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79)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半小时后,明堂和陆长风出现在审讯室,邱少扬走进了观察室,带上了记录员给他的耳机。
  魏海手上戴着手铐,坐在他们的对面。
  陆长风坐在主审的位置上,明堂在副审,在他们身后的单面玻璃后站着邱少扬。
  陆长风开口打破了沉默,“开始吧,既然你是自首的,那就说一下你为什么杀张义安一家,以及你的全部作案过程。”
  魏海抿了抿嘴,看了明堂一眼,对于没看见邱少扬他还是有不习惯的。
  明堂眼神默然,即使魏海看过来,他也依旧是那副表情。
  魏海被迫只能面对一个初次相见的陆长风。
  陆长风审讯方面是有自己的节奏的,魏海没立马回答他也不急,就静静地等着。
  半晌,在陆长风和明堂的双重注视下,魏海才缓缓开口。
  “张义安一家并不是我杀的。”
  这话一点儿都不出乎意料,哪怕他说张义安一家的死和他没关系大家也不会惊讶,不然他怎么会逍遥法外30年呢?
  陆长风和明天谁都没说话,静静地看着他。
  这里是警察局,是陆长风明堂的主场,是一个让人有心里压力的地方。
  魏海以为他们会问原因,没想到二人沉默,他只好自己说下去,“杀人的是赵婉,不是我。我只是帮她处理尸体,一些都是她威胁我的,如果我不按照她说的做,她就要把我和她的事情曝光出去,我当时正在和老婆打离婚官司,如果我婚内出轨的事情被我老婆发现,我就什么都没了,所以只能按照她指示的去做。”
  陆长风在心里冷笑,面上却依旧毫无表情,“你说是赵婉指使你的,你可有证据?她是如何杀人的,她又是怎么指使你的?”
  “她是通过电话和我说的,只有我和她知道。”魏海说,“她给张义安一家注射了苯巴/比妥钠,然后将他们肢解了,打电话叫我到张义安见,我一开门就看见了桌上的尸块儿,当时我就想报警,她威胁我如果报警她就把我和她的事情告诉我老婆,我只能按照她的要求,那个女人就是个疯子,让我给每一块儿尸块儿都标上码子,然后用床单拎到屠宰场挂起来。”
  明堂问:“他打电话给你的时间是几点?”
  魏海道:“下午五六点。”
  “那你抵达张义安家是几点。”陆长风问。
  魏海:“八点左右吧。”
  “好,那就按照你说的,你八点钟到张义安家的时候,看到的已经是一桌子的尸块儿。将被害人一家4口肢解成76块儿,即使是用电锯,最快也需要30分钟才能完成全部的肢解,被害人被肢解的时候并没有死,也就是说,第一个被肢解的张义安死亡时间应该在7点到7点半之间。而经过我们的法医检测,张义安的死亡时间在晚上九点到十点之间,你是想告诉警方,即使张义安被直接切割成很多块儿,但他还没死,一直坚持到9点之后才死的吗?那他还真是身残志坚啊。”
  “噗。”在观察室记录的警察笑出了声。
  邱少扬也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魏海眼神明显有些慌乱,“大概是我记错了时间,我当时太慌张了。”
  “这么重要的时间你都能记错?”明堂才不会相信他的鬼话,“另外苯巴/比妥钠也不是注射了就立马就能让人陷入昏迷的药物,即使是过量的,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两个小孩比较容易控制,但两个成年人,赵婉如何控制的住?张义安的注射点在脖子上,张义安有一米八,而赵婉仅仅一米五五,他是如何做到平行将针扎入张义安的颈部的?难不成张义安主动蹲下来给她扎?还是你想告诉我赵婉能凭空长高20厘米。”
  明堂继续说道:“当晚八点,赵婉人在城里是有打卡记录和人证的,你想污蔑也应该稍微把故事编的靠谱一点吧。”
  魏海:“······”
  明堂敲了敲桌子已示警醒,严肃道:“你最好如实的交代作案过程,否则你的量刑只重不轻。”
