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546)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明堂道:“没有线索,那我们就把我们能想到的,能查的,都检查一遍。”
  陆长风点点头。
  伯迹洋也找回了精神头,“听明队的。”


第274章 十一
  “当前我们拥有的证据, 确实不足以证明周权就是凶手,只能证明他具有一定的嫌疑,缺乏关键性证据。”
  陆长风道:“时间过去得太久了, 哪怕当年能有一些关键性的证据,现在也肯定已经缺失。”
  伯迹洋苦恼不已:“现在我们应该从哪里开始查呀?调查方向都找不到。”
  明堂道:“一名女性,深夜回家途中消失,如果掳走她的人她不认识,那么她一定会奋力地挣扎, 现场一定会留下痕迹。真的想要掳走死者,为什么要连带死者的车辆也一并掳走?这只能说明一点, 那就是死者是自愿上车的。”
  “试问一下, 在深夜的盘山公路上面,能够让死者甘愿上车的人,能有哪些人?”
  伯迹洋道:“一定是死者认识的人。”
  明堂点头:“是, 这个人肯定是死者认识的人, 当晚经过的车辆与死者相识的一共只有七辆车,当初警方的调查方向, 没有从死者失踪的时间入手,而是从死者失踪时间段内可能遇见的车辆最终的结果入手。其中有四辆车直接被排除在外的原因是他们直接回家了,家人给他们作证, 再渝咥加上后来警方对他们的车辆进行了检查, 没有发现有死者留下的任何痕迹。”
  “为什么现在我们要调查死者的具体失踪时间?因为知道了死者具体的失踪时间, 我们就可以从路过车辆中的证词找漏洞,看看其中有没有人撒谎。”
  邱少扬道:“七个人中, 只有李富强一个人说自己看见了江凤霞, 那么我们首先就要证明他们其他人所说是否属实。”
  陆长风:“我这就让人把当时这些车辆出镇的时间按照顺序排序发给我。”
  明堂让人将李富强送回家, 随后去周权家里和他们会合。
  回到车里, 陈颜佳就将整理好的消息发到了他们的群里。
  江凤霞走出镇上监控范围的时间在22:09分。
  李富强22:12分。
  戴然22:14分。
  李江林22:18分。
  随后是顾传海开车经过监控的时间是22:22分。
  姚兴旺22:27分。
  姚兴祥22:31分。
  陈军22:33分。
  看到这份时间表整理出来之后,所有人都有了一个非常大的疑惑。
  难道这一天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所以大家都会在差不多的时间点从镇上返回家里?
  但同时,这个时间点,也让明堂他们找到了一丝破绽。
  当晚江凤霞和李富强相遇的时间大概在22:20分左右。
  按照戴然和江凤霞的行驶速度来说,他们两个人应该在22:22分左右就应该偶遇。
  仅仅比李富强晚出发2分钟的戴然却表示自己没有见到江凤霞。
  李江林比李富强晚了六分钟出镇,如果他也保持匀速的车速,那么他也可以和江凤霞在22:26分左右的时间相遇。
  他们的相遇地点是可以根据江凤霞的行车速度估计出来的。
  只有李富强一个人表示自己见过江凤霞。
  李江林如果没有说谎,那就意味着当晚江凤霞的失踪时间就是在这22:20-22:26分之间。
  这个时间段,经过的车辆,和江凤霞相识的,也就只有一个戴然。
  且晚上这个时间段内经过的车辆很多都是过路车,警方对全路段经过的车辆都一一做了排查,可以排除其他车辆没有嫌疑。
  陆长风下了车,朝明堂他们的车辆走过来。
  明堂也下了车,来到路边。
  邱少扬放下车窗,明堂站在车头,陆长风靠在副驾驶座后排的车门上。
  “从时间点来看,戴然存在很大的嫌疑。”陆长风看向明堂,询问他的看法。
  明堂道:“我也认为他具有很大嫌疑。从李富强的态度来看,我认为他没有说谎,他确实是看见了江凤霞。”
  陆长风打了一个响指:“那我们现在就是要找戴然和李江林聊一聊。”
  明堂看向邱少扬,故意逗他:“邱顾问有什么看法吗?”
