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13)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小丁撇撇嘴,“那我们现在干嘛去啊?陈铭有问题吧,不调查吗?”
  陆长风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咱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调查沈星知,先把沈星知查清楚了,再查陈铭也不迟。另外你打电话问问物证和痕检的人,怎么还没到?每次都磨磨唧唧的,还想不想干了,不想干了都给我滚,有的是人想进市局!”
  “这就打,这就打。”小丁心里想,这样的陆长风一点都不好。
  小丁打完电话告诉陆长风,“师父,他们到了。”
  陆长风嗯了一声,“让他们在操场等着,等会儿我们操场集合。”
  陆长风靠着问路找到了教导处,进门就看见沈星知的获奖照片被贴在照片墙的正中央。
  “你找谁?”
  办公室里面的人问。
  陆长风看了看,说道:“我找教导主任。”
  那人道:“我就是,请问你找我什么事。”
  陆长风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陆长风,我来找您是有些事情想请您配合我们调查。”
  教导主任推了推眼镜,“哦,好,那坐下说吧。”
  陆长风和小丁坐下。
  教导主任问道:“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情?”
  陆长风道:“你们学校经济管理系大三的邱子玉昨晚在皇城KTV中毒身亡,警方是想来了解情况。”
  教导主任似乎有些惊讶,“中毒身亡?”
  随后感叹,“怕是得罪什么人了吧!”
  陆长风觉得有些奇怪,“听您这语气,似乎也不是很意外啊。”
  教导主任轻嗤,“仗着自己家里有权有势,目无尊长,欺压同学,夜不归宿,被人下毒倒也不稀奇。”
  “你们不知道,这邱子玉在学校的风评很不好。”
  陆长风从教导主任的态度里听得出来,他很讨厌邱子玉,但这教导主任的描述和邱子玉身边的那些朋友的描述差别很大。
  “我听说沈星知和邱子玉有过节,这次过来,是想和您了解一下关于沈星知的事情。”
  教导主任的态度一下子就转变了,“你们不会是怀疑是沈星知是给邱子玉下毒的吧,不可能,沈星知品行兼优,为人谦和,连与人争吵都很少,在他一众的师兄弟中口碑都很好,而且他和邱子玉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他怎么会去毒杀邱子玉呢?”
  这态度直接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好吧,陆长风看得出,教导主任很喜欢沈星知,不想和他争辩沈星知是不是凶手,证据自然会说话,“您知道去年化学系跳楼的女学生林素素吗?”
  教导主任疑惑地看着他们,“知道啊,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不是说学习压力大跳楼了吗?”
  陆长风道:“那想必你是不知道她是沈星知的女朋友吧。”
  教导主任有些惊讶,不过教导主任状态调节得特别快,“听说过,不过都是些传言,不可信,这跟邱子玉的死有关系吗?”
  陆长风也不是来这里给他讲故事的,索性也不藏着掖着,“邱子玉是林素素的前男友,林素素跳楼之后,沈星知曾和警方报过案,认为林素素的死和邱子玉有关,但是因为证据不足,而林素素确实是自杀,因此警方没有立案调查。”
  教导主任有些坐不住了,“就因为这个吗?”
  小丁脾气急,听见这话就有些恼火,“作为教导主任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呢?什么叫就因为这?不然你还想因为什么?亏你还是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
  教导主任的脸一阵青一阵白。
  陆长风压制住自己的怒火,实在是不宜起冲突,“邱子玉死于三氧化二石申中毒,这个毒不常见,市面上没有卖,想要拿到这个毒药的途径之一就是自己制作,案件相关的嫌疑人中,只有沈星知具备自己制毒的条件。我们这次来,是想查看一下你们化学材料的领用以及带沈星知回去配合调查。希望你配合我们调查。”
  说着陆长风拿出相关手续递给教导主任,“这是我们这次调查的相关手续。”
  “行,我配合。要我做些什么。”
  陆长风的气顺了不少,“我们需要带沈星知本人回警局调查,另外我们要对沈星知上课的地方,实验室,宿舍进行调查。希望主任能安排一下,我们也不想大张旗鼓的,到时候对沈星知造成影响。”
  “行。我帮你们安排。”
  很快教导主任就帮他们安排好了由于教导主任提前打点好,陆长风他们很容易就进了沈星知的宿舍,沈星知的几个室友都在宿舍。
  看见一群人站在门外,懵逼道:“你们找谁?”
  陆长风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市局刑侦队的,来你们宿舍做个调查,记得保密。”
  陆长风让物证和痕检的人出动,开始对沈星知的物品进行调查,自己和小丁就对沈星知的室友们进行简单的问话。


第11章 十一
  兰宁按照明堂的安排,领了一队人马到春医大找罗甜甜,他们去得不赶巧,罗甜甜刚好在上课。
  考虑到罗甜甜是个女孩子,他们这样直接闯入课堂把人带走,以后罗甜甜可能在学校没办法立足,于是就等到了下课。
  “出来了出来了。”
  和兰宁一起出警的人推着兰宁。
  兰宁自然是看到罗甜甜,她和好几个人一起出来,喊了声:“罗甜甜。”
  罗甜甜一脸茫然地看了看她的朋友们,又看了看兰宁,确认自己不认识眼前的人,问道:“你找我有事情吗?”
  兰宁顾虑罗甜甜的颜面,“借一步说话。”
  罗甜甜犹豫了一下,还是和兰宁多走了几步。
  兰宁知道,罗甜甜对他不放心,这个距离也算得上安全了,兰宁亮出证件,“我们是市公安局的,有起案件需要你配合调查。得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
  罗甜甜被“市局”“案件”这样的话弄懵了,“我犯了什么事吗?”
  兰宁掏出相关手续,“现在我们依法传唤你到公安局问话,至于你犯没犯事,要等我们调查之后才能答复你。”
  罗甜甜回头,她的几个朋友都在焦急地等着她,她问兰宁,“我可以和她们说几句话吗?”
  兰宁点头,“去吧。”
  这么小的一个姑娘,也跑不掉。
  罗甜甜回到朋友身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几个姑娘就先走了。
  罗甜甜走向兰宁说道:“可以了。”
  兰宁嗯了一声。
  *
  ——早晨九点,紫金苑。
  紫金苑别墅区是春城的高档富人小区,总体占地面积并不算大,整个小区一共只有23栋独栋别墅。
  这处住着的人,随便都是身价几十亿,去年紫金苑最边角的一栋别墅拍卖,卖出了1.3亿,在国内还上了头版头条。
  警车穿梭在别墅区内的路上,在其中一户门前停下。
  邱少扬刚拉开冰箱还没从里面拿东西,门铃就响了,从电子显示器里看到大门外面站着两个人,其中一个穿着警服。
  预想到警察会找上门,但他实在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门铃再次响起,邱少扬拉开别墅门,穿过花园来到大门前给他们开门。
  其中一个警察亮出自己的证件道,“你好,邱先生,我们是市公安局的,现在有一起案子请你跟我们回局里配合调查一下。”
  邱少扬站在院子里,没有要请他们进院子的意思,也没有要跟他们离开的意思。
  负责此次传唤的警察打开文件夹,将传唤证递给邱少扬,待邱少扬看过以后,那位警察才道:“邱先生,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吧。”
  邱少扬接过看了,传唤证没有问题,“我换身衣服,你们可以进来等或者是在门外等我几分钟。”
  两位警察进了院子,邱少扬领着他们进了屋,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水,“刚回国,屋里还没来得及收拾,你们将就坐,我去换身衣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