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80)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不过他们整体速度差不多,江桥装枪略快他们,开枪也比他们快。
  邱少扬和明堂并不急,他们眼里就没有江桥的存在。
  设计不仅仅要速度,命中率也很重要。
  邱少扬和明堂几乎是同时开枪,移动靶打完换枪固定靶,数枪连发。
  也是同时放下枪。
  明堂朝邱少扬抬了一下下巴。
  邱少扬只是笑了一下,丝毫不慌。
  等着报靶。
  移动靶邱少扬和明堂都一样,正中红心。
  看到固定靶的时候,邱少扬那边儿报靶的人愣了,半天没报。
  明堂他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走过去查看。
  看到靶心,明堂也愣了。
  邱少扬的靶心上只有一个弹孔。
  于是明堂走到去看后面的墙体,随后得以确认,邱少扬是全部从一个弹孔穿了过去。
  江桥那边儿或许是因为心里有干扰,移动靶一个脱靶,固定靶一枪九环,剩下的虽然在十环,可他还是数了。
  从技术难度上来说,邱少扬无异于是更胜一筹。
  明耀看了带头鼓掌:“不愧是专业第一。”
  明堂也为邱少扬鼓起了掌:“厉害,服了。”
  至于江桥,明堂从头到尾没看过他。
  热闹也不属于他,尽管他的成绩已经很好了,可还是不够,掌声和荣誉是属于邱少扬的,明堂也是属于邱少扬的。
  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再也不会存在了。
  他是真的错过了明堂,再也找不回来。
  明堂和明耀说道:“爸,该回家吃饭了。”
  明耀笑呵呵地说:“回家,吃饭。”
  明堂和以前的同事们告别,和邱少扬一起离开。
  明耀跟着他们一起,三个人走出了行政楼,明耀自己去开车,明堂和邱少扬则是怎么来的怎么回去。
  目送他们离开的人都看到了,明堂替邱少扬拉开车门,替邱少扬系好安全带。
  包括江桥也看见了。
  明堂的视线,再也不会看他。
  等车开出市局,明堂给邱少扬解释:“我真的不知道江桥会在。”
  “不用解释。”邱少扬说:“我比他优秀,比他有钱,他不配和我比较。”
  明堂了解邱少扬的脾性,只是轻轻笑了一下,专注开车。
  邱少扬又问他:“你笑什么?”
  当然,邱少扬也知道,明堂不是那种对别人落井下石来满足自己利益的人。
  明堂说:“我就是觉得你这样挺可爱的,偶尔看你小小的吃一下醋,挺好。”
  邱少扬哼了一声:“我就是吃醋,怎么了?”
  “你吃我醋,我开心还来不及,说明你在乎我。”明堂语气温柔的不像话:“别生气了,我以后少来就是。”
  “为什么要少去?你又没有做错什么。”邱少扬道:“我也不是不讲理,就是替你觉得不值,你和他五年,转头他就和别人结婚生子。”
  “这怎么还替我气上了。”明堂抽出一只手,捏了一下邱少扬的脸:“过去的就别再想了,趁早止损是件好事,而且要不是他背叛,我们也不会有今天,你比他更适合我,所以没必要想那么多,除了让你自己平添烦恼也没什么其他益处。”
  “这么说也对。”
  邱少扬便不再去想那些事情,转而问起:“你姐姐他们现在到家了吗?”
  明堂:“我也不清楚,不过说好了一起过元宵,总该不会缺席。”
  看他有顾虑,明堂问:“怎么了?你是觉得有什么不妥吗?”
  邱少扬解释道:“这倒不是有什么不妥,我和赵新亮的关系你是知道的,这见了面,我是该管他叫姐夫还是他管我叫哥呢?”
  “原来是这事儿。”明堂给他想了个办法:“咱们各论各的,你从前和他怎么样,现在就还是怎么样,他是我姐夫这肯定是板上钉钉子。”
  车到楼下,明堂他爸已经到了,正在门口和人聊天,一看就是赵新亮和明媚。
  邱少扬和明堂下车后,赵新亮朝邱少扬笑了笑。
  明堂问:“你们怎么没上去?”
