挠头:“哎呦,那都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谁还记得呢?”
  陆长风唇角微微扬起:“不巧了,记得这件事儿的人还特别地说,包括蔡玲玲本人,以及当时在工厂里工作的保安,其他的工作人员,我们能联系上的,大多数人都记得这件事儿。”
  刘成熙道:“那应该是有这么一回事吧。”
  依旧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陆长风的耐心早已被磨了出来,既然刘成熙想要玩,那他就陪着他好好玩玩儿。
  审讯什么的,他最在行了。
  “当时有人看不惯你的流氓行为,对蔡玲玲提供了帮助,此人就是孔翀,是你口中那位从未见过且不知道他是谁的人,也是埋在你家茶园里后来被转移到碧湖人工湖里的那具白骨。”
  陆长风犀利的眼神看向刘成熙:“刘先生,现在,你有印象了吗?”
  刘成熙依旧是面不改色:“有时有点儿,但是这不能代表就是我把他打死的吧。”
  陆长风挑了挑眉,和明堂对视了一眼。
  两人浅浅一笑。
  刘成熙不明白他们到底在笑什么。
  陆长风道:“当然不能证明是你把他打死的了。”
  打死两个字,陆长风咬得很重。
  而刘成熙,还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
  陆长风道:“倘若我们只有这么一点儿证据的话,自然是不够的定你的罪,不过我们手里的证据还有很多。比如在前年11月24号那天晚上的十一点半,你驾车前往碧湖山庄别墅区,而后匆匆返回。我们还原了你当天的行车记录。”
  “行车记录能说明什么?”
  陆长风耐心地为他解答:“能说明你当晚去过碧湖山庄。”
  “然后?”刘成熙依旧不太明白:“你想说明什么。”
  陆长风叹气:“这你都想不明白吗?从你回老家,到你去碧湖,再到你回现在住的家,整个路段,全部都被我们还原了。加上你刚刚自己承认了,现在证据已经齐了,是你杀害了孔翀无疑。判断一个人是否杀人,不一定非得亲眼目击,当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他的时候,他就是凶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