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63)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明堂故意放慢了脚步和邱少扬并肩走着,这样他就不会被廖局长拉着说那的。
  食堂人挺多的,明堂和邱少扬一走进去,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不过两人早就习惯了被当作吉祥物欣赏了,淡定地跟这廖局长入座。
  周边的警察窃窃私语,邱少扬和明堂的谁都没有分散注意力。
  泽阳市地处在春城和石城的交界点上,到两处的距离其实都差不多,所以泽阳菜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就是通常两个市老百姓常吃的菜。
  相比较之下呢,春城的菜色就杂一点,毕竟主要是靠旅游发展的城市,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石城就走怀旧的路线,相对来说特色就多一点。泽阳算是这两个地方的结合。
  邱少扬吃饭口味稍微地重一些,喜欢吃咸的香的辣的,只要放辣椒了,他就什么都可以。
  明堂家吃得清淡一些,因此太麻太辣的他就吃不了。
  好巧不巧的这食堂厨子口味偏辣,邱少扬吃着刚刚好,明堂却觉得辣了一些,桌上也没汤,因此只能靠饭来压。
  这廖局长一看,还以为他饿着了,让人换了个平日里装面的大碗给他。
  明堂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社死过。
  和邱少扬手里拿个巴掌大的碗比起来,他可真的太能吃了。
  他朝邱少扬投去求救的眼神。
  邱少扬忍笑帮他分担了一点,伸长脖子四处望了望。
  周玲玲问,“邱顾问在找什么?”
  邱少扬道:“菜稍微有些辣,我这些年在国外吃的都比较清淡,猛然间吃这么辣的,有些受不住,想找杯水。”
  “我去给你拿。”说着,周玲玲就起身去接了两杯水,一杯给他,一杯给明堂。
  明堂连忙道:“谢谢周副局。”
  “不谢。”周副局浅笑。
  明堂连忙灌了两大口水,才觉得没那么噎人了,朝邱少扬投去一个感谢的眼神。
  这顿饭吃了有半个钟,搁以往,明堂五分钟就能解决一餐饭。
  “二位今晚是回春城呢?还是在我们这边留宿。”廖局长问他们两个,问清楚了好帮他们安排。
  明堂看向邱少扬,询问他的意见。
  邱少扬道:“就在这边留宿了,来回开车得两个小时,跑来跑去的也麻烦,晚点我们在市里逛逛,还要麻烦廖局长将当年镇上的地图给我们一份,我们想实地转转。”
  “呦,那地方现在可都推了建成了住宅区。”
  邱少扬道:“没关系,我们随便看看,就当是饭后消食了。”
  “那行,等会儿我让人给你们准备着。”
  邱少扬原本是想找一家酒店住下,奈何廖局长实在是太过于热情,非要给他们安排住处,因此邱少扬和明堂住进了市局旁边的招待所里。
  招待所外表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最多也就是个三星快捷酒店的水平,房间算不上大,倒也还算整齐,考虑到是公费,邱少扬和明堂就选择了双人间,也方便两个人探讨案情。
  以前做警察的时候,在乡镇里办案有时候连招待所都没得住,要不就是住在车里,要不就是在其他警察的家里去将就一晚,如今有个三星级的招待所住,还能洗个澡,邱少扬还是挺满足的。
  倒是明堂把屋子里里外外的都看了一个遍,看向邱少扬,“要不我住这里,再给你开一间稍微高档一点的房间。”
  他一个至今还住在警局宿舍的人,这环境不知道比警局宿舍好了多少,但他就担心邱少扬住不习惯。
  “这里最高档的也高档不到哪里去,你还不如出去给我买个20床的蚕丝被铺在床上来的实在。”
  明堂:“······”
  “我没你想得那么金贵。”邱少扬道:“我家是有很多很多钱,我也确实是个富家太子爷没错,但这不代表我吃不了苦,吃不了苦我干警察做什么。你对我,到底是有多深的误解。”
  “那倒也不是······”明堂习惯性地辩解,然而他发现自己真的没什么能辩解的,在他的眼里邱少扬就是个需要双手捧着的金疙瘩,这要是摔一下都得心疼的。
  邱少扬问,“你睡哪个?”
