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523)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梁伟道:“我是听我妈妈说, 莲花婶子家里以前是地主, 大家受过莲花婶子他们家的地位压制,所以不是很喜欢他们家的人, 莲花婶子她妈妈有些瞧不上同村的其他人, 梁子是上一辈接下来的, 像我们孩子这一辈, 基本就是家里的老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听话照做就行,加上我们懂事的时候莲花婶子也确实性格不好,没什么人敢亲近他们家。”
  “那当年下毒的事情没有人怀疑过她吗?”
  若是按照现在的调查思路,莲花婶子肯定要作为重点调查对象,和全村都不对付的人中就有她的存在。
  梁伟摇头:“可能当初调查的警察觉得不可能是她,毕竟她就是一个妇人。而且毒药是从来生哥的口袋里面找到的,现在这么一说,倒像是莲花婶子能干出来的事情。”
  案子过去了几十年,莲花婶子也不在了,当年的许多线索现在也没有了。
  那时候刑侦水平也不高,出现冤假错案也是会有的事情。
  梁俊道:“最近我是发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什么事情?”
  梁俊说道:“我好像是看到了当年活下来的一个小女孩,是村主任他儿子结婚的时候,女方带过来的一个妹子。”
  明堂问:“叫什么名字?”
  梁俊:“大名不知道,我就记得小名叫娟娟,当时两边结婚,他们过来认亲的时候我和她一起玩过,但是后来结婚的时候我没有看见她,这次剧组来这里拍戏,我和剧组的人打听过,她好像是个什么编剧,我问过她是不是娟娟,但她否认了。”
  明堂立刻让陆长风把剧组所有的编剧信息全都给他发过来,拿给梁俊辨认。
  梁俊指着其中一个长头发叫韩美芬的人说道:“就是她,早些年我也见过她一次,她回来我们这里了解当年案发情况,在我们村里待了一整天,那一次我就觉得她看着很眼熟,后来我猛然间想起来,她和当年的娟娟很像。”
  “过去了这么多年,得有33年,您还能记得这么清楚吗?”
  梁俊:“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年,但是我也不是老糊涂了,我记性一直挺好的,小时候和娟娟一起玩,我记得她的耳朵后面有个猴子。”
  明堂不明白什么是猴子。
  邱少扬说道:“不是会跑的那种猴子,瘊子也就是疣。有些人天生就有,有的是后天长起来的。”
  梁俊不明白邱少扬说的是什么,但是感觉和自己说的应该是一回事,“主要是这个疣的位置很偏僻,所以我印象格外深刻,你们要是身边有一个长了猴子的朋友我想你们也会印象深刻。”
  韩美芬的年龄今年46岁,按这个年龄算,当年她13岁。
  明堂看了一下韩美芬的详细信息,现在是北市户口,二本大学毕业,同时也是现在比较火的编剧,早些年写小说火了,后来改行成了编剧,当下很多主旋律剧都有她从中做编剧。
  从梁俊家离开,明堂和邱少扬两个人慢慢地往回走。
  人是上午来的,现在已经是下午了。
  太阳很大,他们两个走在院墙的庇荫处。
  明堂说道:“你现在还认为方驰的案子和梁来生的案子有关系吗?”
  邱少扬点点头:“截至目前,我还是这样认为。”
  “那你是打算等一会儿再见一见韩美芬吗?”
  邱少扬:“本剧的编剧就是韩美芬本人,我看了剧本,编剧写着韩美芬,既然导演我们都已经审问过了,那再问问韩美芬也没什么不妥的。”
  明堂:“我陪你。”
  “现在不怕我的思路是错的吗?”邱少扬开玩笑地和他说。
  明堂:“不怕,错了就错了,你又不是神仙。”
  “你愿意陪我去试错,却不愿意相信我没有错。”
  明堂刚想说话,就被邱少扬堵了回去,“没关系,你尊重我的选择就可以了,无论是对错,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寻找真相。”
  韩美芬在自己的房间里面休息。
  看到警察来找自己,她觉得还挺意外。
  韩美芬上下看了一眼邱少扬,“您是麒麟地产的邱总吧。”
  邱少扬并不意外她会认出自己,毕竟自己家里出的事,网上总是能够刷到他的各种消息。
  在营销号的眼里,他简直就是美强惨本人,营销号夸得越是天花乱坠,他们本身的流量就越高。
  邱少扬:“我同时也是警方的顾问。”
  “挺意外的。”韩美芬邀请他们坐下,“二位来找我是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吗?”
