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309)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明堂汇报完之后, 说道:“这里就出现了非常有意思一个点,梁思涵所讲的事情, 我已经调查过了, 全部属实,当地县城的警方多次接警,那么为什么村民和梁思涵的妻子均表示自己的丈夫没有得罪过什么人, 要说补习班留下老爷子轧车这件事, 大家不清楚还有可能,那么秦望哥哥一家的事情, 不可能无人知晓。秦望有两次报警都是在他的家中,现场民警调查的笔录中也出现了秦家村其他村民的口供,而陈颜佳和杨猛两位带领你们警员进行走访调查的时候, 大家口风一致表明秦望没有与谁产生过冲突, 秦家村的村民为什么要对这件事进行隐瞒?”
  陆长风道:“这也是本案截至目前, 最大的一个疑点。秦家村一整个村子给人感觉都十分诡异,一是隐瞒了秦风一家对秦望的所作所为, 二是统一口径告诉我们秦望当晚离开了家, 并且连人证时间都如此的精准?在此, 我赞同邱顾问的观点, 那就是秦望当晚很可能就没有离开家中。”
  蒋寒这时走来敲了一下门:“我有了一点新的发现。”
  随后,蒋寒说道:“我在死者的指甲里,发现一点点聚酯纤维,我判断很可能是死者在被人捂住口鼻时本能反抗时抓下来的。”
  明堂对兰宁说道:“你立刻带人去秦望家,将他们家所有的被褥枕头都取样带回,顺便仔细检查一下,上面有没有抓痕破损。”
  兰宁:“是。”
  一直低着头的伯迹洋道:“我也去。”
  明堂点头批准。
  他知道伯迹洋需要一个契机离开这间屋子,不然到时候压抑太久,可能会钻牛角尖。
  小丁带着伯迹洋,还有痕检一起前往秦望家取证。
  明堂他们的案件分析还在继续。
  “我们继续。”陆长风接着说:“按照刚才的推断,秦望没有离开家,那他的死亡地点几乎可以肯定就是在家里,村民就涉嫌集体做伪证,这也就说明,村民他们知道凶手是谁。都在维护这个人。”
  答案呼之欲出。
  陆长风却没有继续说下去讲出那个名字,而是说道:“我们警方办案,也是要讲究证据,而不是随意的猜测,因此接下来,我们还是会以传统的方式展开调查。首先,秦风一家具备作案动机,其次,补习班楼下与秦望抢车位的那家人也具备作案动机。李队,麻烦你派人协助我们的调查这两家人在事发时间段内的去向。”
  李燕山觉得有些惭愧,当年邱少扬来这里的时候,支队长质疑邱少扬的推理,现在他手下一个刚刚转正的警察又来质疑邱少扬,所以陆长风提出要求的时候,他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明堂道:“杨猛,你带人负责看搜集到的监控录像,将可疑车辆全部筛选出来,逐一排查。”
  杨猛:“明白。”
  明堂:“各位还有什么补充的吗?”
  所有人都摇头。
  明堂道:“散会。”
  会议结束之后,不是重案大队的人,都离开了。
  会议室被作为重案大队的临时办公室。
  明堂关上门了,这才和邱少扬说:“那个伯迹洋就是一个刚转正的毛头小子,你别因为他的事情生气。”
  邱少扬笑问明堂:“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么小心眼的人吗?”
  明堂:“那怎么会,我们家邱顾问,心眼最大了,大家说是不是?”
  “是。”
  重案大队的人纷纷应声。
  邱少扬面带笑容:“该干吗干吗去。”
  “我去给你们买喝的,都要喝点儿什么?”明堂问道。
  邱少扬:“都行。”
  陆长风:“拿铁。”
  “黑咖,最苦的。”陈颜佳说道。
  杨猛:“冰美式。”
  小丁看了看其他人,随后看向明队:“明队,我想和柠檬茶,可以吗?”
