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43)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华兴强笑:“我拿他当弟弟了,他那我当哥哥了吗?拿着当年的事情威胁我给他钱,不给他就要到公安局揭发我,和我来个鱼死网破。这是变着法的,在那我当摇钱树。我不杀了他,我还有好日子过吗?留着他,这次能敲诈我300万,下次呢,滚雪球只会越滚越大,我就会变成他的自动提款机。”
  陆长风还想再继续谈话,被华兴强制止了:“好了,没有必要再问了。人是我杀的,刀也是我从家里拿的,麻袋是我在塑料厂买的,判我死刑也好,无期也罢,我不在乎了。但我从来没有因为我杀了他后悔过。”
  随后华兴强就是一副我决绝再回答你们任何问题的态度。
  这场审讯就此结束。
  华兴伟的整个死亡的起因经过结果,脉络清晰。
  华兴强的作案动机,作案经过也都没有任何的疑点。
  案件细节完善以后,就可以结案送审。
  而他们接下来的重点,依旧是许异和何吉,究竟是被谁殴打致死后丢尽了碧湖山庄的人工湖里。
  众人围坐在会议室里,看着自己手里为数不多的资料陷入沉思。
  没有得罪任何人,溜出学校也不是因为打游戏。
  根据三年前月山分局下辖派出所的调查结果显示。
  两个孩子是下午五点多溜出学校去了距离学校走路需要20分钟的网吧,之所以会选择那么远的地方,是因为这一家网吧不需要身份证,环境也比其他地方的好,所以两个孩子会选择去那么远的地方。
  孩子回学校的只有两条路,一条大路一条是住宅区里穿梭的小路。
  而大路上的监控视线里并没有发现两个孩子的身影,也就说明,他们走的是小路。
  晚自习是六点半到9点。
  老师在晚自习的时候发现他们两个不见了,于是立刻派人去找。
  从老师发现他们不见,到学校出去找人,其间大概是40分钟左右。
  也就是说七点出头,保安就已经出去找人了。
  但根据网吧的老板所说,保安抵达网吧的时间是晚上的八点半。
  七点出头到八点半,这中间有一个多小时,这一段儿时间里,保安去了哪里?在干什么?
  邱少扬发现了疑点以后,立马去看当初几名保安的证词。
  三个人的证词差不多。
  他们沿途寻找,并没有发现他们的踪迹,然后又原路返回找了一遍,确实没有找到他们的踪迹后返回学校告知校方,随后由校方报警并且通知了家长。
  似乎好像还挺合理的。
  但邱少扬还会想见一见这几位保安。
  于是就和明堂提出。
  明堂觉得有些奇怪:“你觉得这几名保安有问题?”
  邱少扬摇头:“没有,只是想和他们聊一聊。”
  明堂不明白,既然没有问题,那为什么要聊。
  但他还是帮邱少扬安排了。
  其中两名保安至今仍在学校里工作,所以要找他们十分的方便,直接去学校就好了。
  另一位保安现在虽然也还在做保安,不过是给工厂做保安。
  商议了一下,邱少扬决定和明堂先去学校见学校的两位保安。
  突然被警察找上门,两位保安也有点儿慌张。
  邱少扬简单地做了一个自我介绍,问他们:“两位怎么称呼?”
  高一点儿地说:“韩勇。”
  矮一点的:“洪阳。”
  邱少扬道:“今天突然找你们,也不为别的,就是想让你们带我们进行一个路线复原,三年前你们学校两个男生走丢,由你们出去找的。但你们给当时负责调查案件的警方说,并没有遇见两个小孩,所以我想请你们还原一下你们当时走过的路线。”
  韩勇说:“那都过去三年了,谁记得啊。”
  洪阳也说:“是啊,太久了,记不得了。”
  邱少扬眉头微皱,看向他们二人:“是不记得,还是单纯的不想带我们去?”
