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66)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叶蓓很坦然地说:“我知道你们怀疑我,但我不可能会对自己的弟弟下手,3.7亿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我和我老公一年年收入加起来也能有个五六千万,而且我们是丁克家族,我老公父母已经去世,家中无其他亲人,因此我们早早地就写好了遗嘱,将来若是我们去世,资产都归我弟弟继承,因此我们不会因为钱财的问题去谋害自己的弟弟,更不会用他的命来换取利益。”
  如此说来,十分有信服度,明堂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直觉告诉他叶蓓没有说谎。
  叶蓓又说:“这笔钱我们之所以要理赔,是因为我想用来成立一个基金会,我弟弟已经走了,可这世界上每天都有惨案发生,每天都有悲剧,用这笔钱,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也能为我弟弟积下福报,比起这笔钱,我更想要我弟弟好好活着,可事情已经发生,无法改变,那我就只能让他以另外的一种形式活着,用他的这笔钱所拯救的生命、家庭,都是他生命的延续。”
  这话明堂十分赞同,且同时也很感动,叶蓓是一个十分有主见且十分坚强的女人。
  从叶蓓手腕上带的佛珠来看,她信佛,明堂并不怀叶蓓能做出伤害自己弟弟的事情。
  “你可以给我们讲讲叶楠为什么会放弃高薪的金融行业,从而赚转去做探险主播吗?”
  叶蓓还是很愿意讲起自己的弟弟,给他们说道:“他从小胆子就大,什么都不害怕,我和他姐夫一年收入能有个几千万,他就算啥也不干,我们也能养得起他,所以他在金融公司上班感觉很无聊,他姐夫就建议他出去走走转转,不想上班了就辞职,到时候帮他姐夫一起做生意也可以,他在外头旅游,到处跟着被人探险,在网上分享探险视频然后就火了,起初是兼职,后来辞职专职做主播,一年挣个千把万,他自己开心,我和他姐夫也没什么意见。”
  陈颜佳和明堂都有相同的想法,这姐姐姐夫可真好。
  离开叶蓓家,陈颜佳问明堂:“明队,你觉得叶楠的死和叶蓓有关系吗?”
  明堂说道:“申城的法医已经出具了尸检报告,叶楠的死因是呼吸心跳骤停,排除他杀的可能,那就说明叶楠是意外身亡无疑。”
  “那为啥叶局还要让我们继续调查这个案子?”
  陈颜佳无法理解,这不是在浪费警力。
  “因为叶楠的行为确实很诡异,再者涉案金额巨大,既然有疑惑,我们还是要调查清楚,排除一切谋杀骗保的可能,不然保险公司也不甘愿掏这个钱。”
  明堂换了一个思路安慰陈颜佳:“我们要是查出来叶楠确实是意外身亡,叶蓓拿到保险金,这笔钱用于慈善,可以拯救上千甚至上万个家庭,这也是一件好事,要是真查出来叶楠的死有问题,也能还他一个公道,所以我们查仔细一点儿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他这么说,陈颜佳顿时不再纠结了,又问:“那我们接下来应该做什么呀?”
  明堂看了一下时间,还没到邱少扬下班的时间,他说道:“接下来你回市局去调查一下叶蓓所说的话是真是假,等兰宁和杨猛那边儿的走访结果出来了,我们再进行讨论。”
  陈颜佳点点头,随口问道:“那你呢?”