  明堂尴尬道:“都行。”
  邱少扬便躺上离他最近的床,从后边摸了一个枕头抱在怀里说道:“小弟弟,哥哥我当年在警校那也是各科第一的,别把哥哥想的跟朵娇花一样。”
  明堂被邱少扬说得脸都有些热乎乎的,邱少扬说的都是事实,邱少扬也确实比他大得多。
  陆长风也比他大,但陆长风从来不会以哥哥自称。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以哥哥的身份在他面前自称,让他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反应。
  邱少扬也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一米九多的壮汉在他的面前红耳朵,便也不逗他了,“等会儿出去顺便就买身衣服吧,还不知道要在这里留几天呢。”
  “明天周一,你不回公司行吗?”明堂问。
  邱少扬踢掉鞋子,将另一个枕头垫在后背,靠在床头上说道:“公司又不是只有我一个管事儿的,没了我有什么不行的。”
  “不耽误你工作就行。”
  明堂坐在床上,翻看着自己的笔记本。
  邱少扬单手撑头看着他这一副认真的模样,想到了以前的自己。
  “看我做什么。”
  邱少扬道:“看你很认真,我觉得挺好的,如果每一个警察都能和你一样认真,那这个世界上就会少很多没有侦破的案子。”
  “可别这么说。”明堂道:“我也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情,每一位警察都对这个职业怀揣这敬畏之心。”
  “这话说出来你信吗?”邱少扬笑了笑,也不想与他争辩什么,警察也是一份职业,也会有他的职业规则,有尽心尽力的警察就会有浑水摸鱼的。
  并不是每一个警察都能做到像明堂这样,能将心思全部放在案子上,邱少扬也不能自私的要求每一位警察都和明堂同一标准,每个人的起点都不一样。
  所以,像明堂这样凤毛麟角的警察,才更加让招人稀罕。
  明堂说:“做警察的,都不容易。”
  “我知道。”
  这时,他们的房门响了,明堂下床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个小警察。
  “明队长,这是你们要的30年前的地形图,还需要什么其他的吗?需要的话就和我说,我帮你们准备着。”
  明堂接过地形图道谢,“不用了,就这个就足够了。”
  关上门,明堂将地形图展开,邱少扬换了一头趴着,拍了拍面前的空位置,“放下来,我们一起看。”
  明堂席地而坐,他个子高,位置刚刚好。邱少扬趴在床上,撑着头。
  要说他们也是很细心,给他们准备了一份当年的地图一份现在的地图,担心他们找不到位置还特地给他们标明了对应的位置。
  原来的屠宰场现在是个小区,而原来被害人家住的位置也在地图上标注出来了,直线距离差不多有一公里。主要是屠宰场的位置在镇子的边缘上,而被害人一家所居住的位置也是在最边缘的位置,附近也没有其他人居住,这就是给凶手创造天然的环境。
  邱少扬道:“我依旧坚持我最初的观点,凶手将被害人一家分尸,完全就是为了泄愤。”
  明堂点点头。
  “你就没觉得,这个案件漏洞百出吗?”邱少扬问。
  邱少扬指了指地图,“凶手肯是属于有预谋的杀人这点毫无争议。”
  明堂左手撑着头,右手食指拇指不听地摩挲着,“从被害人家里出发到屠宰场直径距离是一公里,根据当时对周边的人走访调查,当晚他们并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现场勘测也表示没有车子或者是其他辅助工具的痕迹,因此可以推断,现场发现的那些沾着血的床单就是凶手用来包裹被害人尸块儿用的。被害人一家被分成了大大小小共计76块儿,总计得有300斤的重量,就算是我这样的体型也很难扛着300斤的碎尸块儿徒步走1.5公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