  明堂也看向他们二人。
  二人后背其嗖嗖地冒起冷汗。
  韩勇只好妥协,带着他们去了。
  路上,邱少扬问:“这几年偷偷溜出学校的学生还多吗?”
  韩勇说:“溜出学校的肯定是有的,但是因为当年的事情,已经没有网吧敢让没有身份证的人进去上网了。片区的警察经常几乎每天都去巡查。”
  “那以往他们偷溜出去上网,都会去哪几个网吧你们知道吗?”
  洪阳说:“我们在学校干了有七八年了,当然知道呀,每次就去那几个网吧逮人,一逮一个准。”
  邱少扬了然地点头,不动声色地跟着他们走到了曾经许异和何吉去过的网吧。
  网吧还在。
  邱少扬道:“这一块儿没怎么变过吧。”
  韩勇说:“我都在这块儿住了快20年了,一直就是这样没有变化。”
  从学校出发的时候邱少扬就已经开始摁下了计时器。
  一共花了25分钟。
  他们是如何做到,七点出头外出,八点半才到网吧的?
  明堂这会儿也感觉出不对劲儿了。
  问道:“当晚你们是七点多出发的对吧?”
  韩勇说对。
  明堂又问:“那你们为什么会在八点到网吧呢?中间这段儿时间,你们去了哪里?”
  韩勇和洪阳都语塞了。
  邱少扬适时地将计时给他们看:“按照你们走的路程,只是用了25分钟而已,按这个算法,就当你们是七点十分从学校出发,最晚七点四十,你们也应该到网吧了吧,可你们的到达时间整整晚了五十分钟,这五十分钟,你们都干了什么,去了哪里?”
  邱少扬冷声质问:“还是说,许异何吉的死,和你们有关系?”
  话音刚落,洪阳拔腿就跑。
  明堂咻的一下就蹿了出去。
  韩勇见洪阳跑了,他猛地推开了就在他面前的邱少扬蹿了出去。
  邱少扬毫无防备,被推倒撞在了路边停着的车上,肩膀的疼痛让他下意识的去扶住肩膀,再转头韩勇已经趁着这点儿功夫不见了。
  明堂扭着洪阳回来,没看到韩勇,倒是看到了一脸不高兴的邱少扬。
  明堂问:“你没事吧?”
  邱少扬有些委屈:“韩勇跑了。”
  明堂说:“这不还有一个,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


第120章 十三
  邱少扬也只是想诈他们一下, 并没有实际的证据。
  谁能想到他们自己先沉不住气自爆了。
  明堂现在后悔的就是没多带几个人过来,邱少扬撞在车上的那一下他是看见了,哪儿能是邱少扬一句没事, 他就真的能当成没事儿晃过去。
  他拨通了陈颜佳的电话,让他看看附近的派出所,哪里离这里最近,让他们派人过来,先把洪阳带过去, 让陆长风他们去提人。
  而他要带邱少扬去医院看看胳膊。
  陈颜佳看了一下,在他们附近还真的就有一个街道派出所, 那边儿立马就安排人过来接他们。
  明堂的车还在学校门口停着。
  邱少扬这会儿已经不觉得疼了, 只是一开始撞上的那一下疼,“不严重,你别着急。”
  明堂道:“换成是我, 你急不急?等去医院检查完了再说。”
  邱少扬乖乖的不说话了。
  过来的片儿警直接将他们送到了医院, 等到医生都确认了邱少扬完全没事儿,明堂才松了一口气, “这种出现场的活儿,真不该带你的。”
  邱少扬:“······出现场本来就是会有很多的突发状况,你不能一棍子打死。”
  看着眼前的人, 明堂的心情十分复杂。
  一只手伸过来, 握住了他的手, 而他们现在正身处医院的走廊上。
  明堂:“······”
  明堂只能是握紧了他的后,和他一起往外走。
  在医院门口, 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明堂报了学校的地址给司机。
  陆长风已经在派出所提到人, 给明堂打了电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