  明堂也不瞒着:“我该去接你们邱顾问下班了。”
  陈颜佳识趣地说:“那我打车回警局。”
  明堂发了二百块钱的红包给陈颜佳:“报销,顺便给自己买点儿好吃的。”
  “谢谢明队。”
  明堂开着车朝邱少扬的公司驶去,路上还买了一束花,不知道邱少扬见到他的时候,会不会感到惊讶。
  当他手捧鲜花,进入麒麟地产大楼之后,吃瓜的前台就拍下了他的照片,在他还没走进电梯的时候,照片已经被传入吃瓜的群里了。
  突然,邱少扬看到公司员工大群的消息弹了出来。
  这个大群一般不用,也就是节假日发放假通知什么的,会用一下,或者是一些团建活动之类的。
  还以为是有什么消息通知,点进去就看见明堂捧着花的视频。
  是公司中层的某位管理发出来的。
  还跟了一条消息:【邱总男朋友来了!又高又帅。】
  邱少扬刚看完,对方可能是发现自己发错了群,立马就撤回了。
  好多人都是刚点开照片,脸都没看到,照片就没了。
  邱少扬倒是不生气他们乱发照片,他装作没看见。
  但裴侑旻不会那么轻易地放过他们。
  直接把那名管理@出来,让他去办公室,不用想邱少扬也知道,裴侑旻肯定是要杀鸡儆猴。
  背地里议论公司继承人可以,但你都议论到明面上了,那肯定要严惩不贷。
  不过明堂来接他下班,确实是让他很惊喜。
  进入公司内部的监控网,邱少扬找到高层专属电梯的监控,能实时看到明堂所在的位置。
  高层专属电梯特指30楼这一楼层人员的出入,电梯是由面部识别来分辨是否可以乘坐,明堂自然不属于公司高管,但邱少扬让人给他录入了面部信息,因此他也可以使用这部电梯。
  公司内部重要的资料全部是采用三重保险锁,首先是要扫描公司员工信息卡,接着进行指纹验证,最后还有虹膜识别,这样才能够调阅公司内部资料,任何一环不匹配就无法拿到资料。
  因此明堂及时拥有电梯的使用权,也仅仅是代表他可以自由地使用公司的高层电梯,除此之外,再无他用。
  明堂还在想邱少扬看到他时会有多惊讶,殊不知他的行踪,早就被吃瓜群众暴露出去了。
  电梯停到三十层,明堂敏锐地觉得,关注自己的人比以往更多了。
  难道是因为他带了一束花?
  30楼的前台接待立马拨通了邱少扬办公室的内线电话:“邱总,明先生来了。”
  “让他进来吧。”
  明堂:“······”
  这还有什么惊喜可言。
  他那句‘先别告诉他我来了’都还没说出口,这位漂亮的前台小姐就已经给邱少扬打通了电话,一点儿惊喜都没了。
  明堂只能朝邱少扬的办公室走过去。
  敲了敲门,心里有些激动,终于要见到许久不见的爱人了。
  “进。”
  里面传出邱少扬沉稳的声音。
  邱少扬戴着眼镜,正在飞快地敲击着键盘。
  明堂推门而入,他刚好抬头。
  两人的视线在空中相撞。
  明堂的第一想法就是:我老婆可真好看。
  邱少扬取下眼镜站起身,明堂朝他走过来,邱少扬从抽屉里取出了遥控,将玻璃变成白雾色,外面不再能看到里面的情形,顺便将门也反锁了。
  “案子忙完了?”
  明堂将花送给邱少扬,问他:“可还喜欢。”
  邱少扬接过,闻了一下,清香怡人:“不错,喜欢。”


第130章 三
  明堂直接将邱少扬架起来放到办公桌上, 两手撑在桌边,将邱少扬圈在自己的怀里:“想我了没?”
  邱少扬环住明堂的脖子,将他拉向自己:“你说呢, 明队长。”
  他刻意地压低了声音:“明队,你想我了吗?”
  手指有意无意地撩拨着明堂的后劲。
  “想了。”明堂也被他勾得喉咙发干呼吸加重,低头与他额头相抵:“我还不知道,原来我的少扬是属妖精的。”
  邱少扬用腿勾住明堂说道:“那你现在知道了。”
  明堂一激动将邱少扬压在桌上:“邱顾问,别这样撩拨我, 我怕你今天走不出这间办公室。”
  邱少扬毫不在意地笑着说:“我当然知道,我们明队一直都‘精力充沛’”
  “真想在这里*你。”
  邱少扬只是轻笑:“明队, 不准备亲亲我?”
  明堂低头吻上了邱少扬, 一发不可收拾,邱少扬就像罂/粟,一旦沾上, 欲罢不能。
  半小时后, 邱少扬正襟危坐在办公桌前,神色淡定地听着公司高层来给他汇报工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