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98)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上面的车牌清晰可见。
  “你说江伊涵在群聊里所说的闺蜜不是你,那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江伊涵是坐着你舅舅的车子,和一个跟你拥有同款手链的女生一起出城?”
  叶如归两手抱头:“我不知道,我要见程景逸,我要见程景逸,程景逸。”
  后面不管陆长风再问什么,叶如归都不肯再说什么,除了要见程景逸,就是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对于这种人,陆长风他们都知道,需要时间,慢慢地击垮她的心理防线。
  就和陆长风一开始先问问题,最后再一点点儿地去反驳,而不是从一开始直接量照片。
  摧毁了叶如归的心理防线,逼她说出更多的话,话越多破绽越多就意味着陆长风他们距离真相越来越近。
  “明队,程景逸来了。”
  小丁过来和他们说道。
  明堂和陆长风对视了一眼。
  这个程景逸来倒不会让人感到惊讶,毕竟这是他的女朋友。
  可他不是一个人来的,而是带着律师前来。
  审讯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这些律师要在场,因为律师会站在警察的对立面,哪怕知道被审讯的对象有问题,也会积极地去做辩护干预,给他们的问询取证增强难度。
  明堂去接待了程景逸。
  程景逸态度很好,对明堂也很客气:“明警官,我可以见见如归吗?”
  明堂摇头:“案件还在调查阶段,您不可以见到她。”
  程景逸:“那如归的委托律师,总该可以和她见面吧。”
  “当然。”
  明堂领着叶如归的律师,前去和叶如归见面。
  嫌疑人与律师见面的时候,警察不能在场,也不能监听他们的谈话内容。
  程景逸和明堂在外面走廊上等着,至于里面究竟谈了什么,无从得知。
  等律师从审讯室里出来,程景逸快一步迎了上去,问道:“怎么样?”
  律师只是摇了摇头。
  程景逸再度看向明堂:“明警官,真的不能通融一下吗?”
  “抱歉。”
  程景逸带着律师离开。
  明堂去找陆长风,两人商量一下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陆长风说道:“其实现在已经很清楚了,江伊涵的死叶如归脱不了干系。你是想轮番审讯直到她肯说为止,还是准备放一下,找其他的证据?”
  “我觉得还需要更实在的证据,不然她不会认罪。”明堂道:“刚才程景逸带了律师过来,不知道在里面说了什么,现在我们也不知道叶如归是咬死不认还是装疯卖傻,放一放,给她一点儿心理压力,也尽快搜集更多的证据,她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
  陆长风:“那就按你说的办,把她放一放。”
  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陆长风打了一个哈欠:“我下班了,天天一大早上班,一有案子就通宵,我真的熬不住。”
  明堂:“回去吧,这里有我们。”
  陆长风刚刚下楼,在楼梯口转角就遇到了邱少扬。
  “邱顾问,你怎么来了?”陆长风有些惊讶,这一天晚上的。
  邱少扬道:“路过,来看看。你这是?”
  陆长风又打了一个哈欠:“我有些累,下班回去睡觉,明堂在办公室里。”
  “好。”
  邱少扬去办公室的时候,明堂正在和兰宁说着什么,看到邱少扬出现在办公室里,难掩欣喜。
  “你怎么来了?”他快步的朝邱少扬走过去。
  “我来看看你。”
  这一瞬间,邱少扬心里筑起的防线都崩塌了。
  在沙迦面前,他不能低头不能认输。
  所以他保险得很强硬,丝毫不畏惧。
  可他怎么会不害怕,自己好不容易这么喜欢一个人,好不容易和明堂走到了一起,怎么能允许有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时刻监控着明堂,又怎么能够允许在某一刻,一颗不知道从哪里射出的子弹贯穿明堂的头颅。
  “怎么了?”
  明堂感受到了邱少扬情绪上面的波动,拉起他的手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内,反锁上门。
  “发生了什么事情?”
  邱少扬摇头:“没事,就是太累了,想你了,来看看。”
  只有真的见到人平安无事,他的心里才踏实。
  “抱我一会。”
  明堂将邱少扬抱进怀里,抚摸着他的后背:“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在你身边。”
  邱少扬紧紧地抱着明堂:“我在这个世界上,就只剩下你和裴叔,还有裴爷爷,良姨这么几个亲近的人,明堂,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好好地。”
  “我这不是好好的。”明堂捧起邱少扬的脸,没看出什么异样,可邱少扬给他的感觉不对,吻上邱少扬的唇。
  这么好的一个人,邱少扬无法预想自己有一天会失去。
  谁都不能对明堂不利。
  谁也别想对明堂不利。
  明堂一边安抚着邱少扬的情绪,一边想着,调查一下邱少扬去了哪里,跟谁见了面,看看他是因为什么事情变成了现在这样。
  过了好一会,邱少扬情绪在明堂的安抚下得到了平复。
  问起他们的案子。
  “坠崖女尸嫌疑人抓获了吗?”
  明堂点头:“抓住了,不过对方什么都不肯说,现在大家就干耗着。”
  “我们现在还在找更多的证据,如果他一直不肯说,大概率这个案子只能采取0口供定罪。”
  邱少扬道:根据目前的情况,采取0口供定罪,也需要证明被害人是他杀而不是意外坠崖。如果江伊涵是自己掉下去的,同伴只是见死不救,单从这一点上来说,嫌疑人并不构成犯罪,在警察调查期间,隐瞒线索扰乱警方调查方向这些加起来,一共也判不了几年。
  “是,现在就怕她一口咬死者的死和她没关系,她只是见死不救。”这点也是明堂头疼的。
  案发地点在荒郊野外,又没有监控视频可以证明是嫌疑人将死者推下山崖,一切也只是他们主观的判断。
  “拿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对方不认罪你们也不可能屈打成招。”
  隔天邱少扬还要上班,在局里陪着明堂待到十一点离开,明堂将人送到楼下。
  他们感觉车牌,在一个加油站附近的红绿灯路口监控探头了找到了一段视频。
  从视频内容可以看见,经过红绿灯路口之后,江伊涵所乘坐的车辆并没有直接往前开,而是转进了加油站进行加油。
  从路口的监控可以看见,两人都下了车,时间显示的凌晨五点钟。
  由于路口的监控实在是太模糊,明堂联系了该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那边儿监控只能保存三十天,三十天后就会覆盖掉。
  因此只能对路口的监控进行清晰化处理。
  好在技术部门水平不错,处理过后的监控中可以勉强看得见,江伊涵同行的人使用了手机进行支付。
  通常使用的就是微信或者是支付宝云闪付,这些消费记录会一直保存在账号里。
  陈颜佳通过这一点,申请查看叶如归的手机,最终在她微信支付记录之中,找到了当天在加油站消费的记录。
  这也就可以证实,就是她和江伊涵一起前往的小舟山。
  但这依旧无法证明,江伊涵的死亡和叶如归就有直接的关系。
  早上陆长风来上班,给他们带了早餐。
  明堂将昨晚的发现,给陆长风说了。
  这个案子到目前的状态,就只能看叶如归会不会主动认罪。
  “明队,叶如归非要见程景逸。”
  一直在观察室里守着的杨猛过来和明堂说。
  明堂拿了早餐给他,准备去和她聊聊。
  “我去吧。”陆长风主动请缨,主要是考虑明堂昨晚夜班也没有休息。
  “那行。”
  明堂进入观察室,陆长风带着兰宁进入审讯室。
  还不等他们提问,叶如归就主动先开口:“我要见程景逸。”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