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248)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问了几个后,有一个人给了他肯定地回答,说有。
  刘建辉开了免提,所有人都屏住呼吸认真地听着。
  “有,那边儿不是种的茶树,把树砍了拔了树根之后,自然是有坑的。”
  也就是说,很可能凶手就是将死者的尸体埋在茶树下,为了建厂房砍茶树,凶手担心尸骨会被人发现,所以转移了尸骨。
  明堂问:“在你们施工砍树之前,地上就已经与人先砍过了,还是在你们施工以后?”
  “我们砍树之前,当时我们也没有多想,很多人会拿茶树做围墙或者是栅栏重在自己家门口做装饰,我们当时以为是谁见这茶树长得好挖了一棵回去自己种了。”
  而且,有人帮他们挖,他们高兴还来不及。
  要是大家都喜欢给他们全挖走才是最好的。这样他们就能少做一点儿。
  谁能往其他地方想呢?
  从刘建辉家出来以后,他们没有去那块儿地的主人家。
  明堂觉得手里得有更硬的证据,证明那就是埋尸的才能找上门。
  不然万一打草惊蛇了,岂不是坏事儿了。
  于是他们返回了果园,在养殖场采集了许多土壤,带回去做对比分析。
  北市那边儿的鉴定中心还没有传回消息。
  兰宁现在负责查这具尸体的来源。
  只能从失踪人口数据库里做筛选,看能不能筛选到大致符合条件的。
  也寄希望于北市那边儿,希望他们能将颅骨复原,增加找到尸源的概率。
  案件进入了瓶颈期。
  蒋寒再度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四号尸体的身份也已经确定了。
  死者名叫施小萌,女,死亡时23岁,应届毕业生,韩城人,独自一人来韩城打拼。
  其父母于2018年10月4日报案,称自己的女儿有半个月联系不上。
  警方根据其父母提供的住址找上门,房东表示许久未见到她。
  经过调查,施小萌于2018年8月中旬通过租房软件在网上预定了现在居住的房子,并于8月底从老家韩城搭乘火车来到春城,从房东的手里拿了钥匙。
  随后她在春城的消费记录基本和生活用品饮食之类的有关。
  而她的手机定位最后显示的地点在本市古渡区的酒吧街上。
  好巧不巧的酒吧街后门监控录像坏了,因此无法确定她的行踪。
  古渡分局发了协查通告,然而至今也没有找到这位失踪的女子。
  陈颜佳无语道:“怎么每次都是这样,动不动就是监控坏了。”
  明堂看了她一眼,说:“但凡监控是好的,今天这个案子也就不会落到我们手里了。知足吧,你看看积案组那边的案子,动辄死十几年的。”
  陈颜佳:“······”
  说得很有道理,她无法反驳。
  但凡有监控,这个案子分局的人自己就破了,哪里用的上压到现在。
  “这个凶手的运气,是不是太好了一点儿?张娉婷搭车赶上监控检修,施小萌搭车赶上监控坏了。”
  明堂对此也是也有和陈颜佳相同的感觉。
  邱少扬:“他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每年都有一个受害人在他的手里丧命,而警方这么多年都没有查到他头上,这简直就是天降紫微星。”
  陈颜佳撇嘴,这是不争的事实。
  她握拳道:“那是他没有落在我们手里,我们有邱顾问,这一次我们一定要把他抓住。”
  明堂认同的点头。
  邱少扬无语:“······你们真的拿我当挂使呢?”
  陈颜佳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是呢。有邱顾问在,我们丝毫不担心破不了案。”
  “那你们要是破不了案,我岂不是得扛雷,我压力山大!”
  明堂:“有我这个个高的替你扛,你怕什么?”