  明耀说:“你姐听说你们两个在后边,就说等一会儿,这不就等上了。”
  “上去吧,外面冷。”明堂接过明媚手里的东西,一家人一起往楼上走。
  明媚挽着明耀的胳膊,明堂跟在后面,赵新亮则是和邱少扬走在后面。
  赵新亮问求邱少扬:“你胳膊怎么样了?”
  邱少扬活动了一下给他看:“已经完全好了。”
  “那就行。”赵新亮说:“我是怎么都没想到,咱们两个最后成了一家人。”
  邱少扬:“我也没想到。”
  赵新亮小声说:“论关系,你是不得叫我姐夫。”
  邱少扬看了他一眼,看到赵新亮跃跃欲试的小表情,一抬头,对上明堂正好在楼梯转角往下看的眼神,只是笑了一下,没答应,但也没拒绝。
  赵新亮倒不是真的想占这个便宜,就是开个玩笑。
  一开家里的门,饭菜香气扑鼻。
  陈婉也听见开门的声音,从厨房探出头来,看到他们都到了,说道:“洗洗手,准备吃饭了。”
  明媚放下东西,进厨房给陈婉帮忙,母女两个之间肯定有话说,明堂他们也就没进去。
  明耀把自己珍藏的酒拿了出来,酒杯也都摆好,明堂见状去帮忙。
  邱少扬和赵新亮坐在沙发上。
  气氛融洽,幸福洋溢,邱少扬看向明堂,明堂似乎是感受到了,回头与他视线相接。
  明耀说:“今天下午可都没事,人难得这么齐,咱们谁都别推诿,喝上一杯。”
  明堂笑着说:“我看你就是想喝酒,平常我们不在家,你找不到理由,现在倒是有理由了。”
  “爸,你就只能喝一杯。”明媚端着汤出来。
  陈婉也说:“少喝点儿酒,对你身体好。”
  邱少扬站起身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陈婉说:“你们先坐下,还有个凉菜,端出来就能吃了。”
  明耀也招呼邱少扬:“少扬你来坐。”
  明堂已经拉开了椅子,示意邱少扬坐过去。
  邱少扬坐下后,陈婉也端着凉菜出来了。
  圆桌正好坐下六个人,邱少扬左边坐着陈婉,右边坐着明堂,对面坐着赵新亮和明媚。
  明耀说道:“开饭吧。”
  陈婉和明堂都在给邱少扬夹菜。
  陈婉说:“我专门和明堂问了,知道你爱吃这些,专门给你做的。”
  “谢谢阿姨。”邱少扬十分感动,其实他坐到桌边就已经发现了,基本都是他喜欢的,知道这是陈婉有心安排的。
  陈婉笑着说:“你和我们家明堂,现在算是定下来了吧。”
  邱少扬不明白为什么陈婉这么问:“当然是。”
  明媚和赵新亮倒是明白,但他们谁都没点破。
  陈婉看了明堂一眼,说道:“那你们既然定下来了,你和明堂那也算是小两口,还叫阿姨多生分。”
  明堂觉得他妈妈现在提这件事儿不合适,便想打乱,毕竟邱少扬失去了父母,爸妈这称呼对他来说是伤痛。
  明耀却是先开口了:“少扬,我们是把你当成了自家人,明堂虽然不是明媚,但你和赵新亮在我们两个这里的身份地位是一样的,你明白的吧?”
  “我明白。”
  只是邱少扬确实是因为失去父母,多年没有这般叫过别人爸妈,一时间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
  “吃饭吧。”明堂说着,便给邱少扬夹菜:“早上都没吃什么东西。”
  邱少扬对他笑了笑,端起酒杯,看向明耀和陈婉:“我父母走了很多年,这么多年我一直积压在我心里,我很感谢你们对我的包容,对我和明堂在一起的支持,爸,妈,往后我会和明堂好好地在一起,和他一起孝敬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认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