  “邱顾问没有看法。”邱少扬回他:“查就完了。”
  陆长风笑了一下,转身回自己的车。
  明堂伸手在邱少扬脸上摸了一下,随后绕过车头去开车。
  邱少扬:“你怎么歉歉的。”
  明堂:“没办法,谁让你太诱人。不摸一下,感觉亏了。”
  邱少扬打开车上的小冰箱,从里面取出一瓶水,还没开,就被明堂抢了,丢给他一瓶常温的水,“这个季节别喝冰的。”
  邱少扬也没说什么。
  明堂和陆长风商量了一下,决定明堂和邱少扬去找戴然,陆长风带着伯迹洋去找李江林。
  他们都是一个村子的人,住的地方也都不是很远,走路可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开车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明堂和邱少扬从车上下来,戴然在家里看电视。腿上还打着石膏。
  戴然的媳妇看他们两个生面孔,问道:“你们找谁?”
  明堂道:“找戴然。”
  戴然投来视线,眼神中带着疑惑不解。
  明堂打开自己的警官证。
  邱少扬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看明堂举起警官证证明自己身份,感觉十分有魅力。
  绝大多数时候,明堂是会给人形成一种压迫力的存在。
  这点取决于他的身高和他的面相,给人的感觉就是来者不善。
  但还有一个词用在他的更合适,邪不压正。
  虽然他在某一些时刻表现出来的状态,会让人感觉到压力,但只要他亮出警官证,那种邪气就没有了。
  戴然的老婆看到警官证的时候也愣了,然后转头看向戴然,“你惹什么事了?”
  戴然一脸无奈:“我也很想知道,我惹什么事了。”
  明堂道:“我们是来找你调查十三年前江凤霞失踪案的。”
  戴然和他老婆都是一惊,“还有警察在查十三年前的案子啊。”
  这次他们走访了不少人,大家基本也都是这个反应,没想过还会有人查起当年的案子。
  所以吃惊群众中又多了戴然和他老婆很正常。
  明堂看向戴然的老婆:“我们需要和戴然单独聊。”
  戴然老婆:“你们聊,我去包饺子。”
  戴然老婆走后,明堂和邱少扬坐在了戴然的对面。
  明堂:“你能将当晚的事情再复述一遍吗?”
  戴然将电视的声音调小,随后说道:“事情过去得太久了,当晚我从镇上回家,和往常一样直接就回家了,过程中也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直到警察找上我说江凤霞失踪了,然后找我做了笔录,就没有然后了。”
  邱少扬道:“根据镇上路口的监控显示,你当晚是22:14分经过监控路口。在你的前面,你们同村的李富强是晚上的22:12分经过监控,而江凤霞经过监控的时间是在22:09分,这是她每天晚上经过监控的时间。在22:20分,李富强和江凤霞在赵佳伟他们家旁边的弯道里面相遇,你只比他晚了两分钟,如果你开车快一点,几乎可以做到和李富强差不多前后与江凤霞相遇,然而你告诉我们,你没有遇见江凤霞。当晚在这个时间段内经过的车辆只有你一个人,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戴然握着遥控器的手稍微有些颤抖。
  明堂和邱少扬都注意到了这一点。
  邱少扬乘胜追击,“我们都知道,一个大活人不可能在正常行驶中消失,并且不留下任何的痕迹,异度空间这种东西只有在小说里面才会出现,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当晚路过的人,有人在撒谎。”
  “李江林晚你4分钟出镇,他没有在路上遇见江凤霞,按照他的车速,江凤霞正常行驶和他的相遇的地点基本上已经快要到江凤霞家的岔路口,那一段路刚好人员密集,如果晚上真的出点什么事,住在附近的居民也都会知晓。由此推断,最大可能性是你在说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