  邱少扬朝明堂看去,对上明堂温柔的视线,两人深情凝望着彼此。
  陈颜佳又吃了一嘴的狗粮,心里哀嚎:尼玛我错做了什么,总喂我狗粮。
  “会抓住的,这是我给你们的礼物。”邱少扬没好意思说,这是他和明堂交往以后第一次联手破案,一定要有一个完美的ending。
  但他知道,明堂懂。
  “什么礼物?”陈颜佳疑惑。
  “圣诞礼物。”邱少扬随口扯了一个。
  陈颜佳:“······”还有一个多月呢,是不是太早了一点儿。
  “圣诞就没有礼物了吗?”陈颜佳眼巴巴地看着邱少扬。
  邱少扬:“你想要什么只管开口,我就怕你不敢收。”
  陈颜佳欲哭无泪,是的,没有错。毕竟邱顾问实在是太土壕了,每次给他们送温暖,那都是大手笔,满满的都是金钱的感觉。
  于是一想,这个礼物,似乎也挺好的。
  有纪念意义,还挺······别具一格。


第122章 十五
  小丁和杨猛用了一天的时间, 跑遍了春城各大租车公司,春城出租车确实是六千多辆,可实际的在职司机数量却有七千多人。
  有的车是合租, 白天晚上不停地跑,两个人轮换,因此人数比车多出了许多。
  主要还是跑机场火车站这类24小时运营的场所。
  在七千多人里筛选符合条件的嫌疑人,虽然邱少扬已经划定了一个范围,依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汇总好资料以后, 小丁可杨猛留在市局加班。
  到了后半夜,两个人才看完全部人员的资料。
  “终于看完了!”小丁伸着懒腰, 看向身边的杨猛:“猛哥你看完了吗?”
  杨猛揉了揉酸痛的眼睛, 说道:“差不多了,还有几个没看。”
  小丁伸手过去:“来,给我, 快点儿看完了眯一会儿。”
  杨猛便也不客气地拿了一半儿给他:“谢了。”
  “客气什么。”
  五分钟后, 两个人齐齐的松了一口气。
  已经全部搞定了。
  小丁数了一下他挑出来符合条件的资料,“我这里六个, 你呢?”
  杨猛比了一个八的手势。
  “哈啊——”小丁站起身活动了一下,电脑屏幕下方显示已经是凌晨四点十五分了,他道:“休息吧, 通宵也搞不出来了, 养足了精神, 明天继续。”
  杂物间里有两个行军床,就是有时候加班困了可以去眯一下。
  整理完桌上的资料, 两人去杂物间打盹儿去了。
  明堂是自己一个人到警局的上班。
  陆长风没看到邱少扬, 觉得有些奇怪, “邱顾问今天不来吗?”
  明堂说:“今天要去医院复查。”
  “那你不跟着去?”平常那不都寸步不离。
  他不是不想去, 而是邱少扬和医生约的时间是十点半,他手里还有案子,不然他怎么会愿意错过邱少扬的复查。
  给警察做家属确实会很辛苦,生病了也不再身边陪伴,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完成。
  明堂觉得自己亏着邱少扬了。
  他说:“我要上班啊······”
  邱少扬和明堂差不多点儿醒来的,本来是想和明堂一起去市局,然后打车去医院的,明堂看他最近跟着自己跑案子,让他在家里多睡一会儿。
  于是就有了明堂一个人上班这回事儿。
  邱少扬躺到九点躺不住,明堂给他留言告诉他厨房里有汤。
  汤是前一天晚上就煲好了的,一直保温着,邱少扬想喝的话拿碗盛就行。
  邱少扬以前没有谈过恋爱,所以不太懂别的情侣之间是怎么相处的,但他和明堂相处起来,明堂对他好的那是没话说,捧在手心里。其实邱少扬在邱家也不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少爷,邱家教育孩子一向是希望孩子独立。
  就算是男生和女生谈恋爱,未必能做到明堂这个份儿上。
  邱少扬大概也知道是什么原因,明堂对自己不够自信,所以才会尽可能地对自己好,想要把最好的都给自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