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466)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生活在老城区的人,他们有车有房有红利,祖祖辈辈都住在这里,不想那些年轻人身处于社会之中, 不断被社会的大浪潮往前卷着走。
  居民整体的年龄偏大,从上到下的年龄断层。
  年轻人去了新兴区, 留下这些老年人。
  社会在发展, 而他们被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裹挟前行。
  他们不需要走出来,不需要接触外面的世界,他们是真正地安居乐业。
  迂腐的思想并不是后天形成的, 而是本来就存在, 只是四周发展起来,让他们格格不入, 渐渐地他们不再往外走,迂腐的思想也就逐渐发展壮大。
  在这个社会上,敢于还击的人只在少数, 多数人面临各种欺凌的时候, 只能妥协。
  彼此间的利益牵动, 就像陈善的母亲,明知道她在学校被欺负, 却依旧不能帮她讨回公道。
  站在陈善的角度, 是她母亲错了。
  可反过来站在她母亲的角度, 周围邻里是她母亲必要时候需要仰仗的依靠, 不管牢不牢固,只要在她们有难的时候别人伸手帮一把,这对他们来说都是很重要。
  若是替陈善讨回了公道,势必要撕破脸,一旦撕破了脸,她们母女两人赖以生存的生机可能就没有了。
  这个世界,并非非黑即白,存在着食物链。
  每个人都是食物链上的一环。
  没有出社会以前,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大家总是会对社会有幻想。
  总想着将来自己要在社会上出人头地,有一番大作为。
  可事实上真正能有大作为的少之又少,每个人都在不断地朝上努力。
  但社会上的人与人交错负责,背后的利益也互相交织,编织成一张一张大网,将每一个人都网在其中。
  不断地向上攀爬,慢慢地消灭自己的激情,到最后随波逐流。
  能够逆流而上的,少之又少。
  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不为五斗米折腰?
  邱少扬能有今天的地位,他也清楚地知道,这是自己投胎投得好。
  若是连他都不伸出援手,还有谁能够伸出援手。
  陵川很重视这次邱少扬地提出的要求,也不仅仅是因为他在意的是邱少扬,新闻的推送他也看到了,清楚地知道邱少扬这么做是为了什么,所以他也想为此出上一份力。
  不应该让网爆成为常态,不应该让这些永远地躲在背后不受任何的惩罚。
  人们对此也不应该麻木。
  校园暴力更是要从摇篮里扼杀。
  陵川带着助手来到三水社区派出所,邱少扬和重案大队的人当时还没有返回市局。
  明堂和卢升在交接工作,他们重案大队将案件的整个框架和来龙去脉梳理清楚,剩下的细节就交给卢升他们自己补充。
  明堂交接完工作之后没有看到邱少扬,问道:“邱顾问呢?”
