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365)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她就记得当年潘美云上门来求他爷爷出面,看能不能放他爸爸一马。
  邱少扬渝隙记得爷爷当时拒绝了。
  但他的记忆里,没有他叔是这个案子的办案人。
  陈局说道:“这个案子你不知道很正常,因为这个案件牵连甚广,你叔当时是重案大队的一把手,但又和潘美云有那么点儿关系,当时这个案子的承办人没有对外公布,就是担心有心之人觉得你叔办理这个案子失之偏颇,知道的就只有我们内部负责案件的人,当时对外的公告也只是写着由春城市局的刑警负责办理,连重案大队都没有提。”
  “原来如此。”


第179章 一
  按照陈局的说法, 邱晟麟得罪得最厉害的人就是潘美云。
  而天皓集团和X集团本就有关系。
  照这个说法,邱晟麟的死很可能是潘美云联合X集团的报复。
  当年那个案子,本就是潘家父子做错了, 法律也是基于事实的基础,对他们做出的判决。
  潘美云至于要害死邱晟麟吗?
  邱少扬不免产生怀疑。
  因为爷爷不肯帮忙,小叔是案件的承办人,就对小叔产生报复心理,潘美云是真的有这么偏激和疯狂吗?
  陈局说道:“当年的案子, 我会让人再继续调查,一定还你一个真相。”
  “好。”邱少扬清楚, 借陈局来查是最合适的做法。
  比较他已经离开警队多年, 明堂不方便插手,最适合的人选就只有陈局。
  他是当年的亲身经历者。
  邱少扬刚刚下楼,就遇上明堂他们要出门。
  “有案子?”
  明堂:“春城大学, 发生了一起情侣跳楼案。”
  邱少扬:“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正好周六, 他也没有什么事情干。
  明堂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带上邱少扬, 把人放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总归是要放心不少。
  “那就边走边说。”
  伯迹洋跃跃欲试,这是他来重案大队以后, 第一次跟着重案大队出现场。
  邱少扬, 兰宁, 陈颜佳上了明堂的车。
  陆长风带着小丁,杨猛和伯迹洋。
  陈颜佳已经收到了案件的详细信息。
  传给小丁一份, 随后和明堂说道:“明队, 这一对跳楼自杀的情侣, 男的叫张清宇, 女的叫梅恩亚,是春城大学音乐系大二的在读生。”
  “大学才刚刚开学没多久。”兰宁觉得很奇怪:“按理说,刚开学大家应该都挺忙的。”
  陈颜佳说道:“是啊,所以感觉很奇怪。”
  明堂道:“猜测没有用,调查之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小时左右,他们出现在春城大学。
  这两名学生跳楼的位置,在学校已经废弃的教学楼。
  春城大学教学楼有新楼和旧楼。
  随着春城大学在云省的影响越来越大,专业也比原来的多了一倍,原有的教学楼就不够用。
  因此春城大学不断地扩建,以前总有学生吐槽上课距离太远,教师比较分散,后来春城大学就进行了重新规划,将教学楼集中起来。
  原来老旧的教学楼就被拆除了部分。
  几年前还有部分专业在旧的教学楼,这两年已经陆陆续续地全都搬到新的教学楼。
  而老教学楼就作为学校的社团活动区。
  去年新建好了教学楼,社团也都搬去了新楼,老楼就彻底地闲置。
  来到老教学楼,就只剩下一栋教学楼还存在。
  从外面看,墙体贴的瓷砖有脱落,也确实是有些年头。
  教学楼是一个正方形中空的设计。
  死者是坠落在中间的花园里。
  原来还有人在这边读书的时候,花园有人打理,这两年没有人在这边读书,花园也就荒废,杂草丛生。
  两名学生坠落在杂草之中,杂草长得和人差不多高。
  从一楼的回廊里面看,根本看不到花坛里面有两具尸体。
  现场拉着警戒线,看热闹的学生都被拦在外面。
  教学楼一共五层楼,有警方在天台进行取证。
  明堂走进满是杂草的花园里,已经有警察开出了一条路。
  现场法医正在做初步判断。
  此次出现场的法医并非蒋寒。
  兰宁跟在明堂的身后,也一起进入了尸体所在的地点。
  法医带着口罩,他看对方,只是觉得有些眼熟。
  明堂问道:“两名死者是什么情况?”
