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8)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那也未必。如果凶手就是医生呢?”
  死者的女朋友罗甜甜,不就是一个现成的医生,现在大三下学期,已经在医院开始实习,外人去医院偷药可能性不大,但内部人员想要偷到药并不难。
  经过赵婧雯这么一说,罗甜甜的嫌疑直线上升。
  兰宁却不这么认为,“但根据死者朋友的证词,罗甜甜和邱子玉之间的关系很好,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她为什么要杀死自己的未婚夫呢?”
  陈颜佳道:“但很多凶杀案,查到最后凶手都是死者身边的人。”
  赵婧雯赞同地点头,接过话题:“不管怎么说,这个罗甜甜还是要把她作为重点的调查对象。”
  “沈星知具备杀人动机,也具备良好的化学知识水平!具备制作能力!他的可能性也不小啊。”
  与其漫无边际地猜测倒不如把人都扑出去,没有什么比证据更靠谱,明堂拿回话语权,“我安排一下接下来的工作。长风你带人摸排死者的社会关系,重点放在死者或其父母亲友近期没有与人结仇。兰宁你带着人负责调查清楚死者死亡当天的行动轨迹,和什么人接触,喝过或者是吃过什么东西,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赵婧雯负责对今天带回局里所有人进行摸底调查,以及他们证词中出现在潜在嫌疑人一个都不能少。”
  “蒋寒,死者的家属来局里认尸时,你要尽可能劝说死者家属同意对死者进行尸检,我需要一份准确的尸检报告。唐岩,你带着痕检和物证的人,对死者生前住过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搜查,看看能不能找到蛛丝马迹。”
  “陈颜佳,我需要你将近半年时间内我市发生的所有砷化物中毒的案件进行一个梳理,重点筛查急性砷化物中毒,对各个医院的三yang化2砷中毒就诊记录进行筛选,调查清楚导致他们中毒的原因。小丁,你带人去排查我市化工厂,化学实验室以及各个医院,看看有没有砷化物丢失的情况,然后与颜佳的资料进行交叉比对。”
  安排完工作,时间已经是清晨六点过五分。
  所有人熬了通宵,此时已经很疲惫了,明堂却不得不继续说:“我会发协查通告请分局和派出所的民警进行协查,这次的案件和以往我们处理过的每一桩案件都不一样,我们要赶在舆论还没有彻底发酵之前将案件告破,不然等到舆论发酵起来的时候我们整个春城警方都会十分被动,你们和我谁都担不起这个责任!都明白吗?”
  “明白!”所有人异口同声道。
  随后大家便离开会议室,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安排接下来的工作。
  作者有话要说:
  少扬出场快了!


第7章 七
  陆长风跟着明堂去了他的办公室,当下他还有另外一件事要问明堂,“你让陈颜佳调查近半年市内所有的三yang化2砷中毒病例,是在怀疑有人无差别投毒吗?”
  明堂将自己的想法全盘托出,“你们在讨论时候,我想得更多的是邱子玉意外误食的可能。如果凶手的目标是其他人,邱子玉只是运气不好误食,这个案件都还算好办。可如果有人进行无差别投毒呢?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不可估量。同时我也在怀疑连环投毒,所以才会让陈颜佳做筛查。”
  陆长风不是没有想过无差别投毒,但是被他否定了,因为近期没有哪个区出现了这样的案件,也没有媒体报道过类似的新闻。让他没想到的是,明天竟然会怀疑到连环投毒上面去,“你是怎么将二者联系到一起的?”
  明堂先是抛出了一个问题,“你认为不从事和砷相关行业的人员,意外误食砷中毒死亡的可能性有多大?”
