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400)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开门的依旧是家中的保姆。
  保姆见他们去而复返,问道:“这次来是?”
  明堂没和她过多解释,问道:“汪苗苗呢?”
  保姆道:“太太说他妈妈生病了,要回家看看,上午就走了。”
  明堂:“几点钟走的?从哪个方向走的?”
  保姆:“我也没注意看,不过出小区就一条路。”
  明堂和兰宁说道:“立刻联系陈颜佳,让她发协查通告,嫌疑人可能出逃。”
  早上他回来拿走曲奇回局里检查,应该是打草惊蛇了。
  明堂问道:“早上你们太太回家之后,有没有说过什么?或者问过你什么?”
  保姆有些紧张,感觉是自己坏了警察的事,“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太太说医生检查过,说小狗是吃坏了东西,就问我给小狗吃了什么,于是我就一五一十地将吃过的东西都告诉了太太,其中就包括我给小狗喂了太太丢掉的曲奇,太太当时就问我曲奇去了哪里,我说你们带走了。”
  “当时太太状态就有些不正常,说是自己不舒服,要回房间休息,没过一会儿太太就从楼上下来,说自己妈妈生病,自己要回去探望。”
  明堂问道:“她走的时候,有没有带走什么?”
  “我看她拉了一个皮箱,应该是带了些东西走了吧。”
  明堂和小丁说道:“立刻排查监控。”
  “是。”
  陈颜佳收到消息以后,尽快发了协查通告,通知各大汽车客运站以及机场高铁站等地方,去调查看汪苗苗有没有购票记录。
  明堂问:“你们太太在楼上哪间房?可以带我们上楼去看看吗?”
  保姆领着他们上了二楼,左边的第一间就是汪苗苗和荣域的房间。
  明堂推门而入,带好随身携带的手套,对房间进行了检查。
  桌面东西摆放整齐,衣柜的衣服也没有缺少。
  明堂问道:“你们太太的衣服除了这里还有其他地方有吗?”
  保姆指了指隔壁的房间:“这边是太太的衣帽间。”
  推开衣帽间的房门,果然是少了一些衣服。
  看衣架空了有八九个。
  明堂问道:“你们太太走的时候,拉着的皮箱有多大?”
  汪苗苗化妆那么精致,可她的化妆品整整齐齐地摆在梳妆台上,这对于她那样精致的人来说很不正常。
  随后盛绥在化妆柜下面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个皮夹。
  打开,里面是护照,以及身份证。
  不带身份证能去哪里?
  不带身份证,这就意味着她无法乘坐交通工具离开。
  线下购票需要身份证登记,线上购票也一样。
  护照,银行卡,身份证一样都没有带走。
  只是带走了衣服,说明她就没有打算离开春城。
  很可能是躲在了朋友的家里。
  明堂道:“立刻查查汪苗苗的交友圈,看看她在春城还有哪些好友。”
  “是。”盛绥立刻去办。
  陈颜佳对汪苗苗的手机进行了定位,但是并没有成功,汪苗苗的手机关机了。
  小丁那边儿去小区查监控也回来了。
  和明堂说道:“明队,监控没有拍到汪苗苗离开小区的画面。”
  “这段时间离开的车辆,有没有进行排查?”
  小丁道:“燕子维正在核实车辆信息,进行排查。”
  明堂又去问保姆:“你们太太在春城有没有其他的朋友,或者有没有邀请过其他的朋友来家里?”
  保姆摇头:“太太从来没有带朋友来过家里,男的女的都没有。”
  明堂出到别墅外面看了一下附近的监控,别墅正对着地下停车场,还是有几个能用的监控,问小丁:“这些监控你们排查了吗?”