  邱少扬点点头:“是这样的,我们刚刚从别人出了解了一些情况,想和你核实一下。”
  “您说,我知道我一定会说。”
  邱少扬笑了一下,“您知道梁俊吗?就是这个村子的人。”
  韩美芬点头:“知道啊,他是当年案件的幸存者,我还专门和他询问过当年的细节。”
  “我们就是从他那边过来的,他和我说你很像他的一个旧友。”
  “娟娟?”韩美芬说出了这个名字,随后笑着说:“他也和我说过这个名字,说我长得很像他那位朋友,但是他和他的朋友见面是在33年前,一个人这么多年过去,样貌怎么可能做到一成不变,几十年还能把一个人记得一清二楚地觉得可能性不大,他认错人了。”
  “你也是春城人吧?”明堂问道。
  韩美芬点头:“没出,我是春城人,不过我已经落户北市,十四岁我就去了北市,后来就一直留在那边,春城这边没有什么亲人,我很少回来的。”
  邱少扬:“冒昧地问上一句,你是怎么会想到要写这样的一个电视剧,这样的一个案子在但年并没有掀起多大的水花。”
  韩美芬解释道:“我是从我家里长辈处听到过这个故事,一个18岁的少年杀人魔下毒毒害了他全村的人,这个故事从小就留在我的脑海里,这么多年过去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我很想写这个剧本,所以我就来到了这里,从他们的口中知道了当年所发生过的事情,回去之后我就把故事补齐,改写成了剧本。”
  “对于我们这些搞艺术的人来说,我希望的笔下的故事能够被别人所熟知。”
  邱少扬道:“就想现在这样,网络上的人都在起底关于老街发生的事情,等这部剧上映,肯定能够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梁来生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有着怎样的故事,以及他为什么要杀掉全村的人,你的剧本肯定会被人津津乐道。”
  韩美芬无奈地摇头:“如果方驰没有死,那么一切都会像你说的那样,等上映了大家就会开始讨论剧情,讨论人性,但是现在方驰死了,这部剧还会不会有上映的那一天,谁都说不准。”
  邱少扬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很多画家。
  他们在活着的时候画出来的东西大家反响平平,可等他们死了之后,他们的遗作突然就爆了。
  明堂见邱少扬不知道在想什么便由他提出了问题:“你小时后有来过这里吗?”
  韩美芬摇头,一脸不理解地看着明堂:“你怎么会觉得我来过这里?”
  明堂道:“这个村子里发生的事情并没有大爆,也没怎么外传,你家里人又是如何的?”
  韩美芬道:“听别人说起的吧,然后再给我说起这件事被我记住了。小时候拿来当做故事一样哄小孩子。”
  邱少扬回过神来,说道:“梁俊和我们说,他以前见过的娟娟耳朵后面有一颗疣,而他在你的耳后也见到过,对此你作何解释?”
  韩美芬聋了一下边上的碎发,“耳朵后面有疣的人挺多的,你们就这么相信他说的话吗?万一他是看到我耳朵后面的疣,为了增加他自己说话的可信度将这点作为证明的证据。”
  这个反应速度确实挺快,邱少扬浅笑着说:“所以我们这不是来找你确认了,两边的话我们都要听,这也是本着追求真实。”
  “要是我们不问你就觉得你是娟娟,那就是我们偏听偏信,现在我们来问你,也就说明我们警方追求证据的真实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