  随后接着说,“连环投毒和无差别投毒都出现过类似的案例,在无法确认案件性质的情况下,我必须要考虑存在的任何可能。”
  陆长风听完明堂的话,脸色并不算好。如果真如明堂所猜测,春城存在一个连环投毒凶手或者是无差别投毒的恶魔,那么整座城市的人都面临着极大的危险,程度不亚于一场恐怖袭击。
  明堂按了按自己因为熬夜而酸涩的眼睛,“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陆长风一时承受不住明堂的想法带给他的冲击,懵了好一会儿才找回理智,“我去安排工作。”
  “嗯。”明堂也要准备一下案件信息,要向局长申请搜查令和传唤证据、发协查通报,他还想去案发现场看看。
  昨夜接到邱子玉死亡的消息以后,市局的局长叶铎连夜回了局里,虽然没有和明堂打照面,但还是把刑侦支队的支队长宴枭河叫到自己的办公室,和省厅的领导们一起开了个视频会议。
  熬了一个通宵的不仅仅是重案大队,重案大队的任务是尽快破案,但他们这些领导的任务是要在破案的同时将案件的负面影响力降到最低。
  春城现在正在高速发展中,离不开企业家的支持,邱子玉父亲邱天浩的天皓集团这几年势头很猛,和市里合作的几个价值数十亿的大项目都到了关键时期,这个节骨眼上邱子玉死了,死亡的地点又在春城最繁华的酒吧街上,短期内肯定会被酒吧街的经济造成影响,而且这件事情根本捂不住,一旦舆论爆发会造成怎样的社会影响谁都无法预料,很可能还会对春城未来的发展局势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市里的高层领导们昨夜连夜开会商讨应对的策略。
  叶铎不仅仅是春城市公安局的局长,他还是春城市的副市长,重点负责城市发展与改革,城乡建设,自然资源规划招商引资,因此邱子玉的死不仅仅是一起刑事案件。
  明堂来敲门找叶铎的时候,他刚刚结束视频会议。
  略显疲惫地喊了声:“进来。”
  明堂推门而入,手里拿着文件夹。
  叶铎见是明堂,将茶杯端起来递给宴枭河,“帮我泡杯茶,浓一点。”
  宴枭河拿着茶杯起身去帮叶铎泡茶,明堂简单地汇报了工作。
  叶铎看了一下案件的基本情况,和明堂说道:“我对你们只有一个要求,尽快破案!只管放手去查。明堂,我希望你们能赶在舆论发酵之前侦破案件,不然等舆论发展起来,不仅仅是我们警方受到影响,还可能直接影响春城未来的经济发展。”
  明堂严肃认真地回答,“叶局放心,我们会尽快地破案!”
  叶铎签了协查通告,但看到邱少扬的搜查令时,没有立刻签字。
  近年来天皓集团发展迅猛,麒麟地产的名声相对就被掩盖,但凡多对春城的经济了解一下,就知道麒麟地产才是春城的发展的根基。
  邱子玉死了,警方对麒麟地产的少东家邱少扬展开调查,要是查出点什么还好说,要是什么都查不出来,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叶铎十分犹豫,这份搜查令是签还是不签,最终还是没签,和明堂说道:“等你们找到确凿的证据之前,这份搜查令先有我保管,将人传唤到局里来问话的时候也要注意态度。”
  明堂嗯了一声,他大概也能猜出叶铎做这个决定的原因。
  离开局长办公室,明堂没有直接回自己的办公室,而是去了一趟天台,透个气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春城的天气还很凉,太阳刚刚从东边露出一点红,明堂只穿了一件高领毛衣,毛衣透风寒气入体,明堂觉着冷,但他就想在这里吹一会儿冷风,让自己清醒一下。
  三分钟后冷得受不住了明堂下了楼,除了陈颜佳之外,其他所有人都出了外勤,他回办公室拿了件外套,前往现场。
  唐岩他们都说现场很干净,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明堂还是想去看看,只有自己亲自去了,心里才能踏实。
  KTV早上一般不开门,但明堂是警察,看门的保安也无法阻拦。
  等电梯的时候,他翻看着法医取证的照片。
  叮——
  电梯门开了,里面站着两个人。
  一个微胖的男人,应该是这家KTV的老板,另一位戴着口罩,眉眼间他觉得有些眼熟,但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保安朝那个微胖的男人打了声招呼,“黄总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