  陆长风说:“喝什么柠檬茶,喝牛奶。”
  邱少扬:“听到没,给我们小丁小朋友买柠檬茶去,明堂叔叔。”
  明堂拖上邱少扬:“走吧,邱少扬小朋友,帮你明堂叔叔一起拿饮料。”
  两人刚下楼,就在楼梯口遇见了李燕山。
  李燕山欲言又止。
  邱少扬知道他在想什么,说道:“李队,今天的事情,我没放在心里,你也别放心里,伯迹洋这个孩子,是个好苗子,你们好好培养,磨练几年,肯定能成大器。”
  警局对面就有一家咖啡厅,明堂和邱少扬穿越马路,去到对面的咖啡厅买咖啡。
  明堂说:“伯迹洋是个不错的苗子。”
  邱少扬赞同地点头:“确实是很不错,就是有点儿傲,有点本事在身上,就是沉不住气,想要展示自己和同龄人不一样。”
  明堂也看出来了,泌阳市局的警察年龄基本都偏大,三四十岁,年轻的警察不多,但是伯迹洋却能脱颖而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大案子,就想好好地表现一下自己。
  邱少扬平时不是一个会揪着别人错误不放的人,今天能单独地将这件事拎出来,其实也是想点醒伯迹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总有人比他要聪明,如果一味认为自己的聪明够用而不愿意听进别人的意见,迟早要坏事。
  若真是比较,小丁应该都伯迹洋要强不少。
  伯迹洋最大的缺点就是观察的时候,不够细致。
  伯迹洋此时跟着兰宁的车,一起前往秦望家取证。
  兰宁一路上想了又想,还是决定要说:“邱顾问他今天当众说你,不是他看不惯你。也不是他觉得你不行故意在踩你。”
  伯迹洋没接话。
  兰宁说道:“我们和邱顾问一起办了很多案件,他多次出手相助,做我们队里的刑侦顾问,他没有收一分钱,警局给他的薪酬,他都拿来做我们的队费在使用,他是一个很愿意帮助别人的人,也在尽可能地地教我们破案的思路,截至目前我跟着邱顾问办了这么多起案件,他还没有判断失误的时候。他今天这么严厉地反驳你,并不是真的觉得你就不适合做警察,而是在告诉你要拥有辨别真伪的能力。”
  伯迹洋道:“我知道。”
  兰宁不再多说什么。
  到了秦望家,兰宁和伯迹洋一起检查了秦望家所有的床单枕头和被子,能带走的都带回局里做排查。
  等他们这边回到市局的时候,李燕山派出去对秦风家和补习班楼下老爷子家做调查的人也都回到了市局。
  秦风的大儿子秦乐在丽市工作,最近不在泌阳,这点可以得到证实,而奏乐的小儿子在春城读大专,也没有回泌阳,因此他们家可以排除作案嫌疑。
  而补习班楼下老爷子家,儿子已经搬到市里居住,在高速路口加油站上班,昨晚值夜班,加油站的监控可以证明。
  这两家人虽然都与秦望有冲突,但都不具备作案的时间。
  杨猛那边需要看的监控实在是太多。
  从崖山县到市区有两条路,一条是走国道,国道直通市区城东。
  而还有一条就是从森林公园那边地走,直通城南。
  去城东的人一般就会走国道,去城南的就会从森林公园穿插。
  杨猛他们调查的重担,在镇上监控拍到的出镇车辆和森林公园通往城南的各个出口重合的车辆。
  经过一夜筛查,总共有十七辆车。
  其中小轿车有六辆,面包车有五辆,而小型厢式货车六辆。
  车主信息全部调出来之后,赫然有杨家村的村民。
  其中有三辆车都出自杨家村。
  一辆是前夜晚间十一点钟左右经过城南的一个出口,还有一辆是凌晨三点钟经过城南出口,另一辆则是凌晨五点钟。
  这几人被杨猛特地挑出来,而他人所有车主,他们都打电话联系了,均有自己出城的理由,且理由很充分,并且也有证人。杨猛让这边支队的警员去核实这些信息。
  至于秦家村这几位,杨猛交给明堂决断。
  由于死者面部肿胀厉害,根据时间来推断,晚上十一点左右那一辆车就比较准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