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非正常死亡·刑侦(370)

作者:历青染 时间:2022-10-04 09:57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悬疑推理 都市情缘

  大家都是同事,只要专业素质在线,私下明堂也不会去管那么多。
  翻开楼子诚送来的尸检报告,死亡原因高空坠落,基本都和楼子诚最初的判断一样。
  化验报告结果一切正常,排除了药物控制的可能性。
  小丁从张清宇的宿舍带回了他的电脑,对他电脑里的内容和浏览记录都做了查看,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浏览的网页也都是和学习有关的,或者是游戏网站。
  其中登录最多的,是一个养宠物小游戏,也能看得出来他是很喜欢小动物。
  社交平台点赞和转达的内容都是正能量的事情,关注得最多的就是慈善机构的平台。
  如此正能量的一个男生,基本不可能自杀。
  小丁也比较倾向于邱少扬的分析,张清宇和梅恩亚的自杀是被人引导的。
  梅恩亚的父母一同来到市局。
  楼下同事将他们带到重案大队的办公室。
  夫妻俩人情绪都很激动,不肯相信他们的女儿会跳楼。
  明堂带着他们去法医室看了梅恩亚的遗体。
  每一个案件,都会有这样一个流程。
  看受害人的遗体是家属的权利,任何人都不能剥夺这项权利。
  家属们大多接受不了。
  陈颜佳也不记得自己安慰过多少家属。
  等家属情绪缓和了,明堂让兰宁带着伯迹洋去给家属做笔录。
  陆长风则是准备再去一趟学校,找负责社团的人拿一下社团参与人员的信息,对这个心理社团做更深入的了解。
  根据梅恩亚的父母反应,梅恩亚从小就阳光活泼,心思单纯,什么都不往心里面放。
  暑假两个月的时间,梅恩亚都在孤儿院做义工,去免费教那些孩子们唱歌跳舞。
  对于她这一行为,她的父母十分支持。
  关于女儿谈恋爱的事情,两个人也都知道,也不反对。
  对他们一家人来说,开心是重要的,也不要求女儿将来大富大贵。
  所以对梅恩亚也没有高要求,从小生活在这种快乐的家庭中,梅恩亚的阳光活泼的性格就是如此养成的。
  送走梅恩亚的父母,兰宁将笔录交给明堂。
  明堂看完以后,和陆长风一起前往春城大学。
  陆长风带着小丁去找负责人要社团人员名单。
  明堂和邱少扬在楼下长椅上坐着。
  篮球场就在不远处。
  回忆起大学时光,邱少扬的大学生活,因为遇见了一群出色的人,也挺精彩。
  明堂问邱少扬:“真的有人可以这么厉害,利用心理催眠杀人吗?”
  “有。”邱少扬回忆当初楚垚的案子:“你还记不记得我给你说过集体自杀事件,也是一个心理社团做的自杀暗示的相关课题研究,最终的事实表明,长期的心理自杀暗示可以导致一个人自杀,当然,本质上还是有区别,只是我并没有见过有人可以做到这种程度,我的老师同事也是我的心理医生,在整个心理研究领域都算得上是顶尖级别的,他都做不到可以让人失去本能反应。”
  “我就是他失败的那个例子。”
  明堂:“每个人都不一样。”
  邱少扬说道:“心思越单纯,越容易被控制,因为不懂得隐藏真正的自己,在行家面前,就像是透明的一样。”
  陆长风拿着名单复印件来到他们面前。
  心理社的负责人是本校心理学专业在校的大三学生,叫应尘。
  社团日常活动主要就是给人做些简单的心理疏导,帮助那些心理上有障碍或者是有精神压力的人缓解压力,在各大活动里宣传健康心理。
  虽然今天是周六,心理社团依旧开放,他们这个社团除了寒暑假和国家法定节假日之外,周六周末都是正常开放。
  给他们社团提供专业指导的是本校心理系的老师。
  社团外面有个很大的公告栏,里面介绍了给他们给予帮助的老师有哪些。
  专栏的内容做得让人觉得他们很专业。
  走进社团,还有专门负责接待的人。
  “你好,你们是?”
  来社团做心理疏导的,通常都是本校学生。
  猛然看到几个面生的社会人士,让前台有些不适应。
  明堂亮出了自己的警官证:“警察,来你们这里了解一下情况。”
  关于学校废弃教学楼有一对情侣跳楼自杀的消息,在校园内传播得很广,身份信息也是扒得一干二净。
  明堂面前这位负责接待的同学,已经通过论坛知道张清宇和梅恩亚自杀的消息。
  陆长风问道:“平常你们社团里,哪个和梅恩亚、张清宇关系比较好?”
  前台道:“岳芙好像和他们关系挺好的。”
  陆长风:“人今天在社团吗?”
  “在。”前台道:“你们稍等一下,可以坐一下。”
  随后前台转身,去找岳芙。
  没一会儿两个人一起出来。
  “你们找我?”
  陆长风点头:“方便我们聊一聊吗?”
  岳芙道:“你们跟我来吧。”
  陆长风他们跟了过去。
  邱少扬没有跟上去,而是看到他们摆在架子上的心理书籍,问道:“我可以看看吗?”
  前台点头:“可以。”
  邱少扬朝前台笑了一下:“谢谢。”
  明堂见他没跟过去,又倒了回来:“怎么了?”
  邱少扬:“没事,这里的心理书籍还挺齐全,有些书书店都不一定买得到,绝版了。”
  “那是还挺齐全。”
  邱少扬拿着书四处转悠,这个心理社团比他们想的要大得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社团特殊的原因,不仅有休息区,还有培训室和三个咨询室。
  培训室内正好有人在做培训,邱少扬站在门口听了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邱少扬才离开。
  明堂问:“专业吗?”
  “都是书面知识,看不出深浅,专不专业,得看他过去的履历。”邱少扬举例:“就像你去医院看医生,你不会因为这个医生讲得有多好就认为他有多专业,而是他能把你的病治好,那才是专业。”
  陆长风他们跟着岳芙进了一个咨询室。
  坐下之后,岳芙问:“你们想知道什么?”
  陆长风便直接进了正题:“我想知道梅恩亚和张清宇在你们心理社团这边是什么样的情况。比如人际关系,日常的活动是什么,自身的心理状况如何。”
  岳芙:“他们两个挺好的,人很热情,每次社团有活动也都挺积极帮忙的。人际关系也挺不错,没有和谁在社团起冲突。像他们两个是大一招新进来的,一般不会让他们给别人做心理咨询这一块,最多就是陪人聊聊天,有活动的时候,就多做一些推广宣传。”
  “我和梅恩亚关系比较好,她是很活泼的女孩子。”
  陆长风问:“那他们在社团里,除了你之外,接触最多的人是谁你清楚吗?”
  岳芙:“那应该就是负责培训的社长,新人来的第一年,都是跟着社长学习。”
  “主要学习什么呢?”
  岳芙说道:“都是一些心理方面的知识,能够简单地给人做心理疏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样。有人来寻求帮助,我们需要做问卷去评估这个人他的心理状态,进行等级区分,然后再给他们做分配,以便于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陆长风:“是应尘负责培训吗?”
  岳芙点头:“是。他负责基础培训,入门的知识,我们也只能做简单的疏导,严重的我们会建议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余口惜口蠹口珈。”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晚点更,依旧日万。
  眼睛上火看不清东西了


第182章 四
  “这位先生讲得很有道理, 专不专业,要看搜集能力,而不能只看表达能力。”
  声音从身后传来。
  明堂和邱少扬一同回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