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14)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陵川是来的最晚的一位,“不好意思,有个客户拖了时间,来晚了。”
  姚放说道:“来晚没事儿,自罚三杯。”
  陵川也就十分爽快的,真的自罚三杯了。
  桌上一共就八个人,明堂坐在邱少扬的身边,陵川也不可能注意不到。
  他微微的和明堂点了一个头。
  明堂也就尴尬不失礼貌的朝他点了一下头。
  万子豪道:“少扬,既然你把人都带过来了,那你是不是得正式和我们介绍一下呢?”
  邱少扬握住了明堂的手:“这位,明堂,市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的大队长,也就是我的男朋友,未来的结婚对象。已经见过双方的家长了,所以,这个以后算是自己人了。”
  “是不是自己人,你说了可不算哦,得我们说了才算。”万子豪问其他人:“大家伙儿说是不是?”
  “是。”
  邱少扬说:“别搞事情,我记仇的。”
  “我们绝对不搞事情。”姚放对天发誓。
  他不想被邱少扬记仇。
  万子豪说:“我们呢,也不为难你。你就自喝三杯吧。”
  他也同样不想被邱少扬记仇。
  明堂还以为会是什么其他有难度的东西,结果就这,于是他就顺手拿了一瓶,喝了三杯,“这些,人是我的了吧。”
  “是是是。”弯仔哪里敢说不是。
  他要是敢说不是,邱少扬能把他的头都给他扭下来。
  陵川从头到尾都没怎么讲话。
  明堂也不怎么想和他讲话,毕竟他们算是情敌,不过他属于成功上岗。
  陵川看着觉得心里不舒服,面上也不能表现出来。
  当年怪他自己要去首都。
  一顿饭其他人吃的是其乐融融,只有他吃的是索然无味。
  散场后陵川第一就溜了。
  明堂看了一下时间,这个点儿肯定是没有地铁了,问邱少扬:“是在附近找个地方住,还是我们打车回去呢?”
  “回家吧,反正都要回去,小心一点儿应该不会撞着,疼也就疼一下。”
  如果只是打进骨头里,邱少扬倒也不怕这些。
  子弹是打在了骨头上,他现在肩胛骨有一条裂缝,得等他慢慢的长好,所以明堂才这么小心翼翼的。
  邱少扬打着哈欠:“这半个月我感觉自己都没有睡好。”
  他这半个月,其实睡觉很多,大多数时候都在睡觉,毕竟他只能躺在床上,而且一定是平躺,不能垫着枕头起来。
  但邱少扬睡觉的时候特别喜欢侧躺,肩部受伤这段时间里,他每晚平躺,就睡得不踏实。
  32年的睡觉姿势说改变就改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明堂对此也没办法,只能安慰他:“再忍忍,等过段时间就好了。”
  他伸手拦了一辆车,先坐进去,让邱少扬将靠在他身上,和司机说:“师傅,你路上开慢一点,刹车也不要太着急,他肩膀有伤,不能大幅度的抖动。”
  “哦,好。”
  明堂补充到:“你慢点儿开没事儿,超时了或者是耽误您赚钱了,我们补给你就是了。”
  “好的好的。”
  有这句话,师傅一路上都是以最低限速在开。
  以前明堂自己开差不多40分钟的路程,司机开了一小时。
  但效果也好,一路上都没撞到邱少扬的胳膊。
  明堂问邱少扬:“你最近不上班吧?”
  主要是邱少扬已经半个月没有上班了。
  邱少扬说:“我现在可以坐起来了,也能自己走动,所以我打算让助理把工作带到你这里来,我每天在你的书房处理完了,然后他在拿回去,比较急的那些,就给裴叔看,不急的,就拿来给我。”
  “那也行,我把书房给你整理一下。”
  “也没什么好整理的,就现在这样就行。”他也就处理一下工作,没什么特别的要求。
  “那就不整理了。”
  邱少扬:“你这段时间都挺闲,下班还挺准时的,是不是没什么案子?”
  “我闲还不好吗?可以在家陪你。”
  “就是你突然间这么闲,我感觉还挺不习惯的。”
  邱少扬走到墙边的电子秤旁边,脱了鞋子站上去,看了一下自己的体重。
  明堂过来探头看了一眼,满意的点头。
  “看看你的杰作。”邱少扬每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看着自己的体重逐渐增长。
  之前他体重基本是稳定在115左右,现在已经122斤了,之前穿着刚刚好的毛衣,现在穿着就感觉有点儿紧。
  明堂还不太满意邱少扬这个体重:“我觉得还是轻了一些,再涨个8斤就差不多了。”
  邱少扬无语道:“我一共也就一米八三高,体重要是130斤,那我得多胖啊。”
  明堂说:“不胖,也就是最低标准了,你现在这个体重还是太轻了。”
  明堂上了一次称,体重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他运动量很大而且十分自律。
  “不行,我不能这么吃下去了,你不准给我做好吃的,每天吃吃吃,我迟早要成一个大胖子。”
  “也就才涨了7斤而已。”明堂觉得也就是多吃几碗饭的事情。
  “也就?”邱少扬无语:“你认真的吗?15天涨了7斤,平均两天涨了一斤。”
  “能吃是福,以前你吃的太少了,所以才会那么瘦。”
  邱少扬叹气。
  明堂哄他:“你不是还想练腹肌吗?你要长点儿肉,才能练的出来的腹肌啊,要不然最多也就会一身的腱子肉。”
  “你少扯,我虽然现在没有腹肌,但我以前也是有过腹肌的人。”
  “好了好了,不要纠结于体重,你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养好伤身体,胖了还可以瘦下来的嘛,但你要是营养不好,身体恢复的就不够快,遭罪的不还是你自己。”
  邱少扬:“······”
  “你总是有你的说辞。”
  “回房睡觉吧,不早了。”
  马上就是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治安检查什么的就会比平常要勤一些。
  明堂说:“明天我可能回来不了那么早,要去帮忙扫街。”
  扫街的意思就是巡街。每年到了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治安队和交警大队就会上街对各大娱乐场所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例行检查。
  这种大规模的筛查,每个季度都会有,只是到了年底会比平常更加严格。
  毕竟春城流动人口非常大,稳居西南各市的第一,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
  “没事儿,你按时吃饭就行,我自己点个外面就可以了。”
  明堂亲了亲邱少扬:“估计到过年都会一直比较忙,陪你的时间就会少很多。”
  邱少扬:“没事的,你忙你的,作为家属,我理解的。”
  “亲亲。”明堂捏了捏邱少扬的脸,“年底的联合行动会比较多,我也会尽量的抽空陪你。”
  “不用。”邱少扬善解人意的说:“过段时间我就好的差不多了,我自己就能照顾自己,而且等我胳膊好的差不多了回公司以后,工作量肯定也不会低,你有时间陪我,我都未必有时间陪你,就按照你自己的节奏来就好了,不用刻意的来迎合我的节奏。”
  明堂:“是我想粘着你还不行吗?”
  “行,随便你粘。”
  “少扬。”
  “嗯?”邱少扬不明白为什么突然间这么正式的喊他的名字做什么,疑惑又紧张的看向他:“怎么呢?”
  “有件事儿,我想了很久了,我觉得还会有必要和你谈谈。”明堂真诚的看着邱少扬。
  邱少扬被他弄得有些紧张:“你说。”
  “关于死亡。”
  邱少扬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为什么好端端的你要谈起这个呢?”
  “意外每天都会有,从你中枪的那一刻起,我就意识到,我承受不了失去你,你愿意舍命救我,必然也是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