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431)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你对齐月月做了什么?”
  李非回想起那几天,满足地笑了笑:“我让她体验了男人能给她的快乐,我有很多工具,比男人有用多了。”
  陆长风听不下去,也不想听那些细节,“为什么要砍掉她的手指?”
  李非将高领毛衣拉下来,她的脖子上都是伤痕,接着撸起了袖子,在她的手臂上,也都是指甲抓出来的血痕:“她的指甲里有我的DNA,我怕警方查出来,所以将她的手指关节都砍掉了。”
  “那你又为什么要把她藏在草垛里面?”
  李非道:“原本我是想扔在河边,路过的时候看到了草垛,相对草垛比较安全,不容易被发现,所以我把她放进了草垛里面,随后开车离开。”
  陆长风:“你是如何让她上了你的车?”
  李非道:“我的车就停在停车场,我去那附近见朋友,回来正好遇到她,随口问她需不需要帮忙,她就把她的事情和我说了,问我能不能送她去石城,或者送她到镇上,她会给我报酬,我告诉她我在石城工作,但是我需要回家拿东西,如果她愿意,我可以带她去石城,她就和我上车了。挺蠢的。”
  陆长风怒道:“蠢?她只是太单纯,没有想到这个社会上会有你这样的人,她选择相信你,而你却成了她的噩梦。”
  “我想,她最后的事情,应该就是上了你的车。”


第212章 六
  走出审讯室, 陆长风疲惫地靠在审讯室外面的墙上。
  明堂朝他走过去:“还好吗?”
  陆长风将审讯记录递给明堂,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休息一下。”
  “好。”
  看着陆长风朝警局外面走去,明堂知道他是太疲惫了。
  他们重案大队长期处于一线, 处理的案件嫌疑人各种不正常的都有,审讯工作大部分都是陆长风负责,他需要直面那些犯罪嫌疑人最丑陋最邪恶的一面。
  人长期处于这样的情形下,时间久了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邱少扬知道明堂担心陆长风,说道:“你留下来处理后面的事情, 我出去找他,看看能不能开导开导他。”
  明堂点头:“那就交给你了。”
  邱少扬走出警局, 在外面树下堆砌的长凳见到了陆长风。
  邱少扬坐到陆长风的旁边。
  陆长风道:“明堂让你来的?”
  邱少扬笑:“怎么, 就不能是我自己想来的吗?”
  陆长风:“行啊。”
  邱少扬:“我能够理解你现在心里在想什么,每个人都会有不舒服的时候。”
  陆长风抬头望天:“那我应该是不舒服比较多的那个人。”
  “那也未必。”邱少扬说道:“其实我以前做警察的时候,也和你一样, 总是会带入受害者情绪。”
  陆长风叹了口气, 有些无力:“其实我以前也不这余口惜口蠹口珈。样,就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 就开始多愁善感。”
  “因为你是一个有良知的人,你心中有正义,这很正常, 刚开始做刑警, 在警校其实我们都学过, 都知道那些罪犯是多么的凶狠可憎,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正义, 我们都相信自己会成为一个好警察, 成为警察以后, 我们很努力地在履行自己的责任, 但是到头来发现,我们的能力再怎么出众,再怎么优秀,我们也不能让每一位被害人活过来,我永远是晚一步,寻找真相的过程,我们需要面对的是罪犯心灵深处的黑暗,而这些黑暗写到案卷里,就只有简单的几句话。”
  陆长风赞同地点头。
  邱少扬说道:“明堂曾经给我说过一句话,他说‘不生死看淡的人做不了刑警’,但人就是这样,一直见的都是人间疾苦,难免就会无法自拔。”
  陆长风道:“我知道,但我控制不了自己。”
  邱少扬说道:“你是一个好警察,真的,你比明堂要优秀得多,但你总是收敛锋芒,更愿意让别人展现自己。明堂心里清楚,你自己心里也清楚,我们都知道你在顾虑什么,能者多劳。”
  “有没有和你说过,你是一个很可怕的人。”陆长风问邱少扬。
  邱少扬反问:“为什么?”
  陆长风回想起自己对邱少扬最初的记忆,说道:“在邱子玉的案子里,你作为第一嫌疑人,我们看了你的背景资料以后,觉得你很优秀。但是后来你在走廊里和孟美云的那番话着实让我们心里都毛毛的,曾经是优秀的刑警,这样的一个人若是真的想犯罪,该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邱少扬想了想,很是赞同陆长风的话:“那确实是比较吓人,因为我很清楚地了解警方的办案过程。”
  “是呀,就是这么可怕的一个人,一个危险的人。”陆长风说道:“但是和你接触下来,发现你其实是一根内心特别柔软的人,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觉得你和明堂会走到一起吗?”
  邱少扬有些好奇,还是第一次站在别人的视角去看待他和明堂的情感。
  陆长风说道:“你们两个人很像,性格上面。明堂是那种外冷内热的人,他认可的人,就会穷尽所有对对方好,你也是这样的一个人。这世界上,有些人天生就是一对,就像你和明堂。”
  邱少扬轻笑:“不是我说你,总是一副恋爱专家的做派,怎么到了你自己身上,就这么糊里糊涂的。”
  “我·······”陆长风想了想,摆摆手:“算了,不提也罢,我这个是无解的。”
  原本邱少扬是来安慰陆长风的,结果被陆长风打岔聊到感情上面去了。
  邱少扬说道:“现在你们重案大队也不存在人手不够的情况,燕子维和盛绥挺不错,兰宁和小丁也逐渐支棱起来了,你也没有必要什么事情都自己往肩膀上扛,事事都亲力亲为,学会放下肩膀上的担子,不然就会陷入恶循环。”
  “和你比起来,我还是轻松不少的,明堂还能分担我的压力,你的压力就没有帮你分担。”陆长风反过来劝邱少扬:“你也可以不用事事都追求百分百的完美,对自己要求太苛刻,你把自己累坏了,心疼的是明堂,明堂一心疼到时候他的压力我就得扛啊。”
  “你这说的倒还是挺有道理的。”邱少扬道:“我尽力学会放下,到时候我要是彻底放下,天天往你们重案大队跑。”
  “求之不得。”陆长风轻松愉快地说:“没有人会不想偷懒,有你在,我们可以少死很多脑细胞,破案的速度那是噌噌地,十分欢迎你常驻,甚至你重回警队,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
  “重回警队就算了。”邱少扬说道:“虽然我很想时时刻刻的和明堂在一起,但我还有家族事业要扛。”
  “我算是明白了,你不是来开导我的,你是来喂我狗粮的。”
  明堂在楼上窗口看他们两个人在下面聊得那么开心,心里也松了口气。
  陆长风看了一下时间,说道:“出来的够久了,咱们也该回去了,不然等会儿明堂以为我把你拐跑了。”
  邱少扬哈哈一笑。
  对于明堂来说,陆长风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最好的搭档。
  对于邱少扬来说,他算是爱屋及乌。
  陆长风是一个很优秀出色的刑警,他也有自己独有的人格魅力。
  两人回到警局里面,明堂已经和当地的警察协商好了,对方帮他们把人运到市局去。
  明堂看陆长风笑容满面地回来,一点都不担心他的状态。
  陆长风用力一推:“人还给你。”
  邱少扬直接被推进明堂的怀里。
  明堂稳稳地接住邱少扬,“陆长风你是想挨打吗?”
  陆长风耸了耸肩膀。
  邱少扬也说道:“陆长风,你这么推我,我可是记下了,我记仇的。”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今天你推我,下次我就能推回去。”
  陆长风:“那你可能没有这个机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