  魏海又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审讯室内又变得安静下来。
  明堂坐了一会儿,有些坐不住了,和陆长风说了句什么,便起身离开了审讯室。
  邱少扬见状,摘下耳机也从观察室出去,刚好与明堂碰面。
  明堂下巴一抬,和邱少扬说道:“我去窗口抽根烟。”
  邱少扬跟在他后边,两人一起站在走廊尽头的窗口,看着楼下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
  明堂抖了一下烟盒,递了一支烟给邱少扬,自己叼了一根,拿出打火机先帮邱少扬点上,再点燃自己的。
  吐出一个烟圈,明堂才道:“感觉不太对劲儿······”
  邱少扬仔细的回想着刚才短暂的对话,也有同样的感觉,但现在这个情况,他也说不出哪里不对,便提醒邱少扬,“俞智煊的证词,先别急着抛出来。”
  “你担心等会儿还有反转?”明堂看向邱少扬。
  邱少扬沉默了一会儿,“说不准,我感觉他能谋划两场谋杀都没被警方发现,就他刚才的表现而言是不相符的,所以接下来的对话你稳一点儿,尽量让他多说一些,挑他的破绽。咱们是不能诱供,但心理战略玩一玩还是可以的。”
  明堂明白了邱少扬的意思,击垮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希望,再打碎他的希望,再给他希望,再打碎他的希望。再强大的心脏,也经不住这么折腾,何况他们手里还有一个大锤没出。只要找准时机,重拳出击,必然让魏海崩盘。
  明堂朝邱少扬竖起大拇指,“邱顾问,你就是我的幕后军师。”
  邱少扬挑了一下眉,看他有抽第二根的打算,提醒道:“你出来的有点儿久了。”
  明堂只好收了烟,和邱少扬说道:“那我回去了,晚上你有空吗?”
  “怎么了?”邱少扬问:“想约我啊?”
  明堂笑着说:“没什么,就是大家觉得这几天你太辛苦了,想请你吃顿饭。”
  “案子还没结吃什么饭。”邱少扬道:“等案子结了再说吧,我晚上去看看我爷爷。”
  明堂打了个响指,“那就说定了啊。”
  明堂满面春光的走回审讯室,陆长风看他这模样,都怀疑他出去抽的不是烟而是兴奋剂,要不是因为在审讯室里,他肯定要损上两句。
  邱少扬重新走回观察室,靠在后面的枪上看着里面的状况。
  自打明堂进入审讯室后,魏海的状态就发生了改变,这一点陆长风注意到了。
  果不其然,明堂坐下还没一分钟,魏海就再度开口了:“我承认刚才我撒谎了,但我确实是被赵婉胁迫的,那天下午我回城里,赵婉坐了我的车,车上她和我说她杀人了,让我协助她晚上她的计划,工厂的账是我在管,我从账上拿钱做了假账,以前赵婉在厂里做财务的时候就发现了,她拿这个威胁我,如果我不帮她,她就会拿着证据报警,加上我和我老婆离婚,她说要把我们的事情说出去,她还骗我,说只要我帮了她,她就会和张义连离婚和我在一起,当时我也是真的喜欢她,所以就答应了她的说法。”
  “人确实是九点以后才死的,下午赵婉坐我的车之前就给他们注射了苯巴/比妥钠,八点半左右我和赵婉从城里回到泽阳镇,到镇上差不多是十点左右,赵婉负责分尸,我负责帮他标码,十一点半左右,我和她一起将尸块儿运到屠宰场挂上后,我们又从屠宰场回到市里,送赵婉回市里上班我又赶回屠宰场开门。”
  明堂道:“还不说实话吗?三十年前从泽阳市到石城,开车少说要是三个小时,即使是现在也要一个半小时,你们是如何一个半小时从城里返回镇里的。”
  魏海解释道:“那是因为你们只知道一条路,有一条捷径,只是路不好走没什么人走,我家里市里经常两头跑所以知道那条路。”
  邱少扬立马叫小丁去核实这个情况的真假。
  很快小丁就带回了一个准确的消息,魏海说的是真的,确实是有这么一条路,现在已经荒废了。理论上开的快的话,确实存在一个半小时抵达城里的可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