  小丁说道:“他叫的律师来了,他们两个下楼去说话了。”
  明堂哦了一声。
  邱少扬和陵川在楼下停车场的花坛边上坐着。
  陵川说道:“闫婷的事情我已经全部了解清楚了,整个事情来龙去脉全部清清楚楚,闫婷报警很多次,但是每次都是针对个人,所以在网上掀起的水花不大,而且警方处理这种事情,远没有直接起诉更有威慑力,所以我现在的打算是,从头到尾翻旧账,一笔笔地清算,然后分事件时间段分批次对他们提起集体诉讼。”
  “可以做到吗?”邱少扬问道。
  陵川点头:“从前闫婷是针对个人,而不是针对某一事件,所以比较难取胜,除非是真的带有很强烈的拱火辱骂的字眼。但这次我们以事件为出发,不论单一某一用户对闫婷的言论作为起诉的原因,而是以在某一个事件里以一个整体作为起诉对象,这个官司国内还没有先例,所以整体拉锯时间可能比较长。”
  邱少扬坚定地说:“钱不是问题,一定要抗争到底。”
  陵川道:“你知道互联网有一种现象就是从众现象,所以这是有难度的。”
  邱少扬说道:“就是因为有难度,所以更应该去做。你们的背后站着的人是我,不够人手就招人,需要怎样的支持你可以提,我会全力满足。未来的战场已经从现实转向网络,我们必须要给这些人敲敲警钟。不能够每一次都反应那么迟钝,等到受害人出事了才开始全网爱他,有什么用?这些参与网爆的人,他们没有受到任何惩罚,那么下一次面对同样的事件,他们还敢。法不责众,这种观念就是他们的挡箭牌。”
  陵川:“我明白你的立场了,这件事我会倾尽全力。”
  邱少扬此次之所以这么强硬,这么较真,不仅仅是因为同情闫婷,更是希望能够通过闫婷这样的一个案子,让那些和闫婷一样遭遇网爆对生活不抱希望的人可以坚持下来。
  避免下一个闫婷的出现,能够减少一个人被网爆,那对于邱少扬来说都是值得的。
  消防警察军人在救人的时候,都是在以命相搏。
  像闫婷这样站在那么高的楼顶,对于救援者本身来说就是一种危险。
  减少一个要跳楼的人,就可能会减少背后拯救众人的消防员或者是警察他们所面临的危险。
  邱少扬说道:“陵川,这个案子,必须要赢下来。”
  “一定会赢。”
  陵川突然笑了,回想起了曾经那年夏天的他们。
  “你执意要考警校,而我执意要考政法,你想要做一名好警察,而我想要做一名好律师。”陵川感慨道:“我们都没有错,我们都是为了追寻自己心里的正义。”
  这么多年过去,这个心结在今天,两个人也算是彻底地解开。
  邱少扬道:“我很高兴我们又为了同一件事并肩站在了一起,一起守护我们心中的正义。”
  案件交接完毕,重案大队准备启程回市局。
  明堂他们在卢升等人陪送之下,来到了停车场。
  陵川和邱少扬也纷纷起身,要准备做自己的事情。
  明堂和卢升他们做了告别。
  陆长风带着其他人离开,而明堂则是来到邱少扬的身边。
  陵川是一个很优秀的人,这点明堂不予否认。
  邱少扬道:“那就改天再聚,这件事交给你了。”
  陵川点头:“放心,我一定会给你一份满意的结果。”
  陵川朝明堂点了个头:“那我就先进去了。”
  明堂也朝他笑了一下。
  目送陵川进入派出所,邱少扬和明堂说道:“咱们也回市局吧。”
  “好。”
  上车后,邱少扬系好安全带,问明堂:“这次没有吃醋吧?”
  明堂:“我在你的眼里,是这么爱吃醋的一个人吗?”
  邱少扬道:“也不算是一个很爱吃醋的人。”
  转而邱少扬又说:“其实偶尔吃点小醋,也还挺可爱。”
  明堂:“我知道你是我的,也知道你不会背叛我,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吃醋的,比起陵川,苏杭才是那个更需要我小心的人。”
  “你怎么就和苏杭杠上了。”邱少扬不太理解苏杭有什么值得明堂吃醋的地方。
  明堂解释道:“你不会和陵川在一起这点是我清楚的,要是你们想在一起,当初就不会有我什么事,但是苏杭一样,往后你们相处的瞬间会很多。”
  “我们相处的时间更多。”邱少扬道:“天天同吃同住,苏杭和我真的不可能,我要是和苏杭之间有可能,那更没有你什么事了。”
  明堂看邱少扬紧张地解释,忍不住笑了:“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我谁的醋也不吃,因为我知道,你最爱的人是我。”
  邱少扬也笑了:“你知道就好。”
  “你知道吗?对我来说,你在我身边,就是让我最开心的事情了。”明堂道:“真希望我们国内能够尽快地通过同性婚姻法案,这样我们就可以结婚,我就会成为你合法的丈夫。”
  邱少扬道:“会有这么一天的,我们一定可以等到这一天。”
  明堂点点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