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533)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结束审讯,明堂和陆长风找邱少扬会合。
  陆长风:“她没有说实话。”
  “现在去找她的女儿核实她的证词。”明堂道:“我们准备一下,让痕检去房子里看看第一案发现场的痕迹,然后再回她老家分尸现场提取证据,最好是能够将被害人的尸骨找全。”
  尽管这样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明堂还是觉得要尽可能地去找齐,找不齐另说。


第267章 四
  唐岩带着痕检众人跟着明堂他们一起出现场。
  邱少扬看他走路摇摇晃晃的, 问道:“你的腿怎么了?”
  唐岩道:“没什么事,别担心。”
  “哦。”邱少扬多往唐岩腿上看了一两眼。
  明堂从后面过来,贴在邱少扬的耳边说道:“你这么盯着别的男人看不合适吧。”
  邱少扬瞪了他一眼, 拉开车门上了副驾驶。
  明堂帮他把车门关上,绕过车头上驾驶座开车。
  陆长风则是根据陈颜佳查到的地址前往吴婷小姨的家里。
  痕检抵达现场以后,在地上喷了大量的鲁米诺试剂,随后将窗帘遮光帘全部都关上,没一会儿地面上蓝色银光的痕迹清晰可见。
  明堂和邱少扬站在进门的玄关处, 没往里面走。
  里面所有的一切都交给唐岩,沿着所有的痕迹, 厨房里, 客厅里,包括吴婷的卧室地面,杜念的卧室地面以及她房间里面的卫生间里有着大量的蓝色银光。
  光是吴婷的卧室地面有蓝色荧光这点就与杜念的说法对不上, 按照杜念所说, 吴婷不知道她杀了人,而她在吴婷回家之前, 就已经将吴双峰拖进了浴室,那么为什么吴婷的房间会出现蓝色荧光?
  吴婷卧室的门把手上,内外都有蓝色的荧光, 她所在房间内的浴室洗漱台上水龙头上也有同样的反应。
  这些反应同样见于杜念的浴室。
  既然杜念已经在自己房间的浴室里面清洗过, 为什么还要跑到吴婷的浴室里去?
  答案只有一个, 那就是吴婷也参与其中,不然无法解释这一切不合理的因素。
  厨房的厨具被人刻意地清理过, 并没有在上面发现任何指纹。
  蓝色荧光着重显现的地方在茶几旁边, 从地面荧光延续的痕迹来判断, 死者当时应该是面朝吴婷卧室的方向, 背朝厨房,也就是说,当时现场的实际情况吴双峰倒地的姿势是脚对门口玄关的地方。
  按照杜念所说,她当时从厨房拿出来一把刀威胁吴双峰想要吴双峰离开。
  唐岩招来一个手下,两个人模拟了一下当时的情形,做了个情景再现。
  按照杜念所说的情形,死者最终倒地呈现的痕迹很难成为现在地上所呈现的痕迹。
  最终唐岩得出了推论,和明堂说:“杜念的说法基本不成立。”
  “有没有可能他们两个人互换了位置?”明堂比划了一下,“争斗的过程中调换位置还是有可能存在的。”
  唐岩道:“有可能,但是现场血迹流向这个情况来看,不太可能。”
  “不能够判断杜念是不是凶手,现在的情况还远不能判断,但是基本可以说明,杜念没有说实话,就包括吴婷卧室房间里那么多痕迹,她没有提到自己曾经去过吴婷的房间,我认为这些痕迹应该是吴婷自己留下的。”
  “屋里被清理得很干净,要不是鲁米诺试剂可以让我们看到这些痕迹,我们很难从中找到什么有利的痕迹,屋里实在是清理得太干净了,吴婷的房间或者是杜念自己的房间主要的几个地方都被细心地擦拭过,没有留下任何的指纹。”
  “可以确定的事实就是杜念在撒谎。”
  明堂问:“还有其他的发现吗?”
