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53)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根据法医那边给的检测报告, 几位被害人体内的安眠药成分已达到致死量,即使凶手不把被害人挂上横梁,被害人也活不了。”明堂顿了顿, 看向邱少扬, 见他身上的红疹又开始出现, 不免有些担心。
  邱少扬不解地看向他,“干嘛不说了?”
  明堂道:“你是对什么过敏?”
  邱少扬看了看自己露在外面的皮肤, 已经起了很多红色的疹子, 轻松道:“没事, 你继续说。”
  明堂眉头微皱, 继续说道:“按照你的说法,凶手将被害人用绳子吊起,然后再用刀将被害人放血都属于临时起意,那么凶手不可能提前备好绳索,更不可能提前备好钉子,只要准者这条线索查下去,凶手很快就会出现。”
  邱少扬打了个响指:“聪明。”
  “我聪明个锤子。”明堂道:“你能在办公室里通过几张照片就将这其中的线索串联出来,必然已经想到了这一点,所以于然的分析根本就是错误的。”
  邱少扬道:“也不完全是错的,起码他还知道从绳子和钉子入手,虽然案情分析的方向错了,但是他找对了破案的关键,最多也就是花点时间。”
  明堂:“······”
  邱少扬指了指书房:“我刚刚在书房的相片墙上看到了很多蒋文慧户外旅游的照片,大多数都是在山顶,爱爬山的人行囊里多多少少都会准备安全绳,所以将他们吊起来的绳子,来源于蒋文慧自己。”
  话说到这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知道蒋文慧爱爬山且知道蒋文慧将绳子放在那里的,只有一个人。
  明堂立刻回应他:“俞智煊。”
  邱少扬点头。
  “和聪明的人一起办案就是轻松。”邱少扬扭了扭脖子,让自己的不安稍稍平复一下。
  明堂:“······”
  他是真的有点受不起邱少扬的夸奖。
  同时他也发现,邱少扬破案的角度很刁钻。
  “所以,他的钉子是从哪里来的?”明堂问。
  邱少扬指了指楼上,“上面有施工队,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拿人家几根钉子也不是什么难事,说不定连锤子都是上面的。”
  明堂恍悟,“你怎么能确定楼上的人一定会用到钉子?”
  “概率问题。”邱少扬道:“你要不要猜猜看,俞智煊是怎么拿到钉子的?”
  明堂思索了片刻道:“我猜,他肯定是冒充了隔壁住户,比如家里需要挂东西,或者什么地方散架了需要几枚钉子,几枚钉子而钰奚已,两根烟就能搞定的事情。”
  明堂之所以这么肯定,是因为他们在电梯里遇见那几个工人的时候,有工人说26楼没有住户了,为什么他知道得这么清楚?当时他没有多想,现在细想起来,那个工人可能就是将钉子给俞智煊的人,在从其他人口中听到点案件的细节,这么一联想,自然是要打听一下和自己借钉子的人是不是26楼其他家的住户,因此他会知道26楼没有其他住户了。
  “走吧,咱们上楼去会会这位热心的大好人。”
  两人一起乘坐电梯上楼,明堂问:“你还知道什么,一起说出了吧,别让我猜。”
  “那多没意思,就好比你看电视剧的时候我给你剧透一样。”
  “没事,我不介意你剧透,来吧。”
  邱少扬笑了笑:蝓檄“你这是拿我当外挂在使呢?”
  明堂理直气壮地说:“不使白不使。”
  “警察办案,讲究的是证据,而不是靠想象。想知道,自己找证据!”邱少扬现在就是一个家长,要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怎么可能什么都说,让他自己多想一想,自己把控全局就好了。
  明堂:“······”
  两人上了顶楼,顶楼和楼下的格局一样,他们要找到地方就在电梯右边的第一家。
  明堂和邱少扬一前一后地走过去,这家主人确实很是大手笔,里面装修工人都有十来个人。
  由于刷漆的缘故,屋里的味道很难闻,所有人都带着口罩,明堂甚至都不知道他要找的人叫什么。
  “打扰一下。”邱少扬上前道:“请问王阳在吗?”
  明堂惊讶地看向邱少扬。
  邱少扬朝他怂了一下肩膀。
  正在施工的人停下,看向他,过了一小会儿,可能看他也不像坏人,就朝里面一间卧室喊道:“王阳,有人找。”
  王阳从卧室出来,看都二人愣了一下,这不是在电梯里遇见的二位警察吗?
  “两位找我什么事?”王阳惴惴不安地上前问道。
  邱少扬道:“方便和我们聊聊吗?”
  王阳有些难为情,现在是工作的时间,可他要是不出去,就在这里来聊对他的影响更不好。
  权衡之下,他选择和两位一起去外面聊。
  安全通道里,明堂给王阳递了根烟,自己准备抽的时候,看了旁边的邱少扬一眼,“来一根?”
  邱少扬摆摆手,也不管安全通道脏不脏,就往台阶上坐。
  安全通道几乎没有人,不脏那就是见鬼了。
  抽上了烟,王阳也镇定了一下,都敢先开口说话了,“不知道二位警官找我什么事?”
  明堂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说道:“有没有人找你拿过钉子?”
  王阳抽烟的手一顿,正想说没有,邱少扬开口了,“实话实说,不然你就算同伙。”
  明堂:“······”
  这最多也就是个知情不报好吧,果然还是他太老实了,这份录音八成是用不了了,他还不知道邱少扬会在后面为了套话诈别人多少次。
  王阳也确实被吓住了,连忙道:“我就是给了他几根钉子而已,我也没想到他会去杀人!”
  邱少扬轻笑:“那就把事情的完整经过一字不差地给我讲一遍,但凡我发现你说谎了,后果自负。”
  明堂是警察,不能诈供也不能诱供,但他不是啊。
  邱少扬突然觉得,不是警察也挺好的,不用被那么多条条框框的束缚,给了明堂一个同情的眼神。
  明堂都被他这一个眼神搞懵了。
  王阳道:“他一上来就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烟,然后和我们说他想跟我们借几根钉子钉东西,我以为就是简单地挂东西,连锤头一起给了他,那谁知道他是用来挂尸体的,要早知道,说什么我们都不会给。”
  邱少扬耸了耸肩,“你们是不是丢了一张门禁卡。”
  “你怎么知道?”王阳诧异道。
  邱少扬道:“猜的,我还猜,就是他和你们借钉子那天丢的吧。而且丢门禁卡的是你吧。”
  王阳:“······”
  王阳想明白了邱少扬话里的意思,瞬间炸毛了,“卧槽,是那孙子偷了我的门禁卡!害得老子花了200块钱去补卡。”
  邱少扬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他大概是几点和你借钉子的?”
  王阳想了想说道:“三四点吧。”
  “行。”邱少扬看向明堂,“叫人带他回局里做个正当的笔录吧。”
  王阳一把抓住邱少扬的胳膊,“警察同志,我真的不知情,我不会坐牢吧,我家里还有一家老小等着我养呢。”
  邱少扬道:“我不是警察。”
  “啊?”王阳当场懵逼。
  邱少扬指了指明堂,“我不是,他是。”
  王阳差点没一口气憋死,怎么说话还带大喘气的,他看向明堂,“警官,我的行为没有违法吧?”
  明堂道:“你只需要配合我们警方好好地做笔录就没事,但你要不配合,那就有事了。”
  “配合配合,一定配合。”王阳连声道。
  明堂联系了人过来带王阳回局里做笔录,就没继续等下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