  小丁摇头:“还没有,只是排查了进出小区的监控。”
  明堂:“赶紧去排查。”
  随后喊上杨猛一起,将整个别墅每一个地方都排查了一遍,确认汪苗苗没有藏在家里。
  直至晚上八点,各大车站都没有汪苗苗订票离开的信息,机场,高铁站也全都没有汪苗苗订票信息。
  汪苗苗这个人在春城,就像是一个透明人一样,也没有什么交际圈,唯一能够查到她常消费的美容院,陈颜佳也让人去找过,美容院表示已经有好几天没见到汪苗苗来做美容。
  一个大活人不可能人间蒸发。
  邱少扬和人在附近吃饭,打包了宵夜给明堂他们送过去。
  看大家眉头紧锁,问道:“这是案子遇到什么难题了?”
  陈颜佳道:“是,嫌疑人凭空消失,小区没有拍到她离开的画面,但是家里也没有人,我们对别墅进行了彻底排查,人确实不在家里。”
  邱少扬:“人不可能凭空消失,你们确定别墅的每一个角落,你们都检查了?”
  明堂点头:“我亲自带人检查的,不会有遗漏。”
  “那人是怎么凭空消失的?”
  明堂将事情全部经过都给邱少扬说了一遍。
  听完以后,邱少扬道:“保姆说汪苗苗离开了别墅,也是保姆将带有秋水仙碱的曲奇饼干交给你们,别的我不说,单说保姆这话的可信度,你们有没有查过保姆?”
  “查过,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她在荣家已经做了二十年的保姆了。”明堂说道:“在第一次她把曲奇饼干给我们之后,我们就对她做了很详细的调查,她和荣域之间没有什么问题,没有必要杀荣域。”
  邱少扬问:“那她和汪苗苗之间,就没有任何的问题吗?”
  明堂拍了一下头,“怪我,疏忽了,怎么就忘了,她当时说汪苗苗脾气挺大的,给我们构造的汪苗苗就是一个骄纵,爱发脾气,图财的形象。”
  “这倒是不怪你。”邱少扬说道:“我觉得你们还要重新调查一下这个保姆。如果说,真的是汪苗苗在巧克力曲奇里面下毒要毒杀荣域,可能性我们之前就分析过,财产都在汪苗苗的手里,她要是真的图财,也大可不必杀了荣域,毕竟白纸黑字的财产转赠协议书是真实存在的,汪苗苗拿到财产转赠协议书是在她和荣域领证之前,她完全可以不和荣域结婚,因为财产是荣域自愿送给汪苗苗的,荣域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我觉得他不会蠢到想不到自己进资产送给一个还没有结婚的女人自己将会面临的下场,他肯定是想清楚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因此汪苗苗没有必要婚后再杀了荣域,完全是多此一举。就算她诉讼离婚,也不会离不掉,40亿一个子儿荣域都拿不走。”
  陈颜佳道:“难道荣域真的和汪苗苗是真爱?”
  “他们两个真爱不真爱并不重要,现在的既定事实是荣域死于不死,对于汪苗苗来说都没有什么影响。”邱少扬说道:“当然,这不代表汪苗苗就没有嫌疑毒杀荣域。”
  盛绥问道:“邱顾问,我搞不明白,如果按照你说的汪苗苗根本没有离开荣家,那她还能在哪里?”
  “再回去别墅查一遍。”邱少扬十分肯定地说:“一个大活人,不可能平白无故地消失。”
  陆长风道:“走吧,再回一次别墅,对别墅上下都做个检查。”
  晚间十点,重案大队去而复返。
  开门的依旧是保姆。
  保姆道:“明警官,你们这是?”
  明堂:“例行检查。”
  保姆问道:“太太找到了吗?”
  明堂没有接话。
  邱少扬问道:“您贵姓?”
  保姆道:“我姓梅。叫梅娟”
  邱少扬哦了一声,“你与荣域的前妻,是什么关系?”
  梅娟说起梅悦,满是感激:“我是梅悦一个远方的表妹,自幼父母双亡,梅家资助我读书,奈何成绩实在是不好,后来嫁了人,老公对我不太好,家暴,我就和老公离了婚,没地方去了,悦姐就收留了我在她们家做保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