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318)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陆长风还是熟悉的开场白:“经过昨晚一夜,想好了要怎么说吗?”
  秦双屿:“我听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陆长风轻笑,问道:“当晚八点到八点半,你在干什么?”
  秦双屿说道:“在楼上写作业。”
  “那为什么当晚八点半何素玲带着儿子去你们家,找你爸爸问题目的时候,看到你在洗碗?你不是说,碗是你爸爸洗的?”
  秦双屿:“······”
  陆长风也不想和她玩猫捉老鼠的游戏,直接说道:“秦祐,也就是你的生父,已经将一切都坦白了。说说吧,你为什么要杀了秦望,他养了你十七年。”
  秦双屿看着陆长风,看了一会儿,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是,他养了我十七年,我对他感恩戴德。可是她为什么要背叛我妈,为什么要把房子过户到别的女人名下,我妈妈那点儿对不起他了?”
  陆长风说道:“你妈妈怀着你嫁给你爸,隐瞒了自己怀孕的事实在先。而后有出轨了自己的同事,怀了二胎后打了胎,你问我你妈妈哪点对不起秦望,你自己觉得呢?秦望养了你这么多年,对你不好过?是没给你吃,没给你穿,没给供你上学,还是天天家暴你?”
  秦双屿惊讶得说不出话。
  看这反应,肯定是不知道这件事。
  陆长风说道:“你妈,往严重里说,是骗婚,当时发现你不是他的女儿,他就完全可以和你妈离婚,起诉你妈,就是因为养了好几年,对你有了感情,把你当做亲生女儿了,这才没有离婚。后来也是妈出轨在先,那时候他们就已经协议离婚,只是考虑你还在读书,怕影响你的成绩,你爸才继续留在家里辅导你,他们本来这周就会离婚。为了你,你把这么多年就托在这个家里,没有去找寻自己的幸福,妻子的背叛,女儿不是亲生的,你觉得她亏欠你妈,亏欠你什么了?”
  秦双屿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你骗人。”
  “这些都是你妈亲口和我们说的,你也可以自己和他求证。”
  陆长风说道:“秦望在婚姻存续期间,出轨王婷,他是做得不对,你妈早就已经签下了自愿放弃夫妻共同财产承诺书,这就意味着你妈并不享有秦望的财产支配权,但他的财产,完全属于自己,他愿意给谁,就给谁。”
  “你骗人!”
  陆长风不再证明这件事:“你杀害秦望的动机,就是觉得他背叛了你妈?”
  秦双屿点头,随后也摇头。
  接着便突然哭了。
  “我不想和别人共享一个爸爸,我去医院的时候,看到她陪着那个女的去产检,他有了别的孩子,他不是我一个人的爸爸了。”
  陆长风:“······”
  整的陆长风都不知道怎么回应了。
  过了许久,秦双屿才说道:“是我杀了他,我不想别人拥有我的爸爸。不仅仅因为,他把房子过户给别人。我看到他们的离婚协议书了。”
  “他不要我了。”秦双屿哭着说:“他们协议,我的抚养权归妈妈。”
  陆长风:“你已经十七岁了,你可以做决定跟你爸爸还是妈妈。完全没有必要杀人。”
  “可是我的家没了呀。”秦双屿哭着说:“我的家没有了。”
  “说说你当晚是怎么对秦望动手的吧。”
  秦双屿回忆起当晚的事情:“晚上吃饭,他和往常一样喝酒,看起来不高兴,我也不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看他喝得有些醉了,我就让他回房间睡觉,我说我洗碗,他就回去睡觉了。于是我跟在他后边,等他上床睡觉了,拿着他旁边的枕头,将他捂死了。”
  “他反抗了吗?”陆长风问。
  秦双屿点头:“反抗了,但是没反抗两下,就不反抗了。我怕他还有呼吸,就多捂了一会。”
  “然后外面何素玲过来敲门,我就连忙把房间门关上,和她说我爸睡着了。”回想当时,秦双屿说:“何素玲也没有起疑心。”
  “等他们走了,我回到房间去找他写的离婚协议书,没想到祐叔来了,被他发现我爸死了。”当时秦双屿害怕极了,“我知道我杀人了,也没想过逃脱制裁,我让他赶紧走,别被我连累了,他不肯。”
  秦双屿说:“我知道他才是我生父,我初中的时候,听到他们的争吵,他们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都猜出来了,我和祐叔的儿子血型一样,而且我和我爸长得一点都不像。祐叔又对我很好,有什么好东西都会给我。”
  陆长风:“所以你没有按照秦祐说的做,而是想把他摘出去,不想他因为你坐牢,对吗?”
