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87)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一看王翠就是那种比较老实的人,陆长风也不想让她太过于紧张。
  王翠思考了一下,随后点头,“那你们跟我来吧。”
  王翠将他们带到了保洁室里。
  保洁室就是他们清洁工具的地方,里面对着各种各样的杂物。
  王翠对他们有些拘束,手里依旧握着他的拖把,“其他地方我也不熟。”
  “没事。”陆长风表示自己理解。
  只是这里坐的地方都没有,明堂有一米九多的身高,陆长风差一点,但也超过了一米八,王翠连一米六都不到,在一个不算宽敞的空间里,面对两个比他高出小半截的力量型男性,别说放松了,她没有更紧张已经是很好的表现了。
  明堂来的时候便注意到在保洁室旁边有个安全通道,便提议,“不如我们去安全通道吧。”
  王翠有些犹豫,但转念还是同意。
  三人一起来到安全通道,王翠还拿着她的拖把。
  明堂在楼梯台阶上摸了一把,不算特别脏,便随意的摸了两下上面的灰坐下。
  随着他的坐下,王翠心里的压迫感就没那么强了。
  陆长风也一并坐下,坐在了明堂的隔壁,他对王翠说,“阿姨你也坐下吧,别紧张,我们找你就是了解一下情况。”
  王翠犹豫的走到楼梯边上的台阶上坐下,陆长他们坐在上一层楼梯下来的最后一个台阶,而王翠坐在了往下一个楼层的第一节 台阶,中间隔着一个回转的护栏,而她的手里依旧是握着她的拖把。
  从年龄上来看,王翠的年纪肯定是超过六十岁了。
  按照现在的聘用标准来说,超过六十岁酒店是不会招收的。而从王翠的鞋子来看,是最便宜的布鞋,在批发市场来说,这一双鞋子都不会超过十五块钱。
  王翠把钱胤的手机拿去卖掉,或许是她真的需要这笔钱。如果不是因为缺钱,或许她这把年纪也不会出来工作了。
  明堂家里也是有父有母,自然是有些同情王翠的。
  他将手机取出来,问王翠:“你为什么要将手机拿去卖掉。”
  王翠看到这个手机,顿时就变得特别害怕。
  陆长风连忙安慰道:“阿姨,你只需要将实话实说,我们不会要回你卖手机的钱,也不会和酒店举报你的。只要你保证如实回答我们的问题就行。”
  或许是陆长风的安慰起了作用,王翠看起来没有先前那么紧张了,可没过几秒她就哭了。
  陆长风连忙走过去安慰她。
  看到她,陆长风就想起了自己的爷爷。
  陆长风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她是被人遗弃在垃圾桶里的孩子,是清洁工清洁马路的垃圾桶的时候发现了他,随后将他收养。
  他十岁以前都是住在棚户区的,从小他就知道自己要很努力,考试一直都是第一名,因为第一名是有奖学金的,虽然不多,但可以为他的爷爷分担一些,日子可以好过一些。
  爷爷为了让他好过一些,生病了也没去医院,十岁爷爷因病重去世了,他被送进福利院,后来靠着社会资助一路考上了公安大学。
  看到现在眼前的王翠,他就能想起自己已经去世的爷爷。
  世界上有种病真的治不好,是穷。
  穷过苦过,他太能感同身受了。
  王翠哭过后,和他们说,“警察同志,我知道卖手机不对,但我真的需要这笔钱,我家老头子重病在医院里,我交不起他的住院费,所以才卖了这手机。我儿子小时候发烧没钱治病,脑子烧坏了,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了······”
  明堂和陆长风的眼睛发酸。
  陆长风安慰道:“阿姨,你认真的回答我们问题,就算你将功赎罪了,没事。”
  王翠抹掉眼泪,“我一定认真回答。”
  陆长风看了明堂一眼,明堂朝他点了个头表示由陆长风来问话。
  陆长风问:“阿姨,你是如何得到这部手机的。”
  王翠哑声道:“我是进屋了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的。”
  陆长风他们看过卷宗,王翠就是第一个发现被害人钱胤的人,他尽量用最温和的语气问道:“阿姨,你能再给我们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王翠抖了一下。