  法医道:“两名死者坠落时仰面朝上,是头部先着地,受损最严重的是头部,口鼻有大量的鲜血溢出,男性死者比较由于坠落时头部下方有一块坚硬的石头,颅脑开放性骨折,当场死亡,女性死者坠落时头部砸在了男性死者的胳膊上,因此没有当场死亡,但是由于是从楼顶且是头部先着地导致脊椎断裂,内脏受到加速冲击破裂,死亡时间比男性死者要晚一些。”
  “当时那种情况,女性死者即使想要活命也不可能,只能等待死亡。”
  法医看向楼上,指了指上面的位置,说道:“根据死者坠亡的地点及朝向判断,死者应该是从北面的楼顶坠落,痕检他们此时正在上面提取两名死者生前留下的痕迹。从尸斑分布的情况来看,死亡时间应该是在昨天下午。”
  明堂朝法医点了个头,随后和邱少扬一起朝楼上走去。
  兰宁也跟着转身,身后的法医叫住他:“见到我,你就没有什么话要说吗?”
  兰宁没有停下脚步,而是跟着明堂他们一起上楼。
  楼顶的地面积灰比较多,两位死者的脚印十分清晰。
  痕迹用粉笔圈划出来,一直从入门处延伸到楼顶的围栏之上。
  围栏之上的脚印,脚尖朝向进门的方向。
  如同法医所说,他们是面朝楼梯口背对着花园倒下去的,因此损伤最严重的部位在头部。
  明堂站在边缘往下看了,正好看见下方法医他们正在将尸体装进裹尸袋,准备运回市局。
  陆长风稍晚明堂几分钟抵达案发现场,看他们都在楼上,尸体也被收了,就直接上了楼。
  “什么情况?”陆长风来迟了没看见尸体,但是看见了下方尸体坐在位置的标记。
  明堂简单的给他说明了一下情况,问道:“那个法医我从来没见过,是新来的?”
  陆长风点头:“是,叫楼子诚,据说是蒋寒的师弟,之前一直在申城,在申城是个小有名气的医生,不知道怎么就当了法医,在申城和蒋寒师出同门,前不久才调职回了春城。”
  明堂听见了楼子诚和兰宁搭话,问兰宁:“兰宁你和他认识吗?”
  兰宁点头,有些不太高兴地说:“认识,他是我妈妈以前同事的儿子。”
  看出兰宁不高兴,明堂也就没有继续问了。
  兰宁叹了口气,也不想提起楼子诚。
  楼子诚的舅舅和自己的姑姑是经过兰宁的妈妈和楼子诚的妈妈介绍之后谈恋爱的。
  但是楼子诚的舅舅婚内出轨,小三上门耀武扬威,导致兰宁的姑姑跳楼自杀,一尸两命。
  第二年楼子诚的舅舅就娶了外面的小三。
  或许是上天的安排吧。
  那天,兰宁的姑姑跳楼,是直接摔在了兰宁的面前。
  那年兰宁16岁,楼子诚17岁。
  原本他们两个家庭关系很好,因为两人的妈妈是闺蜜,所以兰宁从小和楼子诚一起长大。
  一切的不幸是从楼子诚的舅舅出轨开始。
  若非当年楼子诚的舅舅非要拖着自己的姑姑不肯离婚,想借着兰宁爷爷的人脉在医院里升职,折磨得姑姑最终选择自杀。
  楼子诚的妈妈明知道自己的弟弟还和外面的女人藕断丝连,却帮着自己的弟弟一起隐瞒。
  兰宁的妈妈果断地和楼家断了往来。
  楼子诚的舅舅也因为作风问题被医院开除。
  楼家一家人搬离了春城,具体去了哪里没和任何人说。
  现在楼子诚突然回了春城,兰宁不知道楼家人是否全都回来了,如果是被自己的爸妈撞见了,兰宁也不知道如何面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