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92)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前段时间因为和人打架进了一次派出所,陆长风把人保出来,私了了才没留下案底,他因为这件事把井玏训了一顿,这小崽子和他生气到现在。
  原本他想冷一段时间就算了,过段时间就好了。
  但上周他给井玏转的生活费被井玏原封不动的退回来了,这周转过去的也被退回来了。
  他一气之下,几天都没有理井玏,井玏也没发消息给他。
  眼看着井玏就要成年了,陆长风也很为他的将来担心,毕竟养了那么多年的孩子,怎么着他也不可能不管他。
  陆长风看着被退回的生活费,即使过去了好几天,还是挺生气的,但他觉得他要和井玏沟通一下,再有一年他就该毕业了。
  陆长风:【玏玏,睡了吗?】
  然而他等了很久,也不见井玏回复他。
  陆长风有些颓败,怎么养个孩子就这么难呢?
  他决定等这个案子处理完了,就和井玏面对面好好的聊一聊。
  隔天陆长风是顶着黑眼圈起床的。
  明堂吓了一跳:“你昨晚修仙去了?”
  陆长风甩锅给明堂:“你睡觉打呼。”
  明堂翻了个白眼给他,进了卫生间洗漱。
  陆长风昨晚一直睡不踏实,做梦梦到井玏从他家搬出去,给他吓得不轻,一头翻起来发现是个梦。然后再也睡不着了。
  依照井玏的性子,搬出去是他能干得出来的事。
  搞得陆长风整晚都在想井玏,一晚上都没睡着过。
  井玏长大了,不再是以前的小朋友。
  门外传来咚咚的敲门声,陆长风走过去拉开门,门外站着兰宁。
  兰宁看到陆长风的黑眼圈愣了,过了好一会儿将一袋东西递给陆长风,“陆副,早餐。”
  看兰宁这行头,怕是出去跑步了,陆长风不由得感叹,年轻可真好。
  他年前的时候也会跑,现在不行了,一有时间恨不得到头睡个昏天暗地的。
  兰宁关心道:“陆副,你状态看起来不太好,是生病了吗?”
  陆长风摆摆手,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没有。就是床不舒服失眠了。”
  兰宁便不再说什么。
  陆长风道:“你通知他们一下,八点局里报到,要开会。”
  昨晚和蒋英杰说好了,今天明堂要给所有人都分配任务。
  兰宁点头,随后离开,挨个送包子去了。
  明堂出来,看到桌子上放着热气腾腾的包子,问:“谁买的?”
  陆长风道:“兰宁。”
  明堂看了看,夸道:“兰宁的心真的挺细的,知道我们爱吃什么馅儿。”
  “那是。”陆长风得意道:“当初我说把他调到市局,你还不同意,现在是不是后悔没有早点把他调过来。”
  “确实是。”
  明堂最开始看中的并不是兰宁,而是兰宁的搭档廖峰,从综合能力方面来说,廖峰更强一些,陆长风是一眼就看中了兰宁。
  最终考虑到廖峰个人锋芒太盛,做事比较犀利,兰宁的大局观更强一些,所以选择了相对温和一些的兰宁。
  对于重案大队来说,他们选人的目标,不是选哪种超级拔尖的,而是选择适合的。他们要实现的价值是组合起来大于他们实际的价值。
  兰宁来了后,明堂对他观察的也很细致,兰宁自身确实优秀,将来培养好了,说不定能大放异彩。
  兰宁打了个喷嚏。
  小丁一边刷牙一边问:“兰宁,你是不是感冒了?”
  兰宁说没有。
  小丁便继续刷牙去了。
  兰宁说:“陆副说了,八点局里集合,晚点要开个会。”
  小丁嘟囔了一句什么,兰宁没听清,杨猛说了句好。
  杨猛个头大,是组里最强的外勤,兰宁给他准备了四个包子,然后掏出手机给陈颜佳打电话。
  电话接通,陈颜佳问:“怎么啦?”
  兰宁道:“没事,就是问你醒没醒,买了早餐你是不吃。”
  “吃!”