  陆长风也不敢追问。对于普通人来说,亲眼看到谋杀案现场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对很多人来说很可能是一辈子的阴影。
  王翠握紧了拖把,不知道怎么开口,那些画面对她来说很有冲击性,让她很害怕。
  大约过了两分钟左右,王翠才缓缓开口,“我当时敲门没有人回答,就以为里面没有人,于是就刷卡进去了,一进去就看到他光着身子躺在床上,被子上全是血,我当时很害怕,跑出了房间去找到了经理。经理报了警,我当时看到进门的台子上放着一部手机,床头上还有一部,就趁着大家没注意偷拿了手机去卖了,我当时是真的交不起住院费了,一时糊涂才做了错事。”
  明堂找出当时现场的照片,确实是进门的地方有个台子,上面放了充电宝一类的很多东西,凶手可能并没有注意道被害人有两部手机,杀完人后匆忙的离开了案发现场。
  因此明堂他们才能顺利的找到这一部手机,尽管现在还不清楚手机里有什么,现在只希望手机里能有写有用的线索。
  陆长风安慰她,“阿姨,没事,我们不会追究你责任的。”
  这件事只要他们不说,就不会有人知道。
  王翠再一次哭了起来。
  陆长风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安慰。
  对于他们来说,手机不是被凶手拿走,也没有被格式化已经是个很好的消息了。
  安慰完王翠后,陆长风和明堂将身上所有的零钱都给了王翠。
  现在是网络时代,他们身上也不会备太多零钱,加起来也就一千来块,能帮一点是一点。
  随后二人决定去案发现场看看,对于刑警来说,去案发现场是一件非常有用的事情,自己身临其境和照片里或者是别人的描述是不同的感觉。


第55章 三
  案发现场在三楼, 明堂和陆长风乘坐电梯上楼。
  由于案子还没有破,案发现场还在封锁状态,因此案发现场基本还是钱胤死时的状态, 明堂和陆长风早就提前准备好了鞋套套上。
  明堂进门后最先注意的便是进门处的架子,当时钱胤的手机就是放在这个架子上,后来被王翠拿出去卖掉了。
  陆长风紧随其后进了屋。
  明堂看着这个房间,尽量的在脑海里还原当时可能发生的事情。
  两个人可能是在发生性/关系的过程中,钱胤没有防备, 被凶手用氰/化钾毒杀,然后被凶手割掉了生殖/器官, 随后凶手迅速的逃离了案发现场。
  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非常的简单高效, 案发现场非常的简洁没有什么值得研究的,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凶手所使用的氰/化钾的来源。
  陆长风四下里看了看,也没发现什么有用的, 分局痕检过来的时候, 连地上的地毯都仔仔细细的看过了,整个屋子没有留下死角, 因此不可能有什么他们没发现的线索。
  两人只是简单的看了一下就离开了酒店,返回市局将他们找回的手机交给陈颜佳破解,二人则是去那家叫激情的酒吧, 看看是个什么情况。
  激情酒吧位置比较偏僻, 并没有开在繁华的酒吧街上。
  明堂找了个位置停好车, 和陆长风一起过去。
  整一篇区域,只有激情酒吧门口人多, 两三个人一组站在一起聊天的喝酒的。
  比较奇怪的是这家酒吧外面的人里没有一个女的。
  明堂心中隐隐有了猜测。
  直到他们走进酒吧, 明堂才确认, 这真的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酒吧, 而是一家gay吧。
  酒吧里一个女的都没看见,连送酒的服务生都是男的。
  明堂和陆长风心里非常的惊讶,他们惊讶的点不在于这个酒吧是个gay吧,而在于钱胤常去的酒吧是个gay吧,那也就是说,钱胤极大概率是个gay。
  如果是个钱胤是个gay,那么他之前对凶手的侧写就将不成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