  秦双屿点头。
  从审讯室出来,陆长风伸了一个懒腰。
  这个案子到此,终于算是弄清楚了。
  明堂和邱少扬从监控室走出来,几个人一起回到会议室。
  案件调查结果已经清晰明确,秦双屿认罪,秦祐也认罪,其他三个人也一样认罪。
  将整个案件脉络梳理清楚之后,就可以发布公告了。
  李燕山说道:“非常感谢你们来帮助我们破案,今晚的庆功宴,说什么你们都要参加。”
  案子调查结束,剩下收尾的工作就留给李燕山他们了。
  邱少扬伸了一个懒腰。
  明堂:“累了你就休息一会儿,案子结束了,就不用再陪着我们熬了。”
  倒是李燕山说:“明队,你们都辛苦了,回去休息吧,这边我看着,晚上庆功宴再叫你们。”
  明堂觉得这样也行,反正他们的任务也结束了,便带着人回招待所休息。
  陈颜佳问:“明队,我们是今晚回春城,还是明天回?”
  明堂问陆长风:“你什么想法?”
  蒋寒和唐岩他们早就回了。
  陆长风说道:“明天回吧,也不着急,大家这两天从早到晚的忙活都累了。”
  明堂:“那就明天回吧。”
  邱少扬:“你也不问问我的想法?”
  明堂说道:“你肯定是我跟我一起。”
  “美得你。”


第156章 十
  晚上六点钟, 李燕山派人来通知他们去参加庆功宴。
  重案大队全员出动。
  庆功宴就在警局食堂举行,拒绝铺张浪费。
  明堂他们也没有什么意见。
  不过还是可以看得出来,李燕山他们在这方面用心了。
  不仅菜品丰富, 饮料齐全,还特地弄地从外面买了人家饭店的菜品打包回来,生怕重案大队的人吃不惯他们警局厨师做的饭菜。
  大家围桌而坐。
  局里的领导也都在,一是庆功,二是践行。
  明堂他们属于借调过来, 明天就会返回春城,所以这顿饭同样也是给他们送行。
  领导对他们很客气。
  泌阳市局长在级别上和分局的局长差不多, 因为是县级市, 和地级市在内的行政划分也不同。
  明堂属于市局中高层领导,级别上和市局的宴萧河只是差了半级,毕竟也是挂了大队的名。
  市局的大队和区县上面的支队级别差不多, 因此明堂和李燕山算平级。
  尽管明堂手下可调配的人并不多。
  陆长风级别比明堂低一点, 警衔要比明堂高。
  招呼他们坐下,李燕山端起可乐:“我就以可乐带酒, 感谢重案大队的诸位前来我们泌阳帮忙破案了。”
  明堂他们全体起立,面前有什么饮料就端起什么饮料,做了一个送杯的动作。
  明堂:“大家都是同事, 李队不用这么客气。”
  李燕山又看向邱少扬:“邱顾问, 我要特别感谢你, 当年是你协助我们办案,这次也是你协助我们破案, 之前没能好好地感谢你, 如今便算在一起, 谢谢你能两次帮助我们泌阳。”
  “李队客气了。”邱少扬举杯示意了一下, 便当做答谢了。
  重案大队的人都感谢完了,李燕山招呼大家吃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