  然后两秒之后,他们的房门就响了。
  兰宁走过去,就见穿戴整齐的陈颜佳站在门外,朝他笑了笑。
  “你买了什么吃的?”陈颜佳问。
  兰宁道:“猪肉粉条包。”
  陈颜佳竖起大拇指,“还你是最好,知道我爱吃什么。”
  兰宁将包子递给他,说道:“八点市局集合。”
  陈颜佳比了一个OK的手势,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小丁刷完牙出来,看到兰宁给他留了他喜欢吃的豆沙包,感动的不得了。
  事实上,兰宁的记性相当的好,但凡他接触的过,基本他都能记得住,只是他没有告诉其他人罢了。
  过目不忘是个本事,但是这个本事也不能让他当饭吃,无非就是记忆力很好,对他有很大的帮助。


第57章 五
  八点整的会议室, 重案大队全员到齐。
  昨天明堂就和蒋英杰说好了,今天由明堂主导,明堂当仁不让的走到最前面的多媒体屏幕站着。
  他环视了一圈, 该到的人都到齐了。
  “我想先把我们昨天调查出来的东西做个简单的汇报。”明堂道:“就从我自己先开始吧。”
  “我和陆副队一起走了一趟案发现场,找到了死者羽係丢失的手机,通过陈颜佳的技术手段,为我们锁定了死者钱胤生前常去的一个叫‘激情’的酒吧,我和副队晚上去实地走访调查, 找到了一位钱胤在酒吧的好友,通过他的描述我们可以肯定钱胤不仅有婚外情, 而且他的出轨对象均是男性, 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得到了一个可疑之人的画像。”
  在他身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昨天晚上盛宴配合他们做的模拟画像。
  画像师说道:“通过模拟画像我在人口信息档案中做了筛查,并没有发现有谁的特征和模拟画像相似。”
  不过这份画像已经非常的具有特征性了,如果走在大街上, 他们肯定能把这个人认出来。
  随后其他人依次做了工作汇报。
  明堂又将昨天他和蒋英杰做的分析和大家复述了一遍, “在这个区域内,一共有21家酒吧, 重点是那些gay吧,大家两两一组,对这21家酒吧进行走访调查。”
  刑侦支队人数虽然不少, 但不可能全队都查这一个案子, 实际参与调查的人加起来也不到二十个, 因此每组负责两个酒吧。
  明堂依旧是和陆长风一组。
  酒吧营业到凌晨两点半,因此开门的时间并没有那么早。明堂决定按照陈颜佳提供的线索, 先去他们锁定到钱胤打电话的手机号机主那边看看情况。
  据说机主是一家便利店的老板娘, 他们找到便利店。
  机主年纪确实不小了, 他们去的时候, 机主正在清理货架。
  明堂主动的和机主做了自我介绍。
  机主叫陈凤娇,初中学历,这家便利店是她家的,她看白天,她老公主要看晚上。
  明堂有留意,便利店里没有装监控,因此他们不可能查回当天是谁动了陈凤娇的手机打电话给钱胤的。
  这条街虽然不算偏僻,但是是一条旧街。
  陆长风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问明堂:“你觉得对方拿陈凤娇的手机给钱胤打电话,是临时起意还是蓄谋已久?”
  明堂仔细想了一下这个问题,眼睛瞬间就亮了。
  现在是智能化时代,大家用的都是智能机,年轻人呢就喜欢刷脸或者是指纹开锁,如果对方只是临时起意要拿陈凤娇的手机,他怎么能保证他就一定能解开陈凤娇的手机呢?
  除非对方知道陈凤娇的手机没有密码。
  那对方是如何得知陈凤娇的手机没有密码的?
  明堂问陈凤娇:“你有和别人说过你的手机没有设置密码吗?”
  陈凤娇点头。
  明堂将嫌疑人的画像递给陈凤娇:“你看看最近这个人有没有来过你这。”
  陈凤娇接过多好的素描画像图,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好一番折腾后,和明堂摇了摇头,“没见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