  唐岩:“其他的,得等我们全检查清楚。”
  陆长风带着伯迹洋和小丁前往吴婷小姨居住的小区,吴婷的小姨是个全职主妇,在家里带孩子。
  陆长风上门的时候,地上摆满了玩具。
  杜恋来给他们开门,看到门外站着几个生面孔,十分警惕。
  陆长风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请问这里是吴婷小姨的家吗?”
  杜恋:“我就是她的小姨。”
  陆长风道:“杜女士你好,我们有个案件,想邀请吴婷配合我们调查,她现在在家吗?”
  杜恋愣了一下,追问道:“什么案件。”
  “她妈妈到我们警局自首,杀死了她爸爸,所以我们想要找她了解一些情况。”
  杜恋整个人眼睛瞬间睁大,嘴巴微张,十分惊讶:“你是说我姐杀了我姐夫。”
  陆长风点头:“抱歉,我们需要吴婷配合我们调查。”
  “她在卧室里面复习,你们进来坐,我去给你们叫。”
  杜恋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今年两岁半,地上摆满了她的各种小玩具。
  杜恋道:“不好意思,地上有些乱。”
  “是我们给你添麻烦了。”
  杜恋的女儿并不认人,笑起来也很好看,直接将自己的玩具塞给他们。
  小丁蹲下来陪着她一起玩,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诺诺。”
  “名字真好听。”
  伯迹洋道:“丁哥以后一定是个好爸爸。”
  小丁:“我也希望我能有这么可爱的女儿。”
  “你当初还说见完父母之后就把你女朋友带给我们看,至今都还没有看到。”陆长风控诉小丁,“怎么,女朋友长得太漂亮了,舍不得给我们看啊。”
  小丁挠头:“没有,之前不是一直都很忙,没时间嘛。”
  伯迹洋道:“丁哥,赶紧生娃,我要做干爹。”
  陆长风:“后边排队去。”
  杜恋从房间里面出来,身后还跟着吴婷。
  吴婷是哭着从房间里面走出来的,像是听见自己的妈妈杀了自己的爸爸之后难过。
  杜恋邀请他们坐下。
  吴婷还没有成年,问话需要成年人陪同,小丁道:“杜女士,你陪吴婷接受我们陆队的问询,我帮你带孩子。”
  “麻烦你了。”
  杜恋起身,推开了儿童房的房门,对诺诺说道:“诺诺,带着叔叔去你的房间玩,把你的玩具都给叔叔介绍一遍吧。”
  诺诺牵起小丁的手:“叔叔,走。”
  小丁纠正道:“叫哥哥。”
  “哥哥。”
  小丁弯腰将诺诺抱起,和她去儿童房一起玩她的玩具。
  进入儿童房小丁惊呆了,房间里面的装扮简直就是公主的城堡一样,能看得出来杜恋非常疼爱自己的女儿,小丁也从来没有在这么梦幻的房间里面待过。
  杜恋安慰着吴婷,给她递纸巾擦眼泪。
  吴婷眼中含泪,看起来让人心疼。
  陆长风道:“抱歉,现在我要开始问你问题了,你准备好了吗?”
  “好了。”吴婷点点头。
  陆长风给了她一个安慰性的笑容,考虑到她在读高三,正是最后冲刺的阶段,也不想太过严肃冷酷,给她过多的心理压力。
  “可以给我说这周一你回家之后的状况吗?”
  吴婷道:“我放学回家,进门之后,妈妈坐在沙发上,眼圈红红的,头发乱糟糟的,情绪很不好,我就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说我爸到家里找她闹过,问她拿钱她不给,她和我爸发生了冲突,然后她威胁我爸说要报警,我爸才离开。”
  “然后她没有做饭,给了我一百块钱,让我到外面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担心我爸还要上家里闹,让我这段时间住在小姨家里,小姨父在外省出差,小姨自己一个人带孩子也很辛苦,让我过来陪陪小姨。”
  “我现在是高三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也不想我爸到家里闹得我无法学习,于是我就同意到小姨家里来了,小姨家距离学校也不是特别远,我自己出门坐公交也能够很快就到学校,中午就在学校外面吃就可以。她说自己这段时间要回老家一趟